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便秘導致下腹凸出?營養師親曝超簡單「438纖食法」一週就能快速瘦小腹,還能改善痘痘困擾

便秘怎麼辦?不只小腹腫一圈,還會有這些問題...

By , Michelle Yang and (ELLE TW)bonny ku
便秘怎麼辦?營養師推薦「438纖食法」排毒瘦身還能改善痘痘
instagram@dear.zia、Getty

小腹常常積一坨瘦不下來,還有消化不良或是便秘...等問題,根據統計居然有90%的人平時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想要瘦得更健康,人氣營養師高敏敏推薦了「438纖食法」,掌握食物類型、攝取份量,幫助打造健康的腸胃環境,也能幫助身體代謝加速,解決小腹贅肉!一起往下看看...

>> 減肥要吃對方法才能瘦!「7種間歇性斷食」你適合哪一種?

不只小腹肥胖還有「這些」問題

便秘怎麼辦?不只小腹肥胖還有「這些」問題
5./15 WEST//Getty Images

消化不良而導致便祕,不只會讓小腹胖了一圈,大腸毒素如果一直累積,還會讓皮膚狀況跟著變差,暗沈、痘痘問題也都會跟著來,所以如果皮膚突然爆長痘痘,或是氣色變差的時候,除了需要注意肌膚保養外,也可以檢視一下這陣子是不是也便秘的情況,找到正確的問題點才能解決痘痘困擾。

「七日斷食法」怎麼吃才正確?營養師親授「4大復食原則」

多吃「膳食纖維」好處

便秘怎麼辦?多吃「膳食纖維」好處
d3sign//Getty Images

多吃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解便秘問題,除此之外,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增加飽足感、穩定血糖、降低血脂,甚至可以預防大腸癌、直腸癌。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溫和瘦身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

膳食纖維類型1.水溶性纖維

便秘怎麼辦?膳食纖維類型1水溶性纖維
Marcus Deal / EyeEm//Getty Images

膳食纖維一般來說分為「水溶性纖維」、「非水溶性粗纖維」,屬於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包含水果果肉、蘋果、香蕉,基本上富含植物膠、果膠、黏質物、海藻膠、寡醣,口感較為軟嫩的就是水溶性纖維;而水溶性纖維,在腸胃中停留時間比較久,溶於水之後可以增加糞便量,幫助穩定糖分、酸鹼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膳食纖維類型2.非水溶性粗纖維

便秘怎麼辦?膳食纖維類型2非水溶性粗纖維
Anna Puzatykh//Getty Images

非水溶性粗纖維的食物則是有糙米、菜梗、果皮...等需要咀嚼比較久的食物,與水溶性纖維相反不溶於水,因此在吸收水份後會膨脹,能夠幫助促進腸胃蠕動以及軟化糞便。

營養師解析【生酮飲食】和生酮飲食菜單示範!「一個月能瘦8KG,但實行不能超過半個月?」

438纖食法:每天4份蔬菜

便秘怎麼辦?438纖食法:每天4份蔬菜
Eugene Mymrin//Getty Images

想要打造健康的腸胃,水溶性纖維、非水溶性粗纖維都必須補充,而高敏敏營養師推薦的「438纖食法」第一個4代表的是每天必須攝取4個拳頭的蔬菜量。

明明吃的不多,小腹卻還是瘦不下來?健身教練:想要擁有平坦小腹,這5個瘦小腹方法一定要知道!

438纖食法:每天三份水果

便秘怎麼辦?438纖食法:每天三份水果
bhofack2//Getty Images

「438纖食法」3則是指3拳的水果,來補充足夠的水溶性纖維,有效幫助消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38纖食法:每天8杯水

便秘怎麼辦?438纖食法:每天8杯水
d3sign//Getty Images

除了補中豐富的蔬果之外,同時也要攝取足夠的水分,「438纖食法」的8就是代表每天8杯水,來幫助代謝、排出多餘毒素,多喝水也能讓皮膚狀況更好!

喝水能減肥?專家親曝「一日喝水法」,「這個時間」喝水能降低飢餓感!

搭配未精緻「全穀雜糧」

便秘怎麼辦?搭配未精緻「全穀雜糧」
Westend61//Getty Images

除了 「438纖食法」的食材之外,建議每餐也要攝取1/3的「未精緻全穀雜糧」,因為這些也是富含纖維的原型食物。

便秘怎麼辦?這3招必學!

便秘怎麼辦?這3招必學!
Oscar Wong//Getty Images

想要避免便秘問題,不只可以透過飲食來改善,高敏敏營養師分享了以下3點,可以幫助排便更順利!

1.拿小椅子踏腳:改善排便姿勢。

2.上廁所時少玩手機:在馬桶上過長的時間,可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而且還有可能產生痔瘡問題。

3.少吃瀉藥或依賴性輔助品:治標更要治本,找出便秘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高敏敏營養師提醒: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高敏敏營養師推薦的「438纖食法」立刻學起來,讓你越吃越瘦,擺脫便秘困擾,同時也說到,如果嘗試了以上方式還是無法改善便秘問題,建議大家還是要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52輕斷食」正夯!比168斷食法更好上手,高纖、低醣、低熱量,三個月瘦9公斤!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溫和瘦身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這樣減肥不復胖!

風靡日本「蛋白質減重法」比168還簡單!突破減肥停滯期,瘦身原理、執行秘訣一次公開!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