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小腹贅肉很難瘦?少吃兩類食物降低「內臟脂肪」,一週「瘦小腹」、告別凸肚超有感!

要瘦小腹先減內臟脂肪!

By and Zoey Lee(Bazaar TW)
內臟脂肪 減肥菜單pinterest
Instagram_dodo_pilates,Getty

因為加班直到深夜才用餐、喝酒後一定要再來碗泡麵、壓力大時習慣用甜點慰勞辛苦的自己……這些看似平凡上班族的日常飲食習慣,其實都是增加內臟脂肪的隱形殺手,而且通常等到有所警覺已經太晚了,脂肪已漸漸累積在自己的肚子上,囤積成厚厚的「游泳圈」,然而那一圈囤積在腹部的脂肪其實就是「內臟脂肪」!內臟脂肪有別於女性較容易累積的皮下脂肪,主要出現在腹部周圍,這一圈看似無礙的腹部脂肪,如果放任不管其實會有危害生命的健康問題,因為比起皮下脂肪,我們更應該注意的就是內臟脂肪!

瘦身不用挨餓!少女時代秀英的「低卡豆腐麵減肥菜單」公開!

內臟脂肪怎麼減?

內臟脂肪怎麼減
nikkimeel//Getty Images

目前已知「高血糖、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癌症和失智症」等疾病,全都因為內臟脂肪過高,增加發作的風險,而為了維持年輕又健康的身體機能,千萬不能對內臟脂肪置之不理。

不過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相比,內臟脂肪的特徵就是「雖然容易累積、卻也容易消除」,只要稍微改變每日的飲食習慣,就可以可順利地減掉內臟脂肪!

少吃「醣類」「甜點」有感瘦內臟脂肪

內臟脂肪怎麼減
d3sign//Getty Images

內臟脂肪會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於攝取過多的醣類,飯後習慣吃甜點、一口接一口的零食、喝酒搭配高澱粉炸物......等,像這樣的飲食習慣,都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囤積內臟脂肪,導致代謝症候群上身。因此只要限制醣類的攝取,即便肉類或魚類吃到飽,還是能讓體重下降到健康又理想的安全數字

日本名醫教你「斷糖生酮飲食」怎麼吃!10條生酮飲食減肥建議,低醣、少麩質、正確吃油脂

開始執行減醣飲食不用在意熱量

內臟脂肪怎麼減
d3sign//Getty Images

在減醣飲食法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醣類攝取量」,至於蛋白質和油脂,則可以不必忌口,換言之,就是無須在意熱量問題。不過「油脂類」要選擇對人體有益的好油,並非可以狂吃炸物的意思。而含醣量較多的食物,除了加入大量砂糖的甜食之外,還包含例如米飯、麵包和麵類這些主食,以及香蕉等水果。

除此之外像是肉類、魚類、豆製品、乳製品、葉菜類及蕈菇類都屬於含醣量較少的食物,可以安心地多吃。但有一點必須注意,就是根莖類像是蓮藕和牛蒡以及馬鈴薯等,這些食物的含醣量較多所以要減少攝取。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心隱藏在「調味」中的醣類

內臟脂肪怎麼減
zepp1969//Getty Images

不過即便是享用肉類或魚類料理,例如:漢堡排或炸豬排,其實在調味料和麵衣中都含有醣類,所以有時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取到。像是玉米濃湯和天婦羅這些料理,大多都會使用到含醣量高的太白粉,要多加留意。

減少內臟脂肪建議多吃「蕈菇類、豆類及蔬菜」

減少內臟脂肪怎麼吃
Taiyou Nomachi//Getty Images

如果你還在用「仙女餐」進行嚴苛的食量控制,追求快速的瘦身效果的話,通常當你食量回復正常後容易復胖。所以建議想減少內臟脂肪的人推薦可以喝減醣湯,不僅不用挨餓而且完全不會有復胖的問題。建議可以多吃蕈菇類、豆類及蔬菜等富含具排水作用的鉀,尤其適合一到晚上雙腳就會水腫、腿粗一圈的人,減醣湯一定能輕鬆解決這個困擾!

