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星巴克燕麥奶賣到缺貨!燕麥奶紅什麼?能減脂嗎?美女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這樣喝又瘦又健康!

By
營養師解密燕麥奶
營養師Candy、Getty Image

近年植物性飲食意識抬頭,根據食物性食品協會統計,去年全美植物性食品零售額成長27%,(約為70億美元),其中植物奶就高達25億美元。而上週傳出星星巴克燕麥奶大缺貨的新聞,更證明了燕麥奶風潮仍持續延燒。除了美國,今年初台灣燕麥奶的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三倍,「燕麥奶」究竟在夯什麼?什麼樣的人適合喝?澳洲醫療級營養師Candy來為大家解答。

什麼是燕麥?

燕麥奶
carlosgaw

燕麥,又稱皮燕麥,為禾本科早熟禾亞科燕麥屬植物。是一種低糖、高營養的食品。燕麥富含豐富的β-聚葡萄糖、維生素E、與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升糖指數低,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超級食物。

>>意想不到的減脂食材!這8種食物也能讓妳不再畏懼體重機!

燕麥奶能取代牛奶嗎?

homemade granola with seeds and nuts
MAIKA 777

一杯牛奶的鈣質含量大約為260毫克,然而燕麥奶的鈣質含量大約為牛奶的一半,許多市面上銷售的燕麥奶會使用後天加工的方式添加碳酸鈣,來補足燕麥奶缺乏的鈣質。所以其實燕麥奶的營養價值不能完全取代牛奶。

什麼樣的人適合喝燕麥奶?

a bottle of oat milk with two dishes of oats and oatmeal
"""Besancon, Lydie"""

這幾年植物性飲食崛起,有一部分選擇喝燕麥奶的為素食飲食者,另外,製造牛奶的過程相較於製造燕麥奶,會產生較多的碳排放,環保人士也紛紛向燕麥奶靠攏。然而,患有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也選擇飲用燕麥奶、杏仁奶等植物奶取代牛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燕麥奶能減脂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植物奶的味道通常不好,市售的燕麥奶大多數會加以調味,或者添加糖分,若有減脂需求,需要看清楚標示跟成分,每100毫升的全脂牛奶大約富含3.7克的脂肪,無添加的燕麥奶脂肪含量約為1.6克。因此想要減脂的人,可以選擇無糖、蛋白質含量高的燕麥奶,降低脂肪攝取,飽足感亦會比較足夠。

如何DIY特製「燕麥奶特調飲」?

可以在燕麥奶中加入芝麻,補足比牛奶所缺少的鈣質,並且加入綠色蔬菜,增加鐵質與膳食纖維含量。

營養師Candy的燕麥奶特調:

營養師candy
營養師Candy

無糖燕麥奶300c.c.

芝麻1匙

蜂蜜2匙

有機黑白葉菜100g

使用調理機以中高速打1.5分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抗氧化果昔食譜 抗老 營養

用喝的抗老保養品!營養師私藏4款「抗氧化健康果昔」食譜,天天喝抹茶拿鐵、胡蘿蔔汁,皮膚透亮又健康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