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小紅書爆紅「血型減肥法」!O型人易食物過敏、AB型宜少量多餐...從血型決定瘦身菜單,輕鬆吃出螞蟻腰

原來血型也跟飲食習慣有關!

By and Yuri Huang
血型瘦身 減肥 減脂 飲食
Instagram_j._.aen, Getty

瘦身「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不過,你知道嗎?在選擇飲食方式時可以參考血型!體質是遺傳的,從血型就能看出我們的身體對哪些食物的消化能力較好、哪些食物必須少吃。本篇介紹A型、B型、AB型及O型人減脂期必遵循的3個飲食原則,讓你不用挨餓,也不一定要搭配運動,就能輕鬆打破減肥停滯期,吃出纖細腰線!

>> 根本脂肪吸塵器!小紅書爆紅8種「最強減脂蔬菜」推薦,幫你快速突破減肥停滯期

A型代表:Red Velvet Irene

a型代表 red velvet irene
Instagram_renebaebae

A型人的祖先以往從事耕農的工作,習慣素食為主的飲食習慣,因此身體對於植物性蛋白的代謝速度較快,反之,對動物性蛋白質的代謝速度較慢。

A型人瘦身原則1:多吃豆類蛋白,少吃肉

a型減肥 多吃豆類蛋白少吃肉
WICHAI BOPATAY//Getty Images

因此,A型人若想要瘦下來,只要多吃蔬菜、豆類,少吃肉就會瘦得很快!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肉類都不能吃,魚肉、雞肉可以,但牛、羊、動物內臟...等就盡量少碰。

A型人瘦身原則2:多吃富含維他命C、E的蔬果

a型人 多吃富含維他命c、e的蔬果 抗氧化
Aleksandr Zubkov//Getty Images

另外,A型人在減脂期時也可以多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E的蔬菜水果,例如:櫻桃、檸檬、綠花椰菜及花生,還有抗氧化的功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型人瘦身原則3:多吃穀物

a型人 多吃燕麥
Ulza//Getty Images

穀物擁有高纖維,能幫助腸胃消化、促進代謝,因此建議A型人可以多吃穀物類,如:燕麥、小米、糙米。

B型代表:Itzy 留真

b型代表 itzy 留真
Instagram_ryujin__itzy

B型人的祖先多半是游牧民族,腸胃道的消化能力強,在飲食上基本上毫無受限,不管是奶類、肉類還是蔬菜都能攝取!

B型人瘦身原則1:攝取肉類優質蛋白質

b型 多吃肉類優質蛋白質
Natalia Gdovskaia//Getty Images

B型人非常適合吃肉!只不過在挑選上可以盡量選擇牛肉、羊肉、魚肉...等優質蛋白質,像是醃製類、火腿、加工肉品就少碰為妙。

>> 「雞胸肉」真的能增肌減脂嗎?雞胸肉好處+雞胸肉料理食譜一次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型人瘦身原則2:少吃碳水

b型 少吃碳水
d3sign//Getty Images

雖然說B型人的消化能力佳,能代謝各式各樣的食物,但若想要瘦下來,務必要少吃碳水!台灣人多半習慣以米飯、麵條等碳水為主食,不過對於B型而言,在減脂時則建議多吃蛋白質來取代碳水。

B型人瘦身原則3:飲食均衡

b型 營養均衡
Tanja Ivanova//Getty Images

雖然說B型人可以多吃肉類食物,但水果、蔬菜也務必要均衡攝取,這樣身體才能維持健康的機能運作!

>> 熱量比地瓜還低!「南瓜」6大營養功效、食譜一次看,抗癌、經期補血、減肥全靠它

O型代表:IVE 張員瑛

o型代表 ive 張員瑛
Instagram_for_everyoung10

O型人的自古以來以採集野果、狩獵維生,他們在飲食上絕對不可或缺的就是動物性蛋白質!與B型人一樣,O型人也擁有強大的消化系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O型人瘦身原則1:避開易過敏食物、水果單獨吃

o型 易過敏體質
insjoy//Getty Images

雖然O型人的消化與免疫系統看似強壯、百毒不侵,但其實他們擁有易過敏的體質,不過這因人而異,務必要查明自己的過敏原,以免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另外,專家建議O型人在飯後的30分鐘後再攝取水果,可避免血糖突然升高,也可以減低腸胃道的負擔。

O型人瘦身原則2:少吃豆類、穀物

o型 少吃豆類 穀物
Tanja Ivanova//Getty Images

O型人以肉類為主要能量來源,能夠快速地代謝及消化,不過,對於豆類、穀物則是相反。雖然這樣看似營養不均衡,但O型血的特徵就是能靠多肉少蔬果的飲食習慣,維持良好的身體機能。

O型人瘦身原則3:少吃難消化的精緻碳水

o型人 少吃麵包
Daniel Day//Getty Images

麵包、蛋糕等精緻碳水務必要少吃!其實,精緻碳水本來就是易發胖的食物,對O型人來說更是如此,因為他們的身體本身就不易消化碳水,因此,加工過的精緻澱粉對O型人而言根本就是減脂期的剋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B型代表:少女時代 Yuri

ab型代表 少女時代 yuri
Instagram_yulyulk

AB型是最稀有、人數最少的血型,他們是A型血與B型血的綜合體,因此對食物的適應力很強,無論是植物蛋白、動物蛋白都能良好消化。

只不過,AB型人先天的胃酸含量比較低,因此建議少量多餐,才不會造成腸胃道的敏感與不適。

AB型人瘦身原則1:拒絕油炸食物

ab型 拒絕油炸食物
Karl Tapales//Getty Images

AB型人可以適應各種食物烹調方式,煎、煮、炒、蒸、滷...但唯獨油炸食物要避而遠之,除了油炸的烹飪方式原本就熱量超標之外,對消化系統來說也是種負擔。

AB型人瘦身原則2:多吃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

ab型 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
Burke/Triolo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具有A型人一部分特徵的AB型人,建議也可以多多攝取含有維他命C的蔬果,如:草莓、荔枝、柳丁、木瓜、奇異果、釋迦、芭樂,能促進身體的消化代謝。

>> 「早C晚A」用喝的更有感!「早C晚A」果汁食譜公開,小黃瓜、番茄果昔連喝2週,美白又能瘦小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B型人瘦身原則3:多吃粗糧取代澱粉

ab型 多吃粗糧
Masahiro Makino//Getty Images

粗糧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且脂肪含量很少,因此在減脂期時建議AB型人可以吃粗糧當作主食,如:地瓜、玉米、燕麥...等,來取代我們平常常吃的米飯、麵食。

>> 女星最愛的「地瓜減肥法」怎麼吃?營養師公開越吃越瘦的地瓜減肥菜單,但「這類人」不適合!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