Skip

被譽為最強美容瑜珈!5個「駱駝式變化」改善駝背、圓肩,還能瘦小臉養成緊緻下顎線條~好處一次公開!

每天2分鐘「駱駝式」就能伸展全身肌肉預防胸部下垂~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改善駝背、經痛!5個「瑜伽駱駝式變化」伸展全身肌肉還能瘦小臉
ka_young2000、Getty

練習瑜伽可以讓矯正體態,讓你瘦得更漂亮,還能放鬆緊繃的身心,其中「駱駝式」可以喚醒身體90%的肌肉,達到伸展全身的效果,解決駝背、圓肩困擾外,居然還有瘦小臉效果,讓下顎線條更緊繃,每天練習2分鐘,養成易瘦體質,一起看看瑜伽「駱駝式」的好處、新手熱身方法以及進階變化式!

你一定要開始做「瑜珈」的6個理由!在家練習「流動瑜珈」的好處請筆記

瑜伽「駱駝式」好處1.啟動全身肌肉

瑜伽 駱駝式 好處 啟動全身肌肉
Jomkwan//Getty Images

駱駝式(Camel Pose)一個動作就能啟動全身肌肉,也是瑜伽動作中最適合新手練習的「後彎」入門姿勢,長期姿勢不良、久坐、有酸痛問題的人也很適合天天做。但後彎的動作如果不正確,有可能造成腰痛、脖子酸等反效果,因此了解正確動作,以及適當的熱身運動,可以幫助練習效果更好。

瑜伽「駱駝式」好處2.改善背部不適

瑜伽 駱駝式 改善背部疼痛 伸展背肌
fizkes//Getty Images

練習「駱駝式」最可以感受到的就是背部得到伸展,舒緩脊椎不適、改善駝背、腰部疼痛感,同時也可以強化背部肌群,增加肌肉力量,也能感覺到胸口打開。

>>居家「彈力帶瘦背」運動5招!兩週讓妳從阿姨厚片變少女薄片

瑜伽「駱駝式」好處3.加強核心力量

瑜伽 駱駝式 訓練核心肌群
fizkes//Getty Images

駱駝式除了訓練後彎的柔軟度,為了穩定身體平衡,腹部需要用力繃緊,因此也可以鍛鍊到核心;此外伸展的時候可以按摩、刺激到內臟,還能幫助消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瑜伽「駱駝式」好處4.緊緻下顎線條

瑜伽 駱駝式 瘦小臉 緊緻下顎線條
fizkes//Getty Images

頸部向後伸展的同時,也可以帶到下顎線條,幫助消水腫、消除雙下巴,讓臉變得更加緊緻。

瑜伽「駱駝式」好處5.預防胸部和臀部下垂

young sporty woman doing camel pose
fizkes//Getty Images

駱駝式動作中以腰腹部為軸心,讓肩膀帶動上半身向後、向下彎曲時核心收緊,臀部夾緊,擴展胸部時可以同時預防胸部下垂以及緊實臀部,美化曲線。

熱身伸展動作1.下犬式

瑜伽 駱駝式熱身 下犬式 動作好處
Jomkwan//Getty Images

如果是瑜伽新手,或是柔軟度比較不夠的人,要練習駱駝式之前,可以先做幾個熱身動作,來避免受傷,像是先練習「下犬式」可以先溫和的幫助背部伸展。

歐美名人都在瘋「PIYO排油瑜珈」瘦身燃脂超有感!結合皮拉提斯、瑜珈、有氧、肌力,跳一次燃燒 600大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熱身伸展動作2.眼鏡蛇式

瑜伽 駱駝式 眼鏡蛇式 肩頸酸痛
Kilito Chan//Getty Images

「眼鏡蛇式」則是可以先喚醒肩頸肌肉、髖關節,也能讓脊椎得到足夠伸展。

熱身伸展動作3.弓式

瑜伽 駱駝式 弓式 伸展
Jomkwan//Getty Images

透過「弓式」可以加強後彎動作的柔軟度,增加背部肌肉的彈性,以及肌肉量。

熱身伸展動作4.瑜伽輪

瑜伽輪 駱駝式變化 伸展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練習也可以利用「瑜伽輪」舒緩背部壓力,幫助打開肩胛骨,輕鬆達到深度伸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瑜伽駱駝式

瑜伽駱駝式變化 動作分解 好處
fizkes//Getty Images

要進入駱駝式時,先以高跪姿勢,這時腳背跟小腿都要貼在瑜珈墊上,上半身慢慢向後彎、打開胸口,視線也跟著向後看,雙手可以先支撐在臀部,接著核心、臀部繃緊,雙手慢慢抓住腳根,呼吸停留。
瑜珈墊要怎麼洗?多久洗一次才好?2個正確「清潔瑜珈墊」的方法,瑜珈愛好者請筆記!

2.半駱駝式

瑜伽 駱駝式變化 半駱駝式 好處
fizkes//Getty Images

半駱駝式與駱駝式進入的方式一樣,高跪姿勢、雙手先扶著腰、向後彎,找到平衡後,只要一隻手扶著腳跟,另一手向上延伸伸展,呼吸停留。

3.單腳駱駝式

瑜伽 駱駝式變化 小腿伸展
fizkes//Getty Images

進入駱駝式之後,可以勾起一隻腳,手撐在瑜珈墊上,讓小腿線條也能伸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全駱駝式

瑜伽駱駝式變化 全駱駝式 伸展
Juanmonino//Getty Images

這個動作挑戰度比較高,柔軟度不夠好的人可以挑戰前面的動作即可!如果你是瑜珈高手、柔軟度較高的人可以挑戰「全駱駝式」,後彎時手肘貼地,雙手扶著腳跟,打開與肩同寬。

5.漂浮駱駝式

瑜伽駱駝式變化 漂浮駱駝式
Christine Hewitt//Getty Images

「漂浮駱駝式」難度又更高,除了身體柔軟度必須好之外,後彎同時,膝蓋微微離地,達到平衡,需要運用到腹部核心力量,絕對可以感受到肚子脂肪在燃燒!

【延伸閱讀】

比跳繩還快速燃脂!「開合跳」正確跳法怎麼跳?3大好處一次公開!爆汗燃脂、增進心肺功能..每天10分鐘「開合跳」,兩周後默默瘦一圈!

用「伏地挺身」瘦手臂養成少女上半身!4招「漸進式伏地挺身」,跪姿、貼牆、一次全身燃脂,跟著教練做女生也能秒上手!

小紅書爆紅「正腿操」!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改善XO型腿加瘦腿!開髖、夾臀再提臀,一週練出「名模大直腿」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原地跳好處 正確姿勢

比跑步更燃脂!新手友善的「原地跳」怎麼做?專家曝7大好處,天天3分鐘,告別肉肉腿、掰掰袖

骨盆矯正動作

下腹凸出、經痛、失眠都是骨盆歪斜惹的禍!健身教練傳授4個「骨盆矯正動作」,改善骨盆前傾、減緩下背痛

太空椅 靠牆深蹲

泡芙人必做!每天五分鐘「太空椅靠牆深蹲」做完下半身瘦一圈,常見誤區怎麼修正?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