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五五身做完就有黃金比例!健身教練親授4招消除「假胯寬」運動,改善骨盆前傾、還能緊實臀部線條

這3招,幫你把比例拉得更修長。

By and Eileen、World Gym
young happy attractive woman practicing yoga, doing dvi pada pithasana exercise, glute bridge pose, working out, wearing sportswear, red tsports bra, pants, indoor full length, isolated, grey studio
fizkes//Getty Images

你是否常覺得「明明身高不矮,為何看起來總像五五身?」,其實,都是假胯寬惹的禍!「假胯寬」,就是大腿兩側多了兩塊肉,讓視覺顯得腿短、腿粗、整個人看上去下半身擁腫,身形比例不佳。本篇由專業健身教練親授4招運動,幫你改善假胯寬,同時把比例拉得更修長。

>> 梨形臀必做!睡前5分鐘一組「青蛙趴」做對就能瘦下半身、改善假胯寬

什麼是假胯寬?

3招改善假胯寬
shih-wei//Getty Images

五五身的「假胯寬」悲劇,該怎麼拯救?

先來了解假胯寬是什麼,再來處理妳的假胯寬問題,對症下藥,才最有效。 事實上,有很多女星:小S、蔡依林、王心凌…等,身高都不到160cm,但整體比例卻看起來像是170cm,這是為什麼呢?除了穿搭對了,可以顯高,但最重要的是「髖」要在對的地方,就能把腿部比例拉長!

>> 五五身救星!瑜珈老師親授5個改善「假胯寬」動作,告別梨形臀練出完美比例身材

3招改善假胯寬
instagram_cmedstory

所謂的「假胯寬」,就是髖部位置不對,正常的髖部位置,應該要在骨盆兩側最高點,但不少女生最寬的地方是大腿根部,也就是大腿到臀部範圍的位置,顯得屁屁位置看起來更低,導致雙腿有肥短的錯覺,身材就變成五五身了。

假胯寬3主要原因,快改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那麼該怎麼消滅假胯寬?必須先改掉這些壞習慣,否則假胯寬的問題,只會變更嚴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招改善假胯寬
PhotoAlto/Ale Ventura//Getty Images
  1. 久坐、姿勢不良

女孩們最常犯的,就是上班久坐或愛翹腳、翹二郎腿,甚至喜歡身體歪一邊,躺著看電視、滑手機,長期下來,會讓下半身脂肪囤積過多,導致變大屁股,而假胯寬的問題也更嚴重。

另外,平時走路的習慣也要注意,一般正常向前走路應該是大腿前方的肌肉出力,但有假胯寬的人,走路的時候雙腿會變內旋,長時間下來大腿外側的肌肉就越來越發達,也就越來越寬,還會伴隨著X型腿、八字臀的問題!

3招改善假胯寬
Olivia ZZ//Getty Images

2. 不愛運動

沒錯,除了要注意平時的坐姿與走路姿勢,不愛運動也是造成假胯寬的主因之一,因為長期不運動,下半身都沒肌肉,都是肥肉,屁屁容易下垂又鬆弛,所以髖部的位置會看起來很低,導致整個人看起來像是五五身。

3招改善假胯寬
ondacaracola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3. 愛吃甜食、冰冷食物

妳是甜食控嗎?總是對甜點毫無抵抗力?嗜甜如命的妳,小心下腹、屁屁、大腿很有肉!而常吃冰冷食物使人體新陳代謝變差,容易造成脂肪囤積,也會有下半身水腫的問題。為了對症下半身肥胖和解決水腫,建議少吃甜食、冰冷食物,改吃無糖溫豆漿、地瓜,來取代精緻澱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學會4個動作 消滅假胯寬

甩掉假胯寬,首要任務,是戒除上述3大壞習慣,才是根本!當然,我們也可以透過以下動作,來改善假胯寬的問題,但一定要提醒,壞習慣不改,還是會沒有效果。

以下4個動作能幫助骨盆回正,讓臀部更緊實,但也要搭配飲食控制還有日常生活的良好姿勢才有用。此4個動作循環為一組,每個動作可做10到15下,可做3到5組,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Core Exercise: Bridge
Core Exercise: Bridg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1.橋式運動:<訓練部位>腿部肌群、臀部肌群。

<步驟>

(1)採仰臥,雙腳彎曲、平放,並與肩同寬,雙手自然擺在身體兩側。

(2)吸氣時,抬起臀部,看起來像一座橋,維持骨盆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停留30到60秒,鍛鍊到臀部肌群。

(3)吐氣時,回復至起始位置,重複動作,過程保持自然呼吸不憋氣。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橋式變化 (臀腿核心肌訓練)
    橋式變化 (臀腿核心肌訓練)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2. Bridge負重橋式

    <步驟>

    (1)仰躺、屈膝踩地面,雙腳併攏、屈足背、腳跟著地,膝蓋打開,雙手自然平放於身體兩側,腹部核心穩定。

    (2)雙腳踩的位置,約臀部上推時,小腿會跟地面成90度,以個人臀肌最有感的角度為主。

    (3)把膝蓋打開是讓臀部外旋角度變大,讓臀肌更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Core Exercise: Clam Shells
    Core Exercise: Clam Shell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3. 蚌式開合:<訓練部位>臀部肌群。

    <步驟>

    (1)採側臥,雙腿自然彎曲至肩線、大轉子、腳踝外踝顆成一直線的位置,手肘自然擺放,維持骨盆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

    (2)雙腳開合,一腳抬高盡可能膝蓋往上抬做外展的動作。

    (3)回復至起始位置,雙腳交替重複動作做15次,左右邊皆須15下為一組,至少3組。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ide Lying Hip Abduction
    Side Lying Hip Abducti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1.側臥抬腿:<訓練部位>臀部肌群、腿部肌群。

    <步驟>

    (1)採側臥,靠地面的一腿彎自然彎曲,另一腿伸直、腳尖碰地,手肘自然擺放,維持骨盆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

    (2)慢慢將離地一腿往上抬高,節奏放慢不要趕,將意識集中於臀部肌群,單邊重複15下後換邊操作,左右邊皆完成為一組。

    (3)雙腳交替重複動作至少做3組。

    3招改善假胯寬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五五身好難受!很抱歉,這是後天壞習慣所造成的,必須先糾正妳的壞習慣,並且搭配3招對付「假胯寬」的運動,讓脂肪少一點、肌肉結實一些,身材比例就能修復回來,擁有硬底子的好身材,穿上任何衣服,才能戰無不勝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BLACKPINK Jisoo認愛新生代演員安普賢!牛奶肌、逆天長腿太美,保養祕訣+健身菜單大公開

    逼出你的核心力!健身教練授5個居家「仰臥起坐變化式」,做完一週就有腹肌

    10個「消水腫瘦腿運動」有感!超模Nina Dapper十分鐘雕塑腿部菜單

    真人版電影《芭比》上映!瑪格羅比「6+3個健身保養」習慣公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如何挑選按摩球 使用時機 正確步驟 常用部位

    久坐人必備!「按摩球」怎麼選?健身教練揭密「正確使用步驟+6大常用部位」,舒緩全身痠痛、改善肩頸僵硬

    零器材徒手居家下半身臀腿鍛鍊動作

    邊看電視邊甩肉!健身教練教你「6個臀腿鍛練動作」,深蹲 x 抬腿變化式,每天10分鐘超燃脂

    原地跳好處 正確姿勢

    比跑步更燃脂!新手友善的「原地跳」怎麼做?專家曝7大好處,天天3分鐘,告別肉肉腿、掰掰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