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為什麼健身減肥要吃「雞胸肉」?真的能增肌減脂嗎?雞胸肉好處+雞胸肉料理食譜一次看

原來雞胸肉要在這個時間吃最能增加肌肉阿!

By and Zellie Wang
雞胸肉好處 營養 食譜推薦
Nataliia Mysak//Getty Images

擁有低脂、高蛋白特性的雞胸肉,是健身、減重族群最熱門的冠軍食材。究竟雞胸肉對增肌減脂有什麼幫助?什麼時間吃最適合?編輯以下介紹雞胸肉的優點、營養成分,還有各種雞胸肉料理的變化食譜推薦和料理秘訣。讓「雞胸肉」不再只是食之無味的白肉,成為減重時期的美味亮點!

>> 女明星都在吃的減脂餐是什麼?專業健身教練公開「減脂餐必吃食材」推薦!

雞胸肉的優點

雞胸肉好處 營養 食譜推薦
istetiana//Getty Images

雞肉相較於的豬、牛、魚等肉類的脂肪含量較低,蛋白質含量高。雞胸肉的最大優點就是卡、低脂、高蛋白,是極佳的蛋白質補充來源。除此之外,雞肉的纖維較短,容易嚼食,更方便牙口不便的人食用。

>IG健身少女珮珮自曝肉肉女的辛酸減肥史:瘦不成紙片人就練出曲線!公開「強效減脂」的6款低卡便當食譜

雞胸肉的營養成分

雞胸肉好處 營養 食譜推薦
Wiktory//Getty Images

肌肉合成需要足量的胺基酸,但人體無法自行生成,須透過食物中攝取。雞胸肉中含有大量支鏈胺基酸。除此之外,也富含脂肪、鈣、磷、鐵、鎂、鉀、鈉、維生素A、B1、B2、C、E等營養成分。另外,雞胸肉不含碳水化合物,所以除了增肌,也是瘦身減脂常見的食材。

>【唐艾瑪Emma專欄】夏日瘦身餐自己做!「越式涼拌雞絲」熱量低又開胃

雞胸肉的熱量

雞胸肉料理
carlosgaw//Getty Images

雞胸肉每100公克的熱量為109卡,蛋白質含量24.2公克、脂肪含量0.6公克。其中的蛋白質含量比雞腿、牛肉、豬肉、鮭魚、雞蛋...還要高,脂肪為0.6g,相較於雞腿富含14g的脂肪,足足少了20倍左右。當然更符合增肌減脂需求。

每100克重肉類所含的蛋白質比例:

雞胸肉-86%

豬里肌-60%

牛腱-57%

鮭魚-37%

雞蛋-37%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什麼時間是吃雞胸肉的最佳時機?

雞胸肉料理
YelenaYemchuk//Getty Images

若正在進行健身、減重的人,運動後是攝取蛋白質的最佳時機。因為在運動時對於肌肉的施壓與破壞,會讓身體急需修復肌肉,而蛋白質就是最直接的原料,因此許多營養專家都認為在運動後的30分鐘內,加以補充蛋白質能助於增加肌肉。

> 比深蹲還燃脂!「波比跳」正確跳法怎麼跳?有哪些好處?每天10分鐘「波比跳」一次瘦全身、增進心肺功能!

「雞胸肉料理」一:酪梨雞胸沙拉

雞胸肉好處 營養 食譜推薦
OksanaKiian//Getty Images

食材:

  1. 雞胸肉140g
  2. 羽衣甘藍適量、番茄5顆、小黃瓜1條、酪梨半個
  3. 蛋白質麵包2片

作法:

  1. 羽衣甘藍、雞胸肉切細絲,小黃瓜、番茄切片。
  2. 混合上述食材,加入適量初榨橄欖油、黑胡椒、檸檬汁拌勻即可。
  3. 將酪梨果肉取出,加入適量海鹽、黑胡椒、香蒜粉及檸檬汁拌勻即可。
  4. 蛋白質麵包抹上酪梨醬,放上雞肉沙拉就完成了。

