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小腹人必看!營養師推薦8種「超級瘦小腹蔬菜」,低卡、高纖維又能抗氧化,吃完凸肚全消~

8種蔬菜都是烹調方式非常多樣化的!

By and Zellie Wang
瘦小腹食物pinterest
Instagram_noreungza,Getty

除了脂肪之外,腸胃堆積造成的便秘也會讓小腹變大,因此想要消除大腹便便,日常的飲食也非常重要。以下介紹8種「瘦小腹」的蔬果,各個都熱量低、飽腹感強之外,更能促進腸胃消化助排便,同時補充身體營養。

>> 瘦小腹終極攻略!改掉14個「瘦不下來的飲食、健身習慣」就能瘦肚子!

營養師朱瑞君 推薦8種平坦小腹的蔬菜

瘦小腹食物
Facebook_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

現代人飲食缺乏足夠的纖維,植物纖維必須由飲食中來獲取,但是當回想每天的日常生活飲食,是不是經常缺乏攝取足夠的蔬菜與水果呢?營養師朱瑞君日前在官方fb上,推薦8樣富含纖維幫助減肥的蔬菜!

「瘦小腹蔬菜」1:苦瓜

bitter melon on wooden table
HUIZENG HU//Getty Images

雖然很多人不吃苦瓜,但是營養很夠,熱量也很低,幾乎不含任何脂肪,可以說是減肥聖品,涼拌、鑲肉類、煮湯都很適合,也能讓原本膩口的食材變得清新爽口。

「52輕斷食」正夯!比168斷食法更好上手,高纖、低醣、低熱量,三個月瘦9公斤!

「瘦小腹蔬菜」2:菠菜

fresh spinach leaves in colander on wood
Westend61//Getty Images

菠菜的好處多多,尤其是抗氧化的效果極佳,熱量低又營養,非常適合減肥瘦身,吃多了不怕胖更不怕餓肚子或是營養不良。

最適合打卡拍照的七彩沙拉!紅遍歐美「彩虹飲食法」的3大優點:不僅越吃越瘦,營養均衡又不用挨餓!網友實測月瘦10公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瘦小腹蔬菜」3:香菇

shiitake mushroom
carlosgaw//Getty Images

香菇是低熱量、高蛋白、高膳食纖維的食材,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降血壓還有保健腸道的健康。

營養師激推!2021全球最佳飲食冠軍「地中海飲食法」6大好處:健康瘦身、護心臟又護腦!怎麼吃?有哪些限制?減肥菜單公開!

「瘦小腹蔬菜」4:紅蘿蔔

bunch of organic carrots on a dishcloth still life
Images say more about me than words.//Getty Images

紅蘿蔔在日本被稱東方小人參,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及硒元素等微量物質。最特別的是紅蘿蔔的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

名中醫師公開8個「消暑美顏湯」作法!去濕解熱、養顏美容又低脂!紅蘿蔔、玉米、銀耳...連續喝一週氣色變超好!

「瘦小腹蔬菜」5:蓮藕

圖片
bm4221//Getty Images

蓮藕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含有足量的維生素C和鐵質,可以補充女性身體的營養。蓮藕中的鉀和鈣質更能穩定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

比168斷食法、生酮飲食更健康!營養師實證「234瘦身飲食法」一年激瘦23公斤!3大執行秘訣、減肥菜單一次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瘦小腹蔬菜」6:海帶

wakame seaweed salad with sesame and green tea
Westend61//Getty Images

海帶的營養價值豐富,更有「大海的超級食物」的美名。高鈣、高蛋白質、高膳食纖維和多醣體,清理腸道、瘦身減肥、改善免疫力等好處多多!

【COSMO CAMPUS】根據統計:大學生減肥最愛只吃燙青菜!但其實「這樣吃」是瘦不下來的....

「瘦小腹蔬菜」7:毛豆

edamame
Robynne O'Halloran//Getty Images

毛豆雖是蔬果,但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卵磷脂,有營養但又不會太過負擔。足量的膳食纖維有滿滿的飽足感還能助消化,非常適合減肥,類黃酮更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維持生理機能。

神凍齡!楊丞琳「毛豆減肥法」減肥菜單公開!低醣、高纖維質激速「瘦小腹」,搭配核心運動,緊實腹肌美炸!

「瘦小腹蔬菜」8:秋葵

fresh okra
Nungning20//Getty Images

秋葵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飽足感,還能刺激腸道蠕動,避免便秘,促進消化,是瘦小腹最好的蔬果之一。

營養師公開:狂吃十根秋葵熱量只有28卡!搭配「這個」讓妳3週狂瘦5公斤~真人實測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便秘怎麼辦?9個「改善便秘的生活習慣」請牢記!吃酸梅、補充膳食纖維、深蹲...從根本改善凸腹排宿便!

小腹人有救了!12個「站姿瘦腰」動作,不跑跳不傷膝蓋站著就能瘦!每天10分鐘,消凸肚、兩側贅肉超有感

減肥不用斷食餓肚子!紐約營養師公開25種「低卡又有飽足感」的瘦身食物,牛排、酪梨、草莓...這樣吃真的不會胖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