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料理小白也煮得出來!Dcard爆紅「一週減肥便當」食譜請筆記,食材好處理、熱量低減脂超有感

簡單的食材也能百搭出新花樣!

By and Janice Tseng
減肥便當 減肥餐 食譜
Instagram_emma_pilates,Getty

想要減肥除了需要維持穩定的運動習慣之外,飲食控制更是不能馬虎。外食族常常攝取過多油脂、鹽分導致減肥失敗,以下為你推薦Dcard上討論度超高的「一週減肥便當」食譜,作法簡單、食材好取得,料理小白也能輕鬆上手!

>>韓國網紅兩年狠甩24kg瘦掉半個自己!棉花糖女孩變身腹肌正妹的「減肥方法」公開

減肥便當 Day1:水果優格

一週減肥便當
Getty Images

懶得煮又想吃的健康可以將「優格+水果+水煮蛋」作為一餐,選擇低脂或脫脂的原味優格是最好的,優格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維他命B2與B12、以及鈣、鉀及鎂等礦物質,除了能補充每天需要的營養之外,還能幫助身體穩定的新陳代謝,吃完也很有飽足感,如果覺得還是吃不飽可以加2顆水煮蛋哦!

>>吃水煮蛋為什麼能減肥?健身界爆紅14天「水煮蛋減肥菜單」公開!

一週減肥便當
Arx0nt//Getty Images

水果的挑選也不能大意,像是莓果、蘋果、奇異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莓果和蘋果都擁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可以讓你很快就有飽足感,而奇異果中含有高含量維他命C,這些都是糖分偏低的水果。此外,如果優格吃膩了,還可以以燕麥粥代替,中午趕時間可以用即時燕麥片做出美味的一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肥便當Day2:櫛瓜鮭魚

一週減肥便當
Getty Images

櫛瓜的味道清淡中帶有自然的甜香,吃起來口感綿密很百搭,無論涼拌煎炒都很入味,櫛瓜不但熱量低又富含豐富的營養和膳食纖維,再搭配鮭魚補充蛋白質,能有效降低體脂肪,都是很方便快速就能料理的食材。

減肥便當Day3:雞胸肉沙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週減肥便當
Getty Images

雞胸肉也是個百搭食材,不僅蛋白質含量高、卡路里低,還具有消除疲勞、恢復精神的功效,甚至比其他肉類都便宜許多,完全是健身人必備的料理之一,再以生菜沙拉作為配菜,像是菠菜、甘藍等蔬菜中都富含高維生素B、C,而生食的方式可以最完整的保留蔬菜中的營養。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

一週減肥便當
Getty Images

另外,也推薦毛豆作為配菜的選擇,毛豆的鐵含量極高,且能夠迅速被人體吸收,還具有非常高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碳水化合物含量少又能增加飽足感,屬於低醣食物。而毛豆中的優質蛋白質含量甚至是牛奶的12倍,毛豆加入其他蔬菜一起涼拌美味又營養哦。

減肥便當Day4:蔬食蛋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週減肥便當
Getty Images

蛋捲可以說是帶便當最有儀式感的玩法了,還可以用玉子燒鍋做出喜歡的花樣,在蛋捲中加入甜椒、番茄等個人偏好的蔬菜切成丁,入鍋煎即完成。

>>營養師公開「萬人分享的減肥菜單」~15個越吃越瘦的減肥食物

減肥便當Day5:豆乳鍋

一週減肥便當
yasuhiroamano//Getty Images

湯底為豆漿製成的豆乳鍋,冷冷的天就適合來一碗,鍋中可加入木耳、鴻禧菇、番茄、娃娃菜、豆腐等,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肉材可以選擇好處理的雞腿肉,清淡又豐盛的一餐就完成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週減肥便當
Jose A. Bernat Bacete//Getty Images

如果吃飯習慣配飲料的話,可以選擇富含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等維生素的無糖豆漿,餐前喝一杯豆漿可以增加飽足感,還能幫助腸胃蠕動,熱量低之外,豆類對女性也有許多好處,但喝了豆漿還是不能忘了多喝水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