居家DIY料理正夯!5種健康美味的「低卡便當食譜」公開

減醣湯注意四大重點瘦肚效果超強!

內臟脂肪怎麼減
Sebalos//Getty Images

重點一:每餐攝取的醣質要在20g 以下

重點二:配料要豐富且須切成大塊

重點三:要吃到足夠的每日蛋白質攝取量,可以透過肉類、魚類、大豆及蛋等食物充分攝取

重點四:葉菜類蔬菜和蕈菇類是理想的低醣食物,因此多吃也沒關係!

往下滑看「減醣瘦肚湯」推薦食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醣瘦肚湯」推薦食譜1:香菇竹筍雞肉湯

內臟脂肪怎麼減
幸福文化

含醣量:10.5g

熱量:275kcal

材料(2人份):

雞腿肉(日式炸雞用)200g、醬油 1 小匙、味醂 1 小匙、太白粉 1 大匙、水煮竹筍 50g、白蘿蔔 100g、香菇 2 片、荷蘭豆 2 個

調味料:

日式高湯粉 1 小匙、酒 1 大匙、水 300ml、醬油 2 小匙、花麩 4 片

做法:

1 雞肉以材料A 醃漬入味,再撒上太白粉備用。

2 水煮竹筍縱切成4 等分;香菇切除根部後,劃出十字刀痕再縱切成4 等分; 白蘿蔔切成5mm 厚的扇形。

3 燙熟荷蘭豆以保持色澤, 完成後泡在冷水中,再切成2 等分。

4 將材料B 和2 倒入鍋中以中火煮滾,再放入1 的雞肉,以小火燉煮15 分鐘。

5 盛盤,再以3 和花麩作裝飾,即可享用。

「減醣瘦肚湯」推薦食譜2:牛五花白蘿蔔湯

內臟脂肪怎麼減
幸福文化

含醣量:3.8g

熱量:480kcal

材料(2人份):

白蘿蔔 100g、長蔥 15cm、韭菜 1/4 把、麻油 1 小匙、蒜頭(磨成泥)1 小塊的分量、牛五花肉 200g

調味料:

酒 1 大匙、醬油 2 小匙、紅辣椒(切片) 適量、鹽、胡椒 各少許

作法:

1 白蘿蔔切成寬1cm、長5cm 的細條狀;長蔥斜切成1cm 寬;韭菜切成3cm 長。

2 麻油倒入鍋中燒熱, 將蒜頭、牛肉拌炒一下,再加入長蔥、白蘿蔔和材料A 後煮10 分鐘。料理中請將浮沫撈除。

3 將韭菜加入2 中,再以鹽、胡椒調味,即可盛盤享用。

*牛五花肉富含維生素B2,可加強代謝脂質和醣類,具有燃脂的作用,有助於打造健康的身體。

「減醣瘦肚湯」推薦食譜3:辣味串燒豬肉泡菜湯

內臟脂肪怎麼減
幸福文化

含醣量:3.3g

熱量:188kcal

材料:

水菜 100g、串燒豬肉 2 串、醬油 1 小匙、雞高湯粉 1 小匙、水 300ml、泡菜 60g

作法:

1 水菜切成3cm 長。

2 材料A 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待沸騰後,將豬肉由串籤上取下加進鍋中。

3 待肉溫熱後,加入水菜、泡菜後再盛盤,即可享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參考來源:《專減內臟脂肪的低醣瘦肚湯》

內臟脂肪怎麼減
幸福文化

出版社:幸福文化

點我購買

【延伸閱讀】

這樣減肥不復胖!風靡日本「蛋白質減重法」比168還簡單!突破減肥停滯期,瘦身原理、執行秘訣一次公開!

睡覺也能瘦?掌握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的三個祕訣!睡滿7小時,比跑步1小時還燃脂!

「7種間歇性斷食」你適合哪一種?168斷食、204斷食、52斷食..懶人包大整理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Harper's BAZAAR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