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在陪伴中一起成長」把愛情活成日常,就是最幸福的事

真正的愛情不用轟轟烈烈!

By Allie Hsieh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青春愛情電影《不能流淚的悲傷》由華映娛樂發行,香港新生代導演唐家輝執導,集結蔡凡熙、何藍逗領銜主演,王耀慶、許光漢特別演出。故事講述青梅竹馬趙心卉(何藍逗 飾)和林漢聰(蔡凡熙 飾)墜入愛河,然而面對遠距離的隔閡、家庭的牽絆,讓兩人一次次走散。在找回彼此的過程中,蔡凡熙飾演的林漢聰明白愛情最好的模樣就是陪伴,故事後段的轉折更是讓人為之動容,《不能流淚的悲傷》將於4/21(五)上映。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蔡凡熙飾演的「林漢聰」在電影中相當癡情,無奈因為家庭因素只能和女主角趙心卉(何藍逗 飾)分隔兩地。為了生病的母親他必須提前成為大人,一人身兼多職扛起家計,習慣隱藏情緒的他努力在家庭、愛情之間尋找平衡。蔡凡熙表示自己從小看著媽媽辛苦的辛苦的把孩子拉拔長大,因此在看劇本時頗有共鳴,但當時的他,其實並沒有像林漢聰那般早熟,「他只想著未來,努力想賺錢給喜歡的人一個家,當時的我並沒有這樣的想法;但現在電影裡林漢聰對愛情、家庭的看法,是我現在想要成為的樣子。」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談起「林漢聰」最有魅力的地方,蔡凡熙認為是「努力和傻勁」但他也表示這樣不見的是一件好事:「因為一昧的栽進努力中、默默的付出,其實女生有時候感受不太到。在製造驚喜的過程中,還是要適時的跟對方分享還有陪伴,我覺得這很重要,林漢聰卻都只會傻傻的做。」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喜歡一個人要怎麼表達?林漢聰暗戀趙心卉許多年卻說不出口,兩人一直維持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中;面對別的女生示愛,林漢聰只會傻傻的告訴對方自己不需要女朋友,結果撞見這一幕的趙心卉終於受不了,直接在飲料店大喊「我是他女友!」並一口親上去,兩人才終於走到一起。而這一段,也是蔡凡熙在電影中最心動的瞬間。

對於林漢聰的直男行為,蔡凡熙表示自己也不是「放閃型」男友,對外不愛做出肉麻舉動,但私底下和另一半相處時會主動示愛,「我覺得人還是需要肢體語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不能流淚的悲傷》男女主角一開始只能透過書信往來,在資訊不發達的時代,愛情似乎更加得來不易,而蔡凡熙認為這樣的感情反而會更加堅強,「對以前來說每一次通話、每一次見面都彌足珍貴。」同樣談過遠距離戀愛的他,理解林漢聰的辛苦,「維持真的要花一點力氣,遠距離戀愛像是帶著驚喜在生活,比如一起蒐集很多的美食名單,等待下一次見面的時候再一起去享受它。」透過約定的期待感,原來可以為遠距離戀愛維持新鮮度。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林漢聰、趙心卉是彼此的初戀,對蔡凡熙來說,那是第一次嚐到期待落空的感受,「初戀通常是放在心上最大的一塊,所以當這個一塊被剝走或是碎了,真的很痛。」今年25歲的他,理想中的愛情是「一起生活」的模樣,不用天天有驚喜感,一起吃想吃的美食、一起去想去的地方,就如台詞「他的明天裡有我」一樣,把愛情活成日常,就是最幸福的事,「雖然聽起來有點無聊,但我覺得這樣的愛情比較能看出一個人的真實樣貌。」

《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許光漢
華映娛樂

他認為《不能流淚的悲傷》的主軸很簡單,就是不管在愛情還是親情中,最重要的還是陪伴,「很多人會因為賺錢、拚事業等原因消失在另一半的生活裡,但在陪伴中一起成長,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很老套,但人們都會一直忘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從《通靈少女》、《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黑的教育》到《不能流淚的悲傷》,蔡凡熙接演許多穿著制服的學生角色;他表示自己不排斥純愛、青春校園電影,但他心中有個願望,就是想演一部以「家庭」為主軸的戲;未來有機會也希望能和謝盈萱…等資深前輩合作,希望能深入學習更多不一樣的表演樣貌。

《不能流淚的悲傷》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不能流淚的悲傷》𝟮𝟬𝟮𝟯年𝟬𝟰月𝟮𝟭日(五)前導預告︱最愛是你
《不能流淚的悲傷》𝟮𝟬𝟮𝟯年𝟬𝟰月𝟮𝟭日(五)前導預告︱最愛是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專訪】蔡凡熙《再說一次我願意》,理想的愛情是生活感,「兩個人在一起,感受彼此的陪伴就很浪漫」

>>【影評】《黑的教育》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挑戰人性道德底線!人生的痛與挫折,從來不會溫柔的等你準備好才現身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