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解封就安心了嗎?英國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染疫者長期症狀高達200種!心悸、腹瀉、失眠可能會維持至少半年!

真的是一場長期的健康抗戰...

By , JENNIFER SAVIN(COSMO US) and Zellie Wang
新冠肺炎後遺症
Tom Merton//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已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然而這場疫情仍持續肆虐著全世界。疫情的狀況導致全世界都人心恍恍,症狀和染疫狀況都瞬息萬變。過去我們被叮嚀要注意支氣管的徵兆,像是咳嗽,還有味覺、嗅覺的喪失;但最近染疫以及Delta變異的症狀更多的是流鼻水和喉嚨痛......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醫教你6個增加免疫力的養生小習慣!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Westend61//Getty Images

隨著時間推移,更能了解到新冠病毒帶來的負面影響,對世界而言,這更是一場長期抗戰。而目前根據NHS網站表示,新冠肺炎的患者的染疫症狀時長延長至平均四周甚至更久。染疫者身體的疲勞、呼吸急促和四肢的痠痛會維持一定的時間。

>>2021最新「乾洗手推薦」!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除了戴口罩,防疫必備乾洗手、防護噴霧清單請筆記!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CarmenMurillo//Getty Images

有一項研究發現,與新冠肺炎的長期症狀多達兩百多種。研究對象包括了56個國家或地區的3700多人,有些人的症狀甚至是很少被提及的。這個針對世界各地患者的研究發現,有些參與研究的對象有專注力、記憶力與理解力失調,耳鳴和幻覺的現象。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Westend61//Getty Images

這項研究由倫敦大學神經科學家Athena Akrami帶領,研究得出的結果顯示,新冠肺炎的長期症狀跨越了身體的十個器官系統,其中三分之一的症狀甚至持續影響患者至少半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Oscar Wong//Getty Images

這個研究發表後,有許多機構開始著手注意除了常規病灶之外的症狀。Akarami提及研究結果時表示,英國許多醫療機構都專注於呼吸功能的恢復狀態,但其實很多患者也同時有許多併發症需要機構提供更全面的復原治療。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另外,Akarami也補充,可能有成千上萬的患者在默默接受身體的病灶,但仍不知是因為新冠肺炎而造成的。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Justin Paget//Getty Images

而NHS網站也列出了常見的長期新冠肺炎症狀:

  1. 極度疲勞
  2. 呼吸不順
  3. 胸痛、胸悶
  4. 記憶力、注意力不集中
  5. 失眠
  6. 心悸
  7. 暈眩
  8. 坐不住
  9. 關節酸痛
  10. 抑鬱、焦慮
  11. 耳鳴、耳痛
  12. 腹瀉、胃痛、食慾不振
  13. 高溫、嗅覺味覺改變
  14. 皮膚皰疹

>>酒精消毒太頻繁很傷手?專業藥劑師公開「濕敷療法」舒緩你的「乾洗手過敏後遺症」!紅腫、疹子、乾燥不適都有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Dmitry Marchenko / EyeEm//Getty Images

另外研究中的其他身體影響包括幻視、顫抖、皮膚發癢、月經週期紊亂、性功能障礙、膀胱無力、帶狀皰疹等等。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居家隔離擔憂「快樂缺氧」?買不到血氧機,這3款「智慧手錶」也能偵測血氧濃度!

「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4 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今日起陸續開賣,全聯、康是美、屈臣氏加入行列,販售資訊立即看!

2021「質感護手霜」推薦!質地滋潤不黏膩、香味舒適高級,修復酒精消毒後的手部乾癢,給予雙手滿滿呵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