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禾浩辰:「每個人都在等待屬於自己生命的一道浪。」

生命偶有風浪,願我們都能有勇氣正能量面對!

By
禾浩辰
hungbruce ig、羚邦集團

禾浩辰在新戲《我家浴缸的二三事》演出人魚,給粉絲帶來全新演技,而剛出道的他,以布魯斯之名闖蕩演藝圈,主演九把刀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爆紅,但演員這條路不簡單,他曾遇過低潮,但人生就像熱愛的衝浪,有時會遇到驚濤駭浪,他努力逆浪而行,因為「每個人都在等待著屬於自己的那道浪」,即使海浪翻天覆地,拼命滑出水面深呼吸時,都能感受到被大自然洗淨,因此重新振作。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別看禾浩辰笑容溫暖,處女座的他其實個性內斂,而他在新戲《我家浴缸的二三事》卻演出野性十足的人魚,一切全憑直覺、有話直說,這份特質正是吸引他之處,「很多人都會長時間壓抑自己的想法,但在這個故事裡,我扮演的人魚,可以很直覺說出心裡話,正因為他是野性的存在,不必像人類的感情那麼複雜」,他自認與角色個性相反,因此很享受演出不同的性格。

他坦言:「給人陽光的印象,那只是因為我笑起來陽光,但內心的我比較負面,某些時候也會很沒有自信」,尤其演員工作挑戰大,隨著演的戲變多,開始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上這份工作不穩定,他曾為此懷疑自己不適合演戲,甚至考慮轉行,最低潮時,曾想過:「這個世界好像沒有我也沒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人生難免會遇上低潮,就像海浪起起伏伏,禾浩辰在情緒低谷時,選擇走向戶外,靠著衝浪、滑雪等運動獲得一些正能量,「曬曬太陽,或是戶外運動,親近大自然有種魔力,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會覺得很遼闊、很舒壓,至少不會在屋子裡胡思亂想」。

衝浪時游到outside,用盡全力衝過海浪,終於到達海面平靜的區域,「坐在浪板上跟著浪載浮載沉,等待屬於自己的一道浪,那感覺很像在跟自己對話,心情會變得平靜,是一種很神奇的感受,也會對大自然感到讚嘆,慢慢的浪來了,你會知道要不要追,當你跟著那道浪站起來,或是捲入其中,拼命滑出來深吸一口氣,感受到我還活著,有種被大自然洗淨、重新開始的感覺」,這也是他突破低潮振作的生命體悟。

過去他總會想從別人身上找到肯定與自信,但這幾年漸漸懂得,信心是自己給的,「要先相信自己,別人才會對你有信心,以前我希望導演給我肯定,但現在的我,會覺得自己要先肯定自己的表演」,他不再糾結下一份工作在哪裡,而是每當機會到眼前時,就全力以赴,「我們無法預知跟控制一切,只能隨遇而安,但就盡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路從《等一個人咖啡》、《你有念大學嗎?》、《逃出立法院》、《未來媽媽》,禾浩辰挑戰截然不同角色,努力讓觀眾看到他不同的一面。

這次在新戲《我家浴缸的二三事》,飾演傳說中的人魚,穿上魚尾下水演戲可不容易,為此還學了自由潛水,在水中憋氣得顧及表情自在,游泳也得身體放鬆優雅,一舉一動都要呈現人魚的特質,「這就是我們的工作,辛苦是一定的,但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一面,面對克難就得去克服吧」。

今年31歲的他,也分享了現階段的感情觀,比起安定,他更希望與另一半有些小火花,「我不是屬於每天都想膩在一起的那種,可以跟對方保持神秘感與距離感,我喜歡有彼此的空間,有點陌生但又接近的感覺是理想的狀態」。

【延伸閱讀】

【專訪】蔡凡熙《再說一次我願意》,理想的愛情是生活感,「兩個人在一起,感受彼此的陪伴就很浪漫」

《解禁男女》李濬榮「大型犬男友」好想養,身高185天菜鮮肉,原來是U-KISS忙內,唱跳、畫畫樣樣行,曾演過《成為你的夜晚》

韓劇《Crazy Love》金材昱、鄭秀晶把「婚禮現場」驚變「命案現場」,上演相愛相殺的瘋狂愛情!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