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減肥不用挨餓!小紅書爆火萬能「瘦身公式」:早吃碳水、午吃蛋白、晚吃維生素,真人實測月瘦5公斤

照這個瘦身公式,夏天前就能成功減肥!

By and Zellie Wang
瘦身公式
instagram@ahlim.e, Getty

夏天到了,想要減肥必定會想到各式各樣的斷食法:168斷食法52輕斷食輕斷食或是生酮飲食都有一群各自的擁護者。不過這些方法飲食上都有很多規則,或多或少造成一些限制。

小紅書最近有個爆火的萬能「瘦身公式」,簡單的口訣「早吃碳水、午吃蛋白、晚吃維生素」,不僅能夠無痛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越吃越瘦,甚至能在一個月內瘦下3-5公斤,現在就來看看!

>>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

小紅書爆紅萬能「瘦身公式」

close up of woman's hand holding a bowl of fresh beef cobb salad, serving on the dining tablehealthy eating lifestyle
d3sign//Getty Images

儘管飲食法、斷食法千百種,不僅要按照自己的減重目標找到合適的之外,也需要評估自己是不是能適應。像是168需要斷食16小時,生酮飲食要注意攝糖量,又或是要算每日熱量等等。諸多飲食的方式的訴求其實都一樣,就是要開始了解,並且管理自己吃進嘴裡的食物。

小紅書上廣為流傳的「瘦身萬能公式」亦同,透過簡單的「早吃碳水、午吃蛋白、晚吃維生素」口訣,調整三餐的營養攝取,達到「吃瘦不餓瘦」的減肥目標。

「瘦身公式」1:早吃碳水

assorted breads, breadsticks and baked goods
PaoloBis//Getty Images

顧名思義,早吃碳水的意思就是早餐時以富含「碳水」的食物為主。大家都認為減肥就完全不能吃碳水或是澱粉,但其實是要慎選碳水,並且調整攝取的時間。

早晨時,人體對於胰島素較為敏感,可以迅速處理葡萄糖,因此在早上攝取碳水,代謝的也會比較快,避免血糖飆身,更不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

碳水不一定是米飯,可以以全麥麵包、玉米、地瓜、糙米飯、燕麥等食物代替,比米飯的營養成分高之外,熱量更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早吃碳水」減肥菜單建議:水果穀物優格碗

breakfast cereal meal granola with milk, pomegranate, kiwi and orange in bowl and spoon over pink background
Anna Blazhuk//Getty Images

早晨來一碗營養豐富的優格碗,不用花費太多時間,也可以以廣口的隨行杯帶到公司享用。

喜歡吃冷的可以用冰的優格和冰的水果製作,習慣早晨吃熱食的人可以將燕麥做成燕麥粥,或是選用現成的燕麥沖泡飲品(注意含糖量)代替。

食材:當季水果、無糖希臘優格、(隔夜)燕麥

>>Blackpink Rosé 的「減肥菜單」早餐內容揭露!4種低卡、高纖健康食材,懶人也能秒上手的瘦身食譜請筆記!

「瘦身公式」2:午吃蛋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election of aminal protein sources on wood background
a_namenko//Getty Images

為了維持下午的生產力 ,午餐的份量通常是一天之內最多的,也需要更多的熱量。「午吃蛋白」代表午餐主要攝取的營養是蛋白質,像是蛋豆類、海鮮和肉品為主。

優質的高蛋白會增加血液中酪氨酸,可以保持頭腦敏銳。避免在中午攝取過量的碳水,會因爲血糖的飆升造成下午的Food Coma,想睡又提不起勁。

>> 風靡日本「蛋白質減重法」比168還簡單!突破減肥停滯期,瘦身原理、執行秘訣一次公開!

「午吃蛋白」減肥菜單推薦:鮭魚炒飯

bowl of fried rice with vegetables and salmon on white background
Claudia Totir//Getty Images

現在有許多店家販售無米的健康餐盒,這類餐盒對於外食族很友善,不僅健康也很營養,是很好的選擇。若是可以自備午餐,也不需要太繁複的餐點,以糙米或是花椰菜米代替白米的炒飯就很適合,營養又有飽足感。

食材:鮭魚、雞蛋、花椰菜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瘦身公式」3:晚吃維生素

herbal and mineral organic dietary supplements in capsules with fresh fruits and vegetables
Anastasiia Krivenok//Getty Images

許多女星晚餐很早吃或是只吃少量蔬果其實都是有根據的。晚餐距離就寢的時間比較短,若是攝取過多營養素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也會因爲血糖不穩難以入睡。

十字花科類的蔬菜,花椰菜、羽衣甘藍等都是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多吃可以抗氧化,也能改善睡眠品質。

>> 營養師公認的減肥王者:綠花椰菜,能預防脂肪囤積!但一定要這樣吃才有效

「晚吃維生素」減肥菜單推薦:菠菜溫沙拉

bowl of autumnal salad with lettuce, carrots, avocado, beetroot, pumpkin and sunflower seeds, pomegranate and quinoa
Westend61//Getty Images

習慣晚餐吃大餐的人一下改成生菜沙拉可能會不習慣,可以以半生熟或是全熟的溫沙拉代替。將蔬菜、菇類等食材處理好後,用微波爐加熱,撒上黑胡椒和蒜油之後味道會更豐富!

食材:菠菜、紅蘿蔔、精靈菇、馬鈴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日本名醫教你「斷糖生酮飲食」怎麼吃!10條生酮飲食減肥建議,低醣、少麩質、正確吃油脂養成不生病、易瘦體質

減肥消凸肚一喝有感!紅遍歐美「康普茶」是什麼?孕婦能喝嗎?康普茶作法公開,每天喝促進腸道消化還能提升免疫力

最簡單又能吃大餐的斷食法!營養師親曝「隔日斷食法」吃法+減肥菜單,這樣吃一週就瘦2公斤!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