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全麥歐包、優格、沙拉都是NG食物?!避開這10個食物陷阱,減肥人必知的掃雷清單,請筆記!

檢查看看這些食物有沒有在你的減肥食譜名單中!

By and PEGGY HSU
a person eating a saladpinterest
Getty,Instagram_y__eonj

全麥麵包、鮮榨果汁、水果燕麥片、沙拉盒…這些都是聽起來很健康,也是平常我們在減肥時經常選擇的食物,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這些食物都有隱藏的減肥地雷,吃多了不但無法幫助我們正確減脂,反而容易造常血糖不穩導致瘦身效果大打折扣!今天整理了十個看似健康,但其實處處NG的食物,筆記起來幫助你減肥時別踩到地雷!

>>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1.盒裝優格、乳酸飲料

close up of a woman's hand shopping for fresh organic healthy yoghurt along the dairy aisle in supermarket, reading the nutrition label on the pot routine grocery shopping healthy eating lifestyle making healthier food choices smart eating concept
d3sign//Getty Images

大家都認為優格就是健康的發酵類的乳製品,含有豐富益生菌還能補充鈣質。優格的確富含多種益菌能幫助腸道維持健康,不過市售許多優格商品,為了平衡發酵過後的酸味因此添加了大量的糖分,一方面還會添加增稠劑和香精,含糖的優酪乳、優格、乳酸飲料都是一樣的概念,因此為了避免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和添加物,建議減肥期間記得選擇無糖的優格、優酪乳!

2.鮮榨果汁

orange juice on marble ledge
ATU Images//Getty Images

一杯鮮榨柳橙汁和直接食用一顆柳橙的差別在於,即使是新鮮榨汁的果汁,然而水果內富含的營養及膳食纖維卻沒有攝取到,相反地鮮榨果汁留下了大量的糖分,就像喝下一杯含糖飲料。一方面新鮮柳橙的升糖指數約在33-40左右,而鮮榨柳橙汁的升糖指數則暴增至46-54,減肥期間最忌血糖的高度波動,建議以攝取新鮮水果來代替果汁的選擇!

3.輕食沙拉

ready to eat food, three transparent plastic containers with salads on green background tower from disposable tableware with healthy eating side view
Artur Kozlov//Getty Images

最常聽見人家減肥說:「我最近都只吃沙拉」,不過沙拉的內容物其實很重要!市售輕食沙拉有些營養比例不盡理想,減少優質蛋白質和優質脂肪的配料,再加上增添風味的沙拉醬,使得整份輕食沙拉的熱量增加,促使血糖波動後不易延長飽腹感,反而導致進食次數增加,成為減肥時期的絆腳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滷味鳳爪

chinese braised chicken feet
Khaichuin Sim//Getty Images

許多人認為減肥期間嘴饞時,可以選擇滷味來代替鹽酥雞,其中的滷鳳爪也是公認富含膠原蛋白的食材,不過市面上有許多過度調味的滷鳳爪,為了賣像和美味程度,烹飪程序更是一道又一道,過程中早就流失了大量的營養素和膠原蛋白了,相反地整份食物可能吸飽了複雜的調味料呈現高油高鹽的狀態,反而更容易導致水腫。

5.全麥歐式麵包

man breaking bread
Daniel Day//Getty Images

這邊並不是說全麥歐式麵包完全屬於在NG食物的範疇,而是市售的全麥麵包其實很難製作到「真全麥」,畢竟為了賣像和口感,大部分商家依然使用麵粉再添加少比例的全麥粉去製作麵包,因此選擇全麥麵包同時還是攝取了大量的精緻澱粉,並不是真正吃進粗製碳水。

6.水果燕麥片

granola
Claudia Totir//Getty Images

單純無調味的燕麥片本身是非常適合作為減脂時期的主食,不過加了水果乾或是為了調味而添加的糖粉後,整份水果燕麥片就變身成了熱量地雷,別說減肥了還有可能增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甜甜圈、油條(糖油混合物)

delicious donuts
Thanasis//Getty Images

除了屬於精緻澱粉之外再加上油炸BUFF,這是高於地雷等級的熱量炸彈,是減肥期間必須徹底避開的食物選擇!

8.糖衣花生

chipnuts cocktail
annick vanderschelden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單純的花生本身屬於優質脂肪,不過變成休閒零食的時候,外層糖衣就是熱量殺手了!再健康的優質脂肪都沒辦法抵銷外層調味的糖衣帶來的劣質熱量,加上為了增添風味還有可能進行油炸,油炸過後的花生每100克就大約有585大卡的熱量,並且容易形成反式脂肪,不僅帶來高熱量還是健康殺手等級的零食。

9.雜糧餅乾

oatmeal, raisin and walnut cookies
Flavia Morlachetti//Getty Images

雖然雜糧餅乾聽起來比一般零食相對健康,不過市售商品一樣會為了增加口感,在製作時添加大量的糖和油,並且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還會有大量的添加物,因此除非是自製雜糧餅乾,否則熱量依舊相當驚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蔬菜乾、水果乾

assortment of dried fruits and nuts, full frame
PhotoAlto/I. Rozenbaum & F. Cirou//Getty Images

市售相關類食品大部分會透過油炸來去除蔬菜、水果本身的油脂,並且經過高糖高鹽的調味,因此除了自己製作烘烤的蔬菜水果乾,一般都不建議購買休閒零食類的相關產品。一方面經過再製的蔬菜和水果也會破壞原有的營養素,與其作為零食攝取,建議直接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減脂期也能放心吃的零食!專家曝「開心果」的10大好處,穩定血糖、抗氧化、顧眼睛又能瘦身,低熱量堅果首選!

養出易瘦體質!10個「生活化減脂」要點公開,讓你不用運動、靠吃就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健康瘦身且不復胖!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