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最新5款鈣片推薦!鈣片種類、每日攝取量、挑選方法總整理

原來睡不好、容易蛀牙也是身體缺鈣的警訊!

By and Yuri Huang
2024鈣片推薦pinterest
大研生醫,all brands

「 鈣質」是組成人體骨骼、牙齒的重要營養元素,更是維持肌肉、神經穩定的關鍵,人人都要補充足夠的鈣質!不過,市面上的鈣質保健品這麼多令人眼花撩亂...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鈣片?怎麼吃最有效?本篇介紹「鈣」的功效,並彙整鈣質的基本小知識,更加碼推薦5款人氣高效的鈣質補充品,快一起來看看!

>> 2024最新!人氣「葉黃素」推薦6大品牌,專家解析葉黃素吃法、3大挑選準則

「鈣」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補充「鈣」?

為什麼要補鈣?
Chanin Nont

鈣是人體最需要的營養元素之一,被稱為「生命中的鋼筋混凝土」,因為「鈣」是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在骨骼代謝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另外,「鈣」也參與多項人體的生理作用,例如:負責穩定肌肉與神經、幫助血液維持正常的凝固功能、維持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等。

人體缺「鈣」時,會出現哪些症狀?

缺鈣的症狀有哪些
SimpleImages//Getty Images
  • 抽筋:鈣與身體肌肉的運動有密切關聯,因此缺乏鈣質容易使肌肉神經元過度興奮而導致抽筋。
  • 易怒、情緒不穩定:鈣離子對於穩定腦部生理功能有很大的幫助,若缺乏時,容易出現情緒不穩、神智混亂的徵狀,且鈣質不足也可能使聽神經過度敏感,出現「幻聽」。
  • 心悸:心臟跳動也是由神經、肌肉運動所調控,缺鈣會影響正常的跳動節律,進而導致心悸。

除此之外,像是牙齒齒質變差、易蛀牙、睡眠品質差、眼壓升高...等徵狀,也可能是身體缺「鈣」的表現。

成年人一天需要攝取多少「鈣」?為什麼不能喝牛奶就好?

為什麼不能喝牛奶就好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根據我國衛福部的建議,成年人一天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大約等於4杯全脂牛奶(250 c.c.)的鈣含量。

或許你會問,那為什麼不能喝牛奶就好非得要補充鈣片?那是因為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改變,想要天天固定補充4杯全脂牛奶,其實有一定的難度,加上全脂牛奶的熱量偏高,恐是減脂期女孩們的剋星。因此,補充鈣片或是鈣質保健品來滿足每日的鈣質需求,是一個方便且低熱量的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鈣片」的種類有哪些?

鈣片的種類有哪些
Kseniya Ovchinnikova//Getty Images

以劑型來說,鈣片最常見的是錠劑,另外也有粉劑的形式(鈣粉)。鈣粉的吸收面積較錠劑高,因此吸收完整度較佳,也比較推薦給兒童、老年人使用,方便加入飲品中一同攝取。

市面上常見的鈣質種類有6種:碳酸鈣、檸檬酸鈣、海藻鈣、葡萄糖酸鈣、乳酸鈣與胺基酸螫合鈣,其中鈣離子含量最多的是碳酸鈣,而人體吸收率最高的則是海藻鈣及胺基酸螫合鈣

如何挑選「鈣片」產品?

如何挑選鈣片產品?
Lyndon Stratford//Getty Images
  • 挑選人體吸收率高的鈣質種類:鈣質添加劑量不等於最後人體吸收的量,因此建議挑選人體吸收率高的海藻鈣及胺基酸螫合鈣;不過,螫合鈣是化學合成的,海藻鈣則是取自天然的綠藻、紅海藻等鈣化骨骼,因此也可作為挑選時的準則之一。
  • 搭配複方營養素的鈣片營養補充品:另外,據研究指出,補充鈣質若沒有搭配維生素D,就好像沙漏的一側破了洞,鈣質會邊補邊流失,因此挑選添加維生素D的鈣片保健品,是提升補鈣效率的關鍵要素。除了維生素D,添加鎂、維生素K、維生素A、維生素C也能讓鈣片發揮更好的功效。

補充「鈣片」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補充鈣片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Massonstock//Getty Images

雖然說每種營養素對人體來說都是至關重要,但有2種保健食品最好不要與鈣片一起吃,以免影響鈣質的吸收!

