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熱紅酒怎麼煮?6個熱紅酒的好處揭密!不只能助眠、祛寒、還能增強免疫力...附加低卡熱紅酒食譜

睡前來杯熱紅酒不僅充滿浪漫的聖誕氛圍感,還能瘦身!

By and Yuri Huang
熱紅酒的好處pinterest
Instaram_b.niee,Getty

寒冷的冬天,睡前喝一杯熱紅酒助眠是再舒服不過了!然而你知道每天攝取適量紅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嗎?什麼時間點喝熱紅酒最有效?一天該喝多少才不會過量呢?本篇由營養師教你健康又正確的熱紅酒喝法,並附上超簡單的低卡熱紅酒食譜,讓你享受美味特調同時又不必擔心攝取過多熱量。

>> 「紅酒減肥法」怎麼實行?營養師公開:睡前喝紅酒配「這個」,居然會默默變瘦

「熱紅酒」的好處1:預防心血管疾病

熱紅酒好處
Ekaterina Smirnova//Getty Images

熱紅酒的基酒是葡萄酒,富含高品質的抗氧化劑「類黃酮」,還有其他多種葡萄多酚成分,包括:花青素、槲皮素、兒茶素、芸香素、原花青素低聚物、沒食子酸...等,這些植物化素都具極佳的抗氧化特性,可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侵襲,同樣具備降低心血管風險、增強身體免疫功能的優點。

「熱紅酒」的好處2:抗發炎、止痛

熱紅酒好處 抗發炎止痛
Sigrid Gomber//Getty Images

熱紅酒含有「肉桂」成分,經研究證實具有強大的抗發炎作用!可以降低血壓、增強體質並恢復正常的組織功能。

另外,熱紅酒內含「丁香」,在傳統醫學和民俗醫學中,丁香精油中的丁香酚(Eugenol)具有局部麻醉、止痛和防腐特性,可暫時緩解牙痛等困擾。

「熱紅酒」的好處3:祛寒、助眠

熱紅酒好處 助眠
Westend61//Getty Images

睡前喝少量熱紅酒(約50~100 c.c.) 可以有效幫助睡眠!主要是因為大部分失眠的人都是屬於低體溫,而熱紅酒能使身體溫熱、暖和起來,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失眠的你可以試試看睡前小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熱紅酒」的好處4:減輕疲勞、舒緩壓力和焦慮

熱紅酒 好處 減輕疲勞、壓力和焦慮
gpointstudio//Getty Images

紅酒中含有「肉豆」(蔻肉荳蔻)有助於刺激大腦,減輕疲勞、降低壓力和焦慮,並提高注意力。

「熱紅酒」的好處5:改善消化系統、增強代謝

熱紅酒 好處 改善消化系統 增強代謝
Tatiana Oleshko//Getty Images

熱葡萄酒中內含「丁香」,有助於增加消化蠕動,對消化道有益,也能改善便秘困擾,還能促進寫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緩解胃病。

「熱紅酒」的好處6:減肥、瘦身

熱紅酒好處 減肥
gpointstudio//Getty Images

睡前喝一杯紅酒有助於瘦身!主要是因為內含「酒精」、「白藜蘆醇」,可以產生熱能、消耗卡路里;「兒茶素」更是許多減肥食品必添加的成分,也有提高人體基礎代謝率,控制體重、降低體脂肪的功效。

另外,紅酒本身的熱量也低,不要額外加糖,做好飲食控制及運動的話,熱紅酒可說是冬日瘦身的一大秘密武器。

>> 「冬天減肥」效率高!5大飲食習慣+冬日運動推薦,讓你寒冷冬日也能無痛甩肉,回歸纖細少女身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熱紅酒」的正確喝法

熱紅酒的正確喝法
Johner Images//Getty Images

熱紅酒的最佳飲用時間是晚上7:00-9:00 或睡前30分鐘至1小時,太晚喝的話肝臟的解酒能力越低,容易傷身~而營養師建議一般成人女性最佳攝取份量是一天一杯120 cc。

另外,熬煮過程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及糖,但千萬別加太多糖分,這樣會使熱紅酒的熱量越加越高,想減肥卻喝出反效果!

「熱紅酒」瘦身食譜推薦:低卡甜果熱紅酒

熱紅酒 食譜
Ignatiev//Getty Images

食材準備:紅酒、蘋果*1、柳橙*1、檸檬半個、豆蔻、肉桂、丁香、草莓、藍莓

  • 將水果洗乾淨,蘋果、柳橙切片
  • 鍋裡放蘋果片、柳橙切片,並擠入半顆的柳橙汁,半顆檸檬汁,放入香料與紅酒
  • 用小火慢煮10~15分鐘
  • 煮好後可依據個人喜好放入冰糖,關火後也可點綴些許藍莓、草莓,果香會更加濃郁。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