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甜美系歌手「國民女友」溫妮:「曾經的我非黑即白,長大後才發現事情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私底下的溫妮真的有反差萌!

By Allie Hsieh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yuen_nnnnnn//Instagram

第一次見到溫妮(黃于恩),當時她正在舞台上排演,小小隻的她散發出滿滿正能量,甜美、活潑的笑容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在她身邊彷彿有某種隱形磁場,只要站在一旁就能感受到溫暖,連心情都被點亮。以《木曜4超玩》打出知名度,身為「國名女友」的溫妮,私底下其實很文靜、很努力,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認識她。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說到大家對溫妮的第一印象,腦海浮現的關鍵字不外乎是:陽光、甜美、可愛…等等,但其實近期溫妮正在轉型,想要嘗試稍微搖滾的曲風,和有點小叛逆、酷酷的帥氣穿搭。她透露自己喜歡TRASH樂團的歌,振奮人心的歌詞很直擊她的心,而她最近也迷上李浩瑋的《Crush On》,有時也會聽聽自己的歌。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10/31溫妮即將舉辦生日演唱會《溫妮WINNIBAO》,踏入30世代,溫妮表示自己的心境跟剛出道時有很大的差別。網路出生的她以前很在意網路上的留言,心情會隨著鍵盤酸民的負評波動、甚至跌入谷底,但現在的她已經轉念,能分辨出留言的重要性,心情也變得暢快、明亮許多。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不過身兼主持人、歌手、經營Youtube多個角色,溫妮還是肩負不小的壓力,這時她就會利用寫歌、睡覺、做瑜珈來幫自己紓壓,甚至連沒有工作時的閒暇興趣也是運動!溫妮笑著表示離開螢光幕後,自己私底下的生活其實很無聊,但最近有在培養新興趣:彈吉他,為的也是希望自己在創作上能有更多突破,看著連休息時間都不停精進自己的溫妮,那份努力真的很帥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離開鏡頭前的溫妮很文靜、生活很簡單,卻藉著主持節目體驗了各種刺激的冒險。她認為自己做過最瘋狂的事非「高空彈跳」莫屬,「真的是很瘋狂才會想要去高空彈跳,當下腦袋真的一片空白。如果是節目或打賭輸了,可能會有第二次,但如果出去度假有人說:高空彈跳走啊!我一定會說『不敢』。跳完當下真的沒有暢快感,一點都不浪漫,晚上我整個臉的微血管還是爆掉的,因為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在尖叫,舒壓的方式還是運動、寫歌就好。(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接著又進入《木曜4超玩》,手握主持棒的溫妮,真正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歌手,近幾年也一直朝歌手之路邁進。除了接下來的演唱會,溫妮也準備推出新單曲,未來還希望能辦一場貫穿北、中、南的小巡迴。談到天賦,溫妮認為自己並不是音樂天才,而是「地才」,是靠著後天99%的努力跟練習,才一步一步走到了現在,因此她也對努力型的藝人特別有共鳴,比如說她的偶像蔡依林。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能走到這麼遠,溫妮也很感謝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粉絲們,「有時候只表演3、4首,但表演場地可能在雲林,但粉絲竟然特地來聽我唱4首歌,只是這樣短暫的見面,他們卻為了我跑到這麼遠的地方。」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訪談的尾聲,溫妮分享新歌〈灰色定格〉的創作起源。原來以前的她是個極端的人,很多事情對她來說非黑即白:「出社會之後才發現,沒有什麼對跟錯,當妳站在不同人的角度看,某件事就會變得截然不同,就是所謂的灰色地帶。」溫妮分享她曾經有位要好的朋友,但兩人卻因為某些想法不合分道揚鑣,當她現在回頭看,才發現人生中充滿複雜的瑣事,一段感情要走「一輩子」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專訪】「甜美系歌手」溫妮,背景起底
溫妮

曾經溫妮非黑即白,成長後的她踏入委婉、柔和的灰色地帶,從橫衝直撞到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溫妮坦言自己還不夠成熟、還在努力當中,但她希望、也會不停持續往理想中的自己邁進,「但妳也知道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如果那麼簡單就能達成,那就不是人了!(笑)」溫妮以幽默式口吻為訪談畫下句點,相信這個嬌小卻充滿力量的女孩,未來也能持續以輕快的步伐,走向屬於她的花路。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專訪】王淨的愛情體悟:「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有力氣去愛別人。」

>>【專訪】《瀑布》賈靜雯:「女生該找到自我相處的時間,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幸福。」

>>【專訪】宋芸樺給20代女生的愛情建議,「靠真正的感受與直覺,去好好的談一場戀愛吧!」

>>【專訪】邵雨薇,戀愛不該是緊抓不放的浮木:「面對愛情,我已經不害怕失去,重點是如何一起成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