  • 魚油:國外研究認為,魚油與鈣片同時攝取可能會引起「皂化反應」,皂鈣非常堅硬,腸道難以吸收,可能會引起便秘的副作用。
  • 鐵:鐵質尤其對女生來說十分重要!但鈣與鐵在人體內的吸收管道相同,會互相競爭吸收,反而會使吸收的效果大打折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鈣片推薦:大研生醫 綜合鈣+D3粉包

2024鈣片推薦
大研生醫

深受專業醫師、營養師推薦的大研生醫綜合鈣+D3粉包,成份來源都來自國際大廠,包括頂級檸檬酸鈣與海藻鈣,以及完美鈣鎂比例2:1加上維生素D、維生素K,能增進骨骼生長。

每包高達500毫克的高含量,加上粉狀劑型,吸收率高吃了更有感!

  • 鈣質含量:501mg/每包
  • 鈣質來源:海藻鈣、檸檬酸鈣

大研生醫 綜合鈣+D3粉包(24包),NT750

點我看更多

鈣片推薦:三多 檸檬酸鈣Plus膜衣錠

三多 檸檬酸鈣plus膜衣錠
SENTOSA

選用純素、人體好吸收的「檸檬酸鈣」,無論是飯前、飯後都可輕鬆補充!從天然藻類中萃取「維生素D3」,有效增進鈣吸收,鎂、鋅、銅、錳元素加乘,有助於維持肌肉的正常生理,是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及老年人都適合的保健食品!

鈣質含量:200mg/每粒

鈣質來源:檸檬酸鈣

三多 檸檬酸鈣Plus膜衣錠(80錠),NT495

鈣片推薦:挺立 鈣強力錠

挺立 鈣強力錠
Caltrate

通過英國Intertek檢驗安全有保障!使用人體胃酸易分解的「碳酸鈣」,添加維生素D與鎂、鋅、銅、錳等營養元素,加成鈣離子的吸收效率,是Costco的熱銷常勝軍!

  • 鈣質含量:600mg /每錠
        • 鈣質來源:碳酸鈣

        挺立 鈣強力錠(310錠),NT1,82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鈣片推薦:萊萃美 綜合檸檬酸鈣加維生素K2錠

        萊萃美 綜合檸檬酸鈣加維生素k2錠
        Nature Made

        全美第一的保健食品大廠!鈣質原料選擇「檸檬酸鈣」,特別適合消化道敏感的人,同樣添加維生素D,可增進鈣質的吸收。

        另外,萊萃美特別加入「維生素K2」,它能活化人體的凝血蛋白,促進釋放骨鈣以維持血鈣平衡,對循環代謝來說相當重要!

        • 鈣質含量:500mg /每錠
          • 鈣質來源:檸檬酸鈣

          萊萃美 綜合檸檬酸鈣加維生素K2錠(250錠),NT795

          鈣片推薦:DHC 活力鈣

          dhc 活力鈣
          DHC

          百分百萃取來自扇貝類所含的天然鈣質成分,並以黃金比例添加維生素D3及酪蛋白磷酸胜肽(CPP),能加乘鈣質吸收,調節生理機能,守護骨骼及牙齒健康調節生理機能。小包裝方便攜帶、價格親民,適合上班族、小資女作為日常的營養保健品。

          • 鈣質含量:100mg/每粒
          • 鈣質來源:碳酸鈣

          DHC 活力鈣(120粒),NT23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