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的「棒式」做對了嗎?4個常見錯誤、7字練習口訣必收!「收腹、夾臀、不塌腰」正確做棒式,一週燃脂練核心「瘦小腹」超有感!

姿勢正確才能瘦對地方喔!

By and Zellie Wang
棒式常見的4個錯誤pinterest
Instagram_ studio_myosa,Getty_ undrey

「棒式」是運動的基礎動作,做得正確能夠完整的訓練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腹部的核心肌群。動作標準的棒式,除了能夠練腹肌之外,更有矯正體態,調整身體平衡的功能!然而,你平常做的棒式都做對了嗎?以下就看看棒式最常出現的4個錯誤,還有改善方式,姿勢做得正確,就能在一週有效鍛鍊核心,看到瘦小腹的成果!

>不求有腹肌,只求小腹平坦一點!專業教練示範8個【棒式變化】訓練,讓妳瘦小腹還能全身增肌減脂

什麼是棒式?

居家棒式訓練
svetikd//Getty Images

「棒式」(plank)是一種基礎訓練動作。只藉由前臂和腳尖接觸地面,將身體核心肌肉撐起,像一塊板子,所以也有「平板姿」或是「撐體」之稱。

居家「腹肌訓練菜單」虐腹超有感!5個動作練出韓妞性感「馬甲線」,棒式、捲腹...一週就能完美「炫腹」!

棒式的好處?

居家棒式訓練
Westend61//Getty Images

棒式運動厲害之處,就是單靠一個動作+自身體重就能訓練全身肌肉,穩定核心。

棒式是訓練核心肌群的最基本方式之一,而且能夠訓練到括腹橫肌,多裂肌,橫隔膜和骨盆底肌,這些肌肉都是用來控制脊椎與骨盆的。因此練棒式也有改善體態,維持身體平衡的功能。

6個超燃脂「瘦下半身」健身菜單!一週告別「梨形身材」、「大象腿」,消除久坐「假胯寬」!

棒式的基本動作

居家棒式訓練
AzmanL//Getty Images

用手肘作為前肢支撐的動作是最基本的棒式,避免只用雙手的支撐力不足而用錯肌肉發力,也能更穩定核心。「收腹、夾臀、不塌腰」可以說是正確棒式動作的七字口訣。

動作:

  1. 雙手於雙肩正下方,雙腳與肩同寬。
  2. 撐起身體後,收腹夾臀不塌腰。
  3. 視線向下,脊椎維持直線平行於地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棒式常見錯誤1:過度抬頭、低頭

居家棒式訓練
Westend61//Getty Images

棒式最重要的其中一點就是「維持脊柱穩定」,從頭頂到腳底都應該要維持在同一水平線上。過度的抬頭,或是頸部無力造成的低頭都會對頸椎造成壓迫。

改善方式:動作過程中感覺自己的頸部沒有過度延伸,而是有意識的維持一定高度。可以微微將下巴下壓,感受頸部與脊柱在同條線上。

棒式常見錯誤2:背部上拱

居家棒式訓練
g-stockstudio//Getty Images

做棒式時如果感覺肩頸那塊的壓迫很大,可能就是動作出現背部上拱的錯誤,同時也要檢視自己是不是都讓手臂出力,而核心出力不足。

改善方式:可將重心稍稍往後,手臂垂直於地面,以「腹部肌群」出力。有駝背習慣的人可以在開始前將肩胛骨往後夾挺胸,避免用錯肌肉,讓駝背更嚴重。

棒式常見錯誤3:後腰塌陷

居家棒式訓練
Cecilie_Arcurs//Getty Images

後背、腰部塌陷是棒式的大忌!許多人覺得棒式只要撐起來就好了,但實際上沒有用核心發力,造成腰部下凹。這個錯誤會讓腰部承受的重量過多,導致腰部受傷,也對訓練毫無幫助。

改善方式:有個很重要的訣竅,就是要感覺到「肚子」、也就是腹肌在出力,而不是靠著脊椎骨硬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棒式常見錯誤4:臀部下垂

居家棒式訓練
Galina Zhigalova / EyeEm//Getty Images

臀部沒出力就會下垂,如果覺得離地面很近,撐不久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爲如此。這樣的情況下,會由腿部前側代償發力,馬甲線沒練成,還練到大粗腿了。

改善方式:臀部要夾緊,有點像憋住的感覺。臀部一夾緊,整個姿勢都會提起來。

棒式入門教學影音!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How to Plank Properly for Beginners - Step By Step Tutorial
How to Plank Properly for Beginners - Step By Step Tutorial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短短四分鐘,教你如何用正確姿勢開始做棒式!

健身女神帕梅拉的七分鐘棒式菜單!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7 MIN PLANK CHALLENGE / No Equipment | Pamela Reif
7 MIN PLANK CHALLENGE / No Equipment | Pamela Reif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跟著德國健身女神帕梅拉,一起挑戰七分鐘的棒式變化菜單!做完全身大爆汗!

每天只要10分鐘!健身女神帕梅拉瘦身教戰,14天激活你的AB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個棒式變化款大集合!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EST PLANK WORKOUT FOR SMALLER WAIST, FLAT ABS & FULL BODY FAT BURN! 10 Variations
BEST PLANK WORKOUT FOR SMALLER WAIST, FLAT ABS & FULL BODY FAT BURN! 10 Variation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把基本動作練熟後,可以開始跟著影片挑戰進階的10個棒式變化版! No pain no gain!想要瘦小腹、擁有迷人的腹肌,今天就開始來做棒式!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比跑步更燃脂!新手友善「原地跳」怎麼做?專家曝7大好處,天天3分鐘,告別肉肉腿、掰掰袖,邊看電視邊瘦身

小腹人必做!從船式到棒式的全方位「腹肌訓練菜單」,練出超強核心力,一週激活你的馬甲線

8招消除「馬鞍肉」運動大集合!深蹲、橋式、慢跑...有氧燃脂+臀部鍛鍊,兩週擊退梨形身材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