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想減肥又想吃甜食?日本爆紅「低醣甜點減肥法」一週就瘦8kg!掌握4大原則,巧克力甜甜圈、奶油鬆餅通通可以吃

甜點控有福了,沒想到吃甜食也能變瘦!

By , Vienne Lee(COSMO HK) and Janice Tseng
日本爆紅 低醣甜點減肥法
Instagram_yeah.w__

為了減肥中要吃什麼苦惱嗎?日本擁有16萬追蹤者的護理師兼媽媽石原彩乃就推翻了「減重=節食」及告別美食的概念。她更親身示範減重不只可以吃沙拉和雞胸,就算是焗飯、鬆餅、冰棒等零食,也可以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更能在短短一星期內成功減去8kg!到底這個「低醣甜點減肥法」原理是甚麼,又有什麼好處?

>> 絕不復胖「減醣食譜」大公開,不用運動只要「控制醣分」這樣吃三周就瘦4公斤!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來自日本的石原彩乃在IG分享了自己的「減重 history」(減肥過程),一開始為了挽救產後發胖的身材,幹勁十足地開始了限醣飲食,每天只吃蛋白質和蔬菜,例如青瓜、雞胸肉、豆腐等,更告別所有甜點,兩個月就減下了8kg。不過,極端的減重方法令她身體出現了月經停止、容易疲倦、情緒低落等健康問題;長期的「無味」節食生活更令她食欲大爆發,陷入暴食期,本來愛吃零食和點心的她,狂吃甜麵包,2個月暴重12kg,令她大受打擊。

>>「7種間歇性斷食」你適合哪一種?168斷食、204斷食、52斷食..懶人包大整理!

後來,石原彩乃發現擁有完美身材的人不會節食,只會正確地飲食,所以她開始學習營養學,更開始研發減醣減脂的點心食譜,採用更有營養的食材,做出自己最喜愛的甜點,靠吃點心開開心心地再次減下8kg。

低醣甜點減肥法好處1. 多選擇營養豐富的食材

減重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攝取優質營養,例如蛋白質。石原彩乃所研發的料理,巧妙地運用了4大減肥食材:豆渣、豆腐、燕麥片、蛋白粉等優質食材來取代一般的麵粉、白砂糖等,讓外表看似邪惡「好肥」的點心,內裏全是低醣、低脂更含豐富的蛋白質。

>>風靡日本「蛋白質減重法」比168還簡單!突破減肥停滯期,瘦身原理、執行秘訣一次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低醣甜點減肥法好處2. 料理新手也能駕馭

減肥新手可能會擔心自製瘦身料理非常複雜,石原彩乃研發的料理80%只需要一個調理容器就能完成!只需將所有食材放進一個調理盆,攪拌後可直接放進微波或焗爐,製作方法簡單,使用後的廚具又容易清潔,讓你能堅持每天做,提升瘦身速度。

低醣甜點減肥法好處3. 營養、味道兩者兼備

瘦身料理含適合減重人士的營養成分,醣量適中,有口感、提供飽足感,同時兼顧到味道和健康原素,讓你在減肥時期都能享受美食。

低醣甜點減肥法好處4. 方便保存

石原彩乃所推介的烘焙甜點、蒸麵包、冰淇淋、麵包類等都可冷凍保存,上班族能在週末能先做好幾天的份量,分成小袋,放進雪櫃,慢慢享用。如果你想DIY製作出低醣甜點,不妨參考以下4個方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低醣甜點原則1. 善用燕麥

聖誕節怎能不吃德國史多倫麵包 (Christmas Stollen) ,不過這種麵包含大量麵粉,牛油等材料,因此熱量很高,絕對是「減肥違禁品」。不過,石原彩乃最近就在社交平台分享了瘦身版聖誕燕麥史多倫麵包,食材採用了低熱量及含優質營養的燕麥來取代高筋麵粉,大大減少了史多倫麵包的熱量,每片只有50kcal。

>>燕麥奶紅什麼?能減脂嗎?美女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低醣甜點原則 2. 多用豆渣粉及乳酪

豆渣粉及乳酪含有豐富的營養,前者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整腸,改善便秘情況;後者含優良的蛋白質,幫助增肌,提供飽足感,非常適合減重人士。石原彩乃改良了甜品控最愛的鬆餅食譜,選用了豆渣粉及無糖乳酪,既能滿足吃鬆餅的慾望,又能攝取豐富的蛋白質及纖維。

低醣甜點原則4. 選擇健康的烹調方式

石原彩乃製作甜點時,除了採用低醣低脂的食材外,更以焗為主要的烹調方式。她研發的「禁忌巧克力甜甜圈」與普遍做法略為不同,只需將攪拌好的材料,倒入矽膠甜甜圈模,在放進焗爐,以180度焗20分鐘便完成,完全不經油炸,非常健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減醣減脂甜點,石原彩乃再接再厲推出了飽足感十足的主食篇,減重人士不妨參考參考!

【延伸閱讀】

IG百萬網紅Louise Thompson的「健身菜單」公開!靠有氧運動、HIIT、皮拉提斯,兩週有感「瘦小腹」練出緊實腹肌健身小白有救了!

10部YouTube百萬人氣「超爆汗無腦燃脂舞」推薦!Black Pink、BTS神曲陪你瘦大腿、瘦手臂!

居家「腹肌訓練菜單」虐腹超有感!5個動作練出韓妞性感「馬甲線」,棒式、捲腹...一週就能完美「炫腹」!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