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小花」的旅美名模蔡宜樺在社群上擁有高人氣,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她,靠著自己的努力,走上國際伸展台。COSMO Angel在幾年前第一次發現小花的臉書,就被她直白卻富含哲理的文字所吸引,馬上成為鐵粉。想知道更多關於小花的事,就趕快看下去吧!

最愛紐約下城區 新鮮事看不完

Road, Window, Infrastructure, Bicycle tire, Cap, Hat, Street, Bicycle frame, Bicycle wheel rim, Bicycle wheel, pinterest
HUAEVER//Instagram

住在紐約已經3年的小花,還是最喜歡自己住的曼哈頓downtown區域。除了生活機能好,每天也都能觀察到新鮮事。被問到在紐約碰過最有趣的事情是什麼,小花一時無法舉出例子,笑說,她自認為是個有趣的人,而一個什麼樣個性的人,就會吸引到什麼事!

遇到低潮早早睡覺

Hat, Street fashion, Headgear, Sun hat, Cool, Black hair, Long hair, Fedora, Gesture, Model, pinterest
HUAEVER//Instagram

在紐約當模特兒看似光鮮亮麗,但其實要承受許多壓力。除了物價水平高,時裝模特兒產業也相當競爭。一方面要積極參加許多試鏡,另一方面又要為經濟問題擔憂。小花說,遇到低潮時他會在前一天早早入睡,隔天再以冷靜的心處理事情。

相由心生 保有新鮮度提升身心靈

Eyewear, Vision care, Glasses, Lip, Finger, Goggles, Hand, Cap, Sunglasses,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HUAEVER//Instagram

肌膚的狀況對於模特兒非常重要,COSMO Angel也超級好奇小花是如何養成完美的好膚質。除了多運動、飲食健康,小花透露,保有對事物的新鮮度對心靈都有不錯的提升。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在時尚產業工作的人常常令人猜不出年紀吧!

拳擊健身當遊戲 熱瑜珈平衡肌肉

Arm, Hand, Cap, Hat, Mobile phone,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Communication Device, Gadget, Selfie, Sneakers, pinterest
HUAEVER//Instagram

想要擁有超模纖瘦的身材,除了均衡的飲食,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小花說她偏好的健身方式是連超模吉吉哈蒂德也超愛的拳擊,因為對她來說,拳擊就像是一場遊戲。不過為了達到身體肌肉的平衡,小花也常常去坐熱瑜珈,做延展性的運動讓身體肌肉達到平衡。

乳名甜甜愛吃糖 現在最愛蔬菜湯

Recipe, Produce, Tooth, Vegan nutrition, Garnish, Chest, Collage, Ananas, Side dish, Salad, pinterest
HUAEVER//Instagram

小花承認,以前住在台灣時幾乎每天一包糖,幸好搬到紐約去之後糖果的選擇沒有那麼多,就慢慢戒掉了。因為紐約的高物價,自己在家煮飯是必須學會的技能。小花喜歡到有機超市挑選品質好的蔬菜,用椰子油炒過後再燉煮成一大鍋蔬菜湯。在寒冷的冬天裡品嘗溫暖又營養。

做善事 傳遞愛

Cap, Bicycle wheel, Bicycle tire, Bicycle wheel rim, Baseball cap, Bicycle frame, Luggage and bags, Bicycle, Bag, Slipper, pinterest
HUAEVER//Instagram

小花最近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為什麼要做善事》的文章,也常在社群分享相關經驗。有朋友曾問過小花,為什麼沒事要去做便當給街友吃,她說,這是她對於紐約這個城市的感謝。紐約的生活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很辛苦的,在這樣的大城市裡,小花希望可以透過提供物資給需要的人,讓他們也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