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女團鉛筆腿養成!4個超簡易居家「芭蕾動作」練出筆直修長腿,O型腿、X型腿、膝蓋內扣通通有得救!

又到了展露修長美腿的季節了~快來一起練!

By and PEGGY HSU
a person in a bathing suit sitting on a bed next to a person in a bathing suit
heybiblee,hyurim//Instagram

下肢水腫、腰痠、膝蓋疼痛…這些都是現代人在繁忙日常裡常見的不適感,造成這些不適感的原因多半來自於生活中的不良習慣站姿或坐姿!而這些不良習慣,除了讓我們身體上產生不舒服,也會影響腿型,造成O型、X型這類腿型。如果你也想要改善這些問題,想要養成明星那般修長直腿,現在就跟著看下去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首先我們能夠透過一些簡易的方式檢測自己的腿型,看看是筆直的標準腿型,還是需要改善的O型腿、X型腿。

腿型判斷方式

rear view of a woman
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 標準腿型:站立時大腿根部、膝蓋、小腿肚、腳踝四處能夠接觸併攏。
  • O型腿:站立時大腿根部、膝蓋、小腿肚三處無法併攏,距離約一個拳頭以上。
  • X型腿:站立時大腿併攏,小腿肚和腳踝無法相互碰觸並外拐超過一個拳頭的距離。

X型腿成因

會形成X型腿多半是習慣單腿跪坐或是喜歡反盤腿的坐姿造成,坐椅子的時候小腿會習慣性向外,長期下來使得髖關節內旋、膝蓋內扣,關節周遭的組織因此變得緊繃而影響腿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O型腿成因

習慣內八站或坐、翹腳、將重心交付單腳等,都是容易造成O型腿的因素,除了視覺上影響美觀外,O型腿還可能連帶造膝關節內側壓力變大而磨損軟骨,以及膝關節外側韌帶拉扯產生疼痛等影響。

想要改善腿型可以靠運動來達成!COSMO幫你整理了非常簡單的4個芭蕾動作,因為動作達成度很高,能夠輕鬆天天在家練習,不僅可改善不良腿型還能養成運動習慣,一起來看看吧!

動作1:芭蕾蹲

ballet demi plie position feet
Kryssia Campos//Getty Images
  1. 雙腿併攏,雙腳腳掌略微向外呈45度。
  2. 向下蹲,下蹲時注意力集中大腿發力,膝蓋自然彎曲不超過腳尖。
  3. 下蹲30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動作2:交叉芭蕾蹲

ballerina feet
Kryssia Campos//Getty Images
  1. 左腳交叉向前,腳掌略與右腳掌平行。
  2. 大腿發力帶動下蹲。
  3. 完成30下動作後兩腳交換重複動作。

動作3:俯身延展

side view of mature woman in lounge on yoga mat bending over touching floor
Manuela//Getty Images
  1. 取一本略有厚度的書或大小適中的抱枕夾在膝蓋處。
  2. 俯身向下伸展,雙手碰地。
  3. 重複動作30下。

動作4:雙腳開合

a person sitting on a chair
little red book_米樂
  1. 坐地後雙腳彎曲,注意腿部發力膝蓋併攏。
  2. 重複腳掌併攏、打開30次。
  3. 運動期間膝蓋維持併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比深蹲瘦更快!小紅書爆火「芭蕾蹲 」蹲對姿勢就會瘦,每天十分鐘矯正腿型、緊實下半身鬆肉,三週變回鉛筆腿

小紅書爆紅「正腿操」!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改善XO型腿加瘦腿!開髖、夾臀再提臀,一週練出「名模大直腿」,還能同時練翹臀!

物理治療師:「每天十分鐘【矯正O型腿】拉筋,一個月就讓腿變長三公分」!同時瘦小腿肌肉~完整教學大公開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