    「雞胸肉料理」二:焗烤雞胸佐蔬菜

    雞胸肉好處 營養 食譜推薦
    Ann_Zhuravleva//Getty Images

    食材:

    1. 雞胸肉 70g
    2. 玉米粒、花椰菜、胡蘿蔔、甜椒適量
    3. 起司絲適量

    作法:

    1. 將雞胸肉、胡蘿蔔與甜椒切塊、花椰菜,各別汆燙。
    2. 前項食材與玉米粒一同拌勻,並加入少許鹽巴、黑胡椒粒調味。
    3. 將混合好的食材一同放入焗烤容器中,撒上起司絲,放入180度烤箱待起司絲融化即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雞胸肉料理」三:迷迭香烤雞胸

    雞胸肉好處 營養 食譜推薦
    gbh007//Getty Images

    食材:

    1. 雞胸肉 400g
    2. 迷迭香1~2根

    作法:

    1. 鹽巴可改變肉的組織結構,讓肉柔嫩多汁。將雞胸肉在鹽水中浸泡1小時後擦乾。
    2. 雞肉表面塗上橄欖油。蒜瓣磨泥,抹在肉上。撒上少許黑胡椒粒。
    3. 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烤約20~25分鐘(依雞肉大小和自家烤箱調整時間火力)。

    > 居家防疫DIY!超模瘋傳「一週減肥果汁」食譜公開!超級食物「奇亞籽」加蔬果,提升免疫力又能瘦身!

    【同場加映】美食作家Soac揭秘!讓雞胸肉軟嫩的方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在家也能做出餐廳等級的【雞胸軟嫩指南】廚房廢寶索艾克 #CC字幕
    在家也能做出餐廳等級的【雞胸軟嫩指南】廚房廢寶索艾克 #CC字幕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許多人不愛吃雞胸肉的原因都是因為肉質乾柴。名廚Soac在影片中揭秘讓雞胸肉肉質軟嫩的方式。

    1. 前一天晚上從冷凍庫拿到冷藏解凍
    2. 乾煎之前用紙巾擦乾肌肉表面
    3. 軟嫩醃製法一:用鹽巴、胡椒、橄欖油、檸檬醃製30-60分鐘
    4. 軟嫩醃製法二:用鹽巴、胡椒、橄欖油、蒜頭、辛香料醃製30-60分鐘
    5. 軟嫩醃製法三:醬油、米酒、醋、蒜泥、味增醃製30-60分鐘
    6. 用溫度計測雞肉熟度,攝氏65度就可以起鍋
    7. 用手指測試雞肉熟度,按壓雞肉觸感(需要經驗值)

    【同場加映】奶油蒜香雞胸食譜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Creamy Garlic Chicken Breast Recipe #subscribe
    Creamy Garlic Chicken Breast Recipe #subscrib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煎煮炒炸都太簡單,可以嘗試奶油蒜香雞胸肉。影片中的食譜從醃製、調料到料理過程都有清楚的影片和文字紀錄,就算新手也能精準上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同場加映】香酥雞胸肉食譜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Easiest Homemade Chicken Katsu
    The Easiest Homemade Chicken Katsu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雖然炸雞胸肉可能讓「減脂增肌」變得有點本末倒置,但自製炸物一定比外面賣的來得健康衛生。只需要六樣食材就能完成的酥炸雞胸肉,好吃又健康!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名媛的好命體質養成!凍齡女神孫瑩瑩的「居家保養日常」:減肥菜單、健身菜單、愛用面膜、身體保養祕訣..一次揭露!


    日本名醫教你「斷糖生酮飲食」怎麼吃!10條生酮飲食減肥建議,低醣、少麩質、正確吃油脂養成不生病、易瘦體質

    失眠、睡不著怎麼辦?5個過來人的「失眠對策」!不用吃藥,這樣做幫助你改善睡眠困擾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