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日本營養師推薦7種「秋季美肌水果」!葡萄、水梨能美白養膚、抗衰老,「這個水果」的纖維是其他的10倍!助消化超有感~

好吃的水果也是要注意糖分!

By , 矢﨑 彩(COSMO JP) and Zellie Wang
秋季美容水果
instagram@y__eonj, Getty:goodmoments

水果中含有大量營養素,其中更有許多成分具有美容、抗氧化的功效。以下為你介紹7種秋季的時令水果,不只能美容養顏、促進腸胃蠕動,有些甚至具溫補的作用,能夠在體虛時食用!

換季不再皮膚癢!營養師曝「秋日潤燥抗敏」飲食菜單:掌握3不碰、3多吃原則「抗秋燥」!

「秋季美容水果」1:葡萄

圖片
Siro Rodenas Cortes//Getty Images

夏轉秋之際是葡萄的季節,無論是國產葡萄或是進口的麝香葡萄都非常可口。葡萄富含花青素和兒茶素等多酚成分,能夠維持肌膚年輕健康。

葡萄皮中另外含「白藜蘆醇」的多酚,是一種抗病毒素,可以減少因紫外線傷害而增加的活性氧,最適合秋老虎發威的強烈紫外線。建議可以洗淨後整體食用。

「秋季美容水果」2:柿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resh persimmon fruit
Emilija Manevska//Getty Images

柿子可以說是秋天的水果代表。柿子含有許多對皮膚和身體有益的成分,如維生素C和鉀。尤其是β-胡蘿蔔素,除了具有抗氧化作用外,它還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並促進皮膚和粘膜的形成。

此外,由於每100克含有約1.6克不溶性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與消化。

「瘦肚子」靠這5種飲食吃法!日本減重名醫「1/6高麗菜減肥法」一定要試

「秋季美容水果」3:栗子

woman's hands holding chestnuts, closeup
Westend61//Getty Images

平時吃栗子時,食用的部分是種子。植物種子具有驚人的力量,可以維持身體中蛋白質和維生素C等維生素的平衡,鉀也很講究,膳食纖維比地瓜還多!

栗子是低脂的健康食物,減重的也能放心食用。栗子中的維生素B可以加速肌膚的代謝,維持肌膚的活力。栗子另外還具有溫補的作用,能夠在體虛時食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秋季美容水果」4:無花果

sliced and whole fresh figs, kitchen knife and cloth
Westend61//Getty Images

雖然市售無花果多為進口,不過無花果的好處不減。無花果被稱為長生不老的果實,與其他水果相比,有很多對美容有益的成分。因為無花果富含多酚和維生素,適合用於修復老化肌膚;抑制黑色素生成的熊果苷成分能夠修護夏日受損的肌膚屏障。

無花果是唯一一種含有類似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成分的水果,具有緩解經痛等女性特有症狀的效果。如果有便秘的症狀,選擇無花果乾會有比鮮果多 10 倍的纖維!

比生酮還容易執行!健身界爆紅「碳循環飲食法」怎麼吃?

「秋季美容水果」5:香水檸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igh angle view of lemon on table
Rina Oktafia / EyeEm//Getty Images

香水檸檬的產季是深秋時節。人們很容易認為檸檬的維生素 C 含量最高,但其實柚子才是是柑橘類水果中的第一名。

香水檸檬含有美化皮膚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柚皮苷和橙皮素可以燃燒甘油三酯同時降血壓和血糖的,檸檬烯和檸檬酸可緩解疲勞。

小紅書爆紅DIY小黃瓜「刮油消脂水」!3種「黃瓜水變化版 」減肥食譜公開

「秋季美容水果」6:水梨

the nijisseiki pear
moriyu//Getty Images

水梨有許多美白效果的成分,比如美白成分熊果苷、天冬氨酸能夠更容易調節皮代謝。水梨還含有豐富的鉀和膳食纖維,因此非常適合消腫和促進腸道消化和排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秋季美容水果」7:石榴

pomegranate
mrs//Getty Images

身為超級食物的石榴也是在秋季時盛產。石榴含有花青素、鞣花酸、白藜蘆醇、單寧等多種多酚(抗氧化劑),最適合有肌膚年輕需求的對象!當然,石榴還含有維生素C,也就是抗衰老的主要成分。

石榴的抗氧化效果很好,但是甜度高,建議有血糖問題的患者需要注意。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便秘怎麼辦?9個「改善便秘的生活習慣」請牢記!吃酸梅、補充膳食纖維、深蹲...從根本改善凸腹排宿便!

免疫力UP!營養師曝打完新冠疫苗後5大「營養補充建議」:充足水份、維他命C、「魚油」的營養價值竟等於吃10片鮭魚...每日三蔬二果抗發炎!

小紅書爆紅DIY小黃瓜「刮油消脂水」!3種「黃瓜水變化版 」減肥食譜公開~連喝三天小腹變得超平坦,還能美白、改善便秘!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