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抗老、排毒力一流的「哈佛蔬菜湯」怎麼做?3步驟簡易食譜、功效、禁忌一次看,養成健康又美麗的抗發炎體質

低卡又簡易的蔬菜湯食譜務必收藏!

By , Joy(World Gym) and Yuri Huang
哈佛蔬菜湯食譜 功效 禁忌 營養價值
Instagram_weeekly, Getty

近期網路上超火的「哈佛蔬菜湯」你喝過了嗎?不僅食材簡單,一滴調味料都不用加,更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煮出溫暖、低脂又營養豐富的暖心湯品!它除了擁有超強抗氧化力、排毒功效,還能增強免疫力、降血壓,是通過日本哈佛醫生認證的日常保養聖品,快一起來看看這款蔬菜湯怎麼煮。

>> 不用斷食就能瘦!楊冪每週必喝「蔬菜減肥湯」刮油食譜公開,一碗熱量不到500卡,免挨餓又吃不胖

>>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哈佛蔬菜湯」食譜與作法

哈佛蔬菜湯食譜 作法
Cavan Images//Getty Images

【材料】:高麗菜 100 公克、南瓜 100 公克、洋蔥 100 公克、紅蘿蔔 100 公克、水 1 公升

【作法】

  • 切塊:清洗食材後,將高麗菜、洋蔥、紅蘿蔔及南瓜分別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
  • 加水:把切好的蔬菜均勻放入大鍋中,接著倒入 1 公升的水。
  • 煮滾:開大火,等水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煮約 20 分鐘,直至蔬菜軟爛入味。

Tips:紅蘿蔔和南瓜建議不要去皮,一起下鍋煮才能獲取最完整的營養

哈佛蔬菜湯功效
Gabi Musat / 500px

蔬菜湯作法超簡單!就是把蔬菜切一切丟進水裡煮。如果還是嫌麻煩,那就一次煮一大鍋,冷藏或冷凍分裝,要喝的時候再加熱。

哈佛蔬菜湯除了低脂外,營養價值也車高,其中高麗菜、南瓜、洋蔥、紅蘿蔔,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材,煮在一起時更有滿滿的「植化素」,幫助對抗身體發炎、增強免疫力,還能有抗三高、減脂排毒的功效,以下就來一一介紹!

高麗菜

高麗菜 營養價值
Diana Miller//Getty Images

高麗菜含有維生素 K,有助於維生素 D 及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健康,維持正常腸道運動。

>> 「正餐前吃6/1個高麗菜能瘦小腹」揭秘日本減肥名醫也狂推的高麗菜減肥法!怎麼吃?誰適合?一次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南瓜

南瓜
Westend61//Getty Images

南瓜含有豐富的 β -胡蘿蔔素,對視力和皮膚有益;且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 A、B1、C、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有助於增強抵抗力,以及促進膠原蛋白合成。

>> 熱量比地瓜還低!「南瓜」6大營養功效、食譜一次看,抗癌、經期補血、減肥全靠它,有「三類人」不宜過度食

洋蔥

洋蔥
Arx0nt//Getty Images

洋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 C 和各類植化素(如槲皮素),可以防止脂肪堆積,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夠消水腫,促使水分循環,是減肥好幫手!

紅蘿蔔

紅蘿蔔
owngarden//Getty Images

多吃紅蘿蔔可以顧眼睛的說法你一定聽過!那是因為紅蘿蔔有大量的 β-胡蘿蔔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能預防黃斑部病變。

此外,β-胡蘿蔔素還有維持肌膚健康、促進腦功能與記憶、保護心血管等功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哈佛蔬菜湯」的由來

哈佛蔬菜湯由來
YelenaYemchuk//Getty Images

你一定會疑惑,這些食材煮成湯雖營養,但又哈佛有什麼關係呢?日本的高橋弘醫師,長期在哈佛大學進修,專注於癌症與免疫功能的研究,他常鼓勵病人,藥物之外搭配飲用蔬菜湯食療。

哈佛蔬菜湯當然不只適用於癌症患者,想要排毒、減脂、抗氧化、抗發炎、降血壓、增強抵抗力都能喝!高橋醫生也推薦大家把蔬菜湯當作日常保養的湯品,維護身體健康。

「哈佛蔬菜湯」的食用禁忌

蔬菜湯 禁忌
lenazap//Getty Images
  • 不適合腎臟疾病的人

蔬菜湯含豐富的鉀離子,本身有慢性腎臟疾病、洗腎的人不宜喝。因為正常情況下,人體的鉀通常透過腎臟排出,但對於已經患有腎臟疾病且功能衰弱的患者而言,攝取過量的鉀可能對腎臟造成不必要的負擔,進而加重病情。

  • 不宜喝太多

不管你喝蔬菜湯的目的是什麼,都要切記「適量」原則。雖然哈佛蔬菜湯的熱量低、營養高,但是除了蔬菜,澱粉及蛋白質也是維持身體正常運作所需的重要營養素。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 根本脂肪吸塵器!小紅書爆紅8種「最強減脂蔬菜」推薦,幫你快速突破減肥停滯期

>> 喝水能減肥?專家親曝「一日喝水法」,「這個時間」喝水能降低飢餓感!喝水八大好處一次公開

>> 懶人減肥菜單必收!絕不復胖「減醣食譜」公開,不用運動,只要「控制醣分」三週就瘦4公斤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