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不是胖只是水腫!10個「消水腫食物」推薦,每天吃對食物,擺脫虛胖體質拒當泡芙人

原來手邊隨手可得的蔬果都是去水腫利器。

By , Yuri and Cosmo HK
消水腫食材推薦
Instagram_babebani,Getty

現代人飲食常常大魚大肉、高鹽高鈉,也因此容易產生「水腫、虛胖」問題。除了透過喝水、運動、按摩改善水腫困擾,「吃對食物」其實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以下為大家介紹10種「消水腫」食材,除了廣為人知的紅豆、薏仁,另外像是奇異果、草莓、香蕉...等水果都是消除水腫的超級幫手!泡芙人們,現在就來看看怎麼擺脫水腫體態!

>> BlackPink Jennie維持仙女身材就靠「低鈉飲食」!營養師公開建議吃法、飲食清單

為什麼會水腫?

為什麼會水腫
megaflopp//Getty Images

我們平時從飲食中攝取的鹽份被身體分解後會形成「鈉質」,而過量的鈉質則會使體內水分過多聚積在細胞空隙間,造成水腫的情形。

水腫問題可以靠「食療」解決,大部分人可能只知道紅豆、薏仁水,但其實坊間還有很有消水腫食物, 以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 遵守7大關鍵讓妳速消水腫體質 這個夏天絕不當泡芙女孩

消水腫食物1:紅豆

去水腫食物 紅豆
Westend61//Getty Images

紅豆除了含豐富的鉀質、豐富的纖維及皂角苷,有助於腸胃暢通和排走水分。韓國女星朴信惠也是靠喝紅豆水來減肥、消水腫。

>>朴信惠靠「小黃瓜減肥法」、「皮拉提斯」一個月瘦10公斤,5個減肥秘訣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水腫食物2:薏仁

去水腫食物 薏仁
myibean//Getty Images

以中醫的角度,薏仁有健脾利濕的功效,是常見的去濕食材。薏米有分3種:洋薏米和生、熟薏米,其中較小顆的洋薏仁並沒有中醫效用,而較為圓潤的生、熟薏米(又稱薏仁)才有去濕效果。

由於生薏米較為寒涼,容易造成腹瀉,但去濕效果佳,因此通常會與熟薏米混合來使用。

>>小S最愛山藥薏仁排骨湯!盤點10款女星秋冬最愛的美容煲湯

消水腫食物3:黑咖啡

去水腫食物 咖啡
artplus//Getty Images

黑咖啡有強勁的利尿排水作用,而且熱量也非常低,適合想減肥、消水腫的女孩們。

不過,不建議空腹飲用,否則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

>>「飯前一杯綠茶咖啡,1個月減6.2公斤」專業醫師教你怎麼喝最有效!

消水腫食物4:檸檬

去水腫食物 檸檬
twomeows//Getty Images

檸檬含有「鉀」,對消除水腫來說很有效!鹼性的檸檬能調整身體的酸鹼度,建議可以把檸檬切片放進白開水裡一起飲用,除了能提升代謝、促進血液循環,也是個健康又經濟實惠的好方法!

>>美容大王大S的檸檬美白法公開 教妳如何由內到外白到變透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水腫食物5:奇異果

去水腫食物 奇異果
Photo by Cathy Scola//Getty Images

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是愛美女性的養顏美容利器。另外,奇異果的纖維質含量,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能幫身體做好體內環保,避免毒素及廢物堆積、去水腫。

>>營養師曝「奇異果減肥法」執行秘訣,連吃兩週凸肚全消

消水腫食物6:草莓

去水腫食物 草莓
Westend61//Getty Images

草莓也含有不少的「鉀」,有改善水腫、預防高血壓等功效。草莓中更含有鞣花酸,有助於身體將毒素排出體外,使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

>>「早C晚A」果汁食譜請筆記,小黃瓜、番茄果昔連喝2週,美白、瘦小腹還能抗氧化

消水腫食物7:冬瓜

去水腫食物 冬瓜
samart Boonprasongthan//Getty Images

冬瓜除了有助於利尿排水,也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但脾胃虛寒的人就不宜多吃,用來煮湯的話也可加入薑片來去寒。

>>5種食物擊退濕氣纏身 多吃薏仁啟動體內除濕功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水腫食物8:酪梨

去水腫食物 酪梨
Jupiterimages//Getty Images

酪梨也有豐富的鉀含量,是眾多蔬果中較高的!但是,酪梨的卡路里不低,一顆就高達320大卡,因此建議愛美的女生們一天最多吃半顆就夠了。

>>一顆酪梨打造超模最愛天然保養技 卸妝到護髮一次滿足

消水腫食物9:香蕉

去水腫食物 香蕉
Caterina Oltean / 500px//Getty Images

其實,身體水腫的其中一個成因是攝取太多鹽分(鈉),而香蕉也含豐富的「鉀」,有助於身體排出多餘的鈉,自然而然也能改善水腫問題。

>>只吃香蕉會瘦嗎?解析單一食物減肥法的恐怖之處

消水腫食物10:芹菜

去水腫食物 芹菜
Johner Images//Getty Images

芹菜的鉀含量特別多,因此有助於鈉離子的排出,也正是因為「高鉀」的特性,特別能對抗水腫型肥胖,建議老是被水腫困擾的人可以常吃芹菜。

>>小紅書爆紅8種「最強減脂蔬菜」推薦,小黃瓜根本脂肪吸塵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