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泡芙人必做!每天五分鐘「太空椅靠牆深蹲」改善駝背、瘦下半身超有感,常見3大誤區要小心!做錯不瘦反胖

練完駝背也跟著改善!體態變好挺~編輯實測大推!!

By and Zellie Wang
太空椅 靠牆深蹲pinterest
Instagram_pilahong,Getty

深蹲是很常見的訓練動作,有很多局部瘦身的動作也是以深蹲為基礎發展或是延伸而成。「靠牆深蹲」是深蹲延伸的其中一種,也叫做太空椅,能有效訓練背部肌肉線條、鍛鍊核心和全身性穩定性。以下介紹「靠牆深蹲」和常見的訓練誤區,掌握三大要訣,在家只要有牆都能練!

>> 每天三分鐘【深蹲】運動:「自己沒發現,但別人都說妳瘦好多!」

深蹲的由來

圖片
Prasit photo//Getty Images

深蹲,英文稱作Squat。這個動作其實來自於人類生長的過程。

從嬰兒出生3個月左右的躺姿,髖關節的結構,還有週邊核心肌群逐漸發展成型,接著慢慢翻身轉成趴姿,到七個月左右的時候開始四足跪姿再到熊爬姿,然後結合核心與下肢的肌力發展進入蹲姿,最後大概一歲左右能夠獨自站立。

>> 專業教練:「漸進式深蹲」最適合居家健身新手!5個「深蹲」動作教

深蹲的好處

side full length view woman wearing activewear makes deep squat
fizkes//Getty Images

深蹲是非常常見的訓練動作,對於身體也有許多的好處。尤其是能夠非常有效的訓練到前側大腿股四頭肌和後側臀肌。當然,不同的動作搭配和變化式,也能訓練到腿部的兩側與臀部肌群。除了肌肉的鍛鍊,深蹲更能消耗卡路里,達到局部瘦身的效果。

深蹲變化版-靠牆深蹲

圖片
SrdjanPav//Getty Images

靠牆深蹲屬於靜態的肌肉訓練動作,可以精準訓練腿部的股四頭肌,提升肌肉耐力和對肌肉的神經控制能力,尤其可以有效的強化膝關節健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靠牆深蹲常見誤區1:膝蓋內扣

young adult couple exercising together outdoor in the city
FilippoBacci//Getty Images

不僅是靠牆深蹲,一般的深蹲動作也有許多人會有膝蓋向內的誤區發生。膝蓋如果向內扣,會造成發力方式的錯誤,進而訓練到不該大的部位。膝蓋內扣的錯誤持續累積的話,不僅練不起翹臀,還會有假胯寬和O型腿的問題!

更正方式:下蹲時,時刻確認腳尖朝向正前方,或是微微向外,接著確認膝蓋朝向腳尖方向或者是第二個腳趾的方向。

>> 比深蹲瘦更快!小紅書爆火「芭蕾蹲 」蹲對姿勢就會瘦,三週瘦回鉛筆腿

靠牆深蹲常見誤區2:背部和牆壁有過大的空隙

balancing exercise activity woman looking at camera and doing workout
Khosrork//Getty Images

剛開始練習這個動作時會比較難找到上半身穩定發力的點和發力的技巧。背部和牆面過大的空隙會讓腹部外推,而失去了訓練核心穩定的效果,也會造成腰椎突出的損傷。

更正方式:腹部向內收,肋骨向下沉,感受整個背部貼緊牆面。

靠牆深蹲常見誤區3:膝蓋超過腳尖

young sportswoman doing squats against wall outdoors
Bojan89//Getty Images

靠牆深蹲最常見的其中一個錯誤就是下蹲時膝蓋超過腳尖。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因有可能是下蹲的幅度太多,或是身體跟牆面的距離太近。膝蓋超過腳尖時,持續的訓練不會有任何效果,甚至會因為施力點錯誤造成膝關節受損。

更正方式:大小腿呈現九十度是最標準的,確認膝蓋在腳正上方,臀部要收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5分鐘靠牆深蹲變化訓練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15 Min Wall Sit Challenge | Leg Workout - Caroline Girvan
15 Min Wall Sit Challenge | Leg Workout - Caroline Girva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在這支15分鐘的影片裡詳細描述了靠牆深蹲的標準動作和正確的技巧,另外搭配一點手臂的延伸和動作來加強靜止動作的強度。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最強體內燃脂運動!健身女神帕梅拉15分鐘「皮拉提斯伸展」動作,不用器材、不傷膝蓋,做完小腹超平坦還能練翹臀

腰細看起來就是身材好!日本爆紅8分鐘「腰內肉瘦身操」,兩週瘦成神級「小蠻腰」!動作超簡單床上也能做

韓國網紅兩年狠甩24kg瘦掉半個自己!棉花糖女孩變身腹肌正妹的「減肥方法」公開,曾被男友嫌棄現在讓男人苦追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