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越吃越瘦的減肥菜單!營養師揭露15個「去脂刮油蔬菜」,花椰菜、豆芽菜...這樣吃比喝綠茶還快瘦下來

仙女減脂餐必備!瘦身時一定要多吃這幾種「刮油蔬菜」,比綠茶更解油膩!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花椰菜、豆芽幫助代謝瘦身減脂,營養師盤點15個刮油蔬菜!,比綠茶更解油膩pinterest
instagram@_imyour_joy、Getty

火鍋、燒肉...大餐之後總是想要來一杯綠茶解油膩?!高敏敏營養師公布,其實除了喝綠茶解膩之外,吃「這些」蔬菜不但一樣有刮油效果,而且還更健康,因為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代謝,還能加速燃脂,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以下15種「刮油蔬菜」立刻列入瘦身飲食清單!

抗老用吃的更有感!「超級抗氧化食物」TOP12排行榜公開

「綠茶」可以解油膩嗎?

花椰菜、豆芽幫助代謝瘦身減脂,營養師盤點15個刮油蔬菜!,比綠茶更解油膩
kuppa_rock//Getty Images

網路上許多網友都會分享「綠茶」瘦身的效果,飯後來杯綠茶確實可以解油膩,甚至是幫助代謝、減少脂肪堆積還能降低膽固醇,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在大餐之後想靠喝綠茶刮油,其實也只能算是事後補救!

超模瘋傳「一週減肥果汁」食譜公開!超級食物「奇亞籽」加蔬果,提升免疫力又能瘦身!

餐中加入「蔬菜」才是重點

營養師盤點15個刮油蔬菜!花椰菜、豆芽幫助代謝瘦身減脂,比綠茶更解油膩
Maria Korneeva//Getty Images

高敏敏營養師也說到,其實想要避免自己吃得太油膩,在餐中加入適量的「蔬菜」才是健康又聰明的做法,因為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預防消化不良、便秘問題,讓身體更加輕盈!

刮油蔬菜1.白、綠花椰菜

花椰菜、豆芽幫助代謝瘦身減脂,營養師盤點15個刮油蔬菜!,比綠茶更解油膩
Nataliia Mysak//Getty Images

蔬菜百百種到底要吃什麼最好呢?營養師有特別推薦「白、綠花椰菜」,除了可以攝取膳食纖維之外,礦物質鉀更可以利尿,其中綠花椰菜擁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而白花椰菜則是有豐富的葉酸。

營養師公認的減肥王者:綠花椰菜,能預防脂肪囤積!但一定要這樣吃才有效...九成的人都做錯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刮油蔬菜2.豆芽菜

花椰菜、豆芽幫助代謝瘦身減脂,營養師盤點15個刮油蔬菜!,比綠茶更解油膩
bhofack2//Getty Images

平價又營養的豆芽菜也是非常推薦的食物!包含黃豆芽、綠豆芽、黑豆芽,絕對是瘦身時必吃蔬菜,營養師透露這些蔬菜居然可以幫助消化道「吸脂」,下次想瘦身時可以先選它!

刮油蔬菜3.玉米筍、木耳

刮油蔬菜 玉米筍、木耳
bhofack2//Getty Images

除了綠色蔬菜之外,也可以選擇玉米筍、木耳,熱量低的同時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對於上班族而言,還可以製作成涼拌,帶去公司也很方便!

營養師推薦的15個「刮油蔬菜」

刮油蔬菜推薦 瘦身飲食 燃脂食物
Oscar Wong//Getty Images
  • 黑豆芽 60kcal/膳食纖維4.9g
  • 紫花椰菜 33kcal/膳食纖維3.9g
  • 金針菇 33kcal/膳食纖維2.3g
  • 香菇 31kcal/膳食纖維3.8g
  • 黃豆芽 29kcal/膳食纖維2.7g
  • 黃秋葵 28kcal/膳食纖維3.7g
  • 玉米筍 26kcal/膳食纖維2.6g
  • 黑木耳 24kcal/膳食纖維7.4g
  • 青花菜 23kcal/膳食纖維3.1g
  • 山苦瓜 22kcal/膳食纖維4.1g
  • 綠豆芽 21kcal/膳食纖維1.3g
  • 山蘇菜 20kcal/膳食纖維3.3g
  • 花椰菜 19kcal/膳食纖維2g
  • 海帶 14kcal/膳食纖維2.8g
  • 小黃瓜 11kcal/膳食纖維1.3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高敏敏營養師貼心提醒: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最後,高敏敏營養師也提醒大家,想要解油膩拼命灌綠茶的同時,不妨將以上這些蔬菜,加入到菜單之中,不但吃得健康,還能有瘦身效果;另外,烹調方式也盡量以「蒸、煮」代替「油炸」,減少多餘的熱量!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延伸閱讀】

最簡單又能吃大餐的斷食法!營養師親曝「隔日斷食法」吃法+減肥菜單,這樣吃一週就瘦2公斤!

減肥也能放心吃!8種「低GI主食」推薦:義大利麵、糙米、全麥麵包...低GI吃法、越吃越瘦的減肥菜單公開

吃不胖又能美肌!風靡韓國的春夏「低卡時令食物」減肥菜單,季節海鮮、竹筍、蓮霧...消暑低脂食譜公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