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逝去的人並不會消失,而是用不同形式活在別的維度,守護思念的人

《不良執念清除師》真的讓人又哭又笑~

By Allie Hsieh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愛奇藝原創少年成長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講述中二病不良少年蒲一永(曾敬驊 飾)與凡事可以用拳頭解決絕不用嘴巴的不良媽媽葉寶生(楊謹華 飾)在一場意外後,兩人相依為命。蒲一永遭遇意外後陷入昏迷,醒來發現自己居然有「怪物」溝通的超能力,還被「執念化成人形」的怪物們纏上,平凡生活從此改變;跟一線三女警陳楮英(宋芸樺 飾)、醫學系高顏值學霸曹光硯(彭千祐 飾),三人誤打誤撞開始一場瘋狂的打怪之旅。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宋芸樺在劇中飾演菜鳥女警;拿到劇本的當下,她立刻就被活靈活現的內容吸引,甚至開懷捧腹大笑。宋芸樺認為《不良執念清除師》看似喜劇,但只要細細品嚐,就能發現包裹在其中的深刻故事,每個角色背後的人生都令人揪心,「在這麼多故事中,你一定能找到共鳴。」她形容自己飾演的「陳褚英」是個「簡單、執著、認真的人」雖然表面少根筋,但她的目標跟初心卻始終如一,「她的執念就是不想要成為一線三,她想要打擊犯罪、希望世界可以變得更好。這個角色迷人的地方就是,你會覺得她做的事情有點合理又不太合理,真的很做自己。」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不良執念清除師》中每個角色都相當鮮明,但如果有機會,宋芸樺最想挑戰姚淳耀的「萌寵殭屍」角色。劇中姚淳耀飾演的藥劑師「鄭立松」被同事排擠、陷害導致他身亡成為喪屍,但滿身是傷的姚淳耀卻一點都不駭人,甚至有點可愛,「他把這個角色塑造的很有趣,我也很想演黑嘉嘉的角色,但那個角色真的太~適合她了。」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首次扮演菜鳥警察,宋芸樺做足準備,甚至意外習得「開車」技能,大學考到駕照卻遲遲沒有上路的她,趁著拍攝期間「練習」道路駕駛,「我很慶幸自己是從警車開始學,雖然是仿警車,但在路上大家看到我就會自動讓位(笑)。」

宋芸樺飾演的女警「陳褚英」在劇中和曾敬驊飾演的「蒲一永」聯手,透過與鬼溝通的超能力,意外偵破許多案子。但宋芸樺印象最深刻的案子是幫蒲一永CPR的橋段,「國中之後第一次幫真人CPR,還要吹氣在別人嘴裡,為了這場急救吻戲我們還先在一邊刷牙!」 不過宋芸樺也分享,在準備警察角色時,深深體會到警消第一線人員的辛苦,「我們在電影上也許看過傷亡的畫面,但警消得真實面對支離破碎的死者,當我真的身歷其境時,才發現在現場內心的恐慌是必須被壓抑住的,透過《不良執念清除師》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看到人民保母的另外一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不良執念清除師》以喜劇包裝人生中不可避免的生離死別,宋芸樺透露自己家中對於死亡的討論很開放、甚至偶爾可以開開玩笑,但實際面對親人去世時,往往措手不及。 「去年我失去兩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家人,從小你會覺得父母好像一直都會在,不會思考沒有他們的生活。但當我成為演員之後,有機會去接觸不一樣的戲劇,因為角色的人生,我對某些事的敏感度比較高,我知道就算做的再多,家人離開時你都會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所以現在跟家人分別,我的擁抱都會很珍惜。」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劇中蒲一永因為獲得與鬼溝通的超能力而不堪其擾,幫鬼過程也笑料百出;假如也得到這項能力,宋芸樺表示自己對靈魂、死後的世界最有興趣。「我外婆很膽小卻也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她因為跌倒離世,我可以想像她有多害怕,因為她是怕痛到連輕輕按摩都會哀哀叫的人。所以當她頭受傷的時候,我會擔心當她的靈魂醒來之後,會不會仍然可以感覺到那個痛感?我也知道外婆會有多想念我們這些還活在世界上的人。」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由於家人離世,突如其來的別離讓她想探索死後的世界,甚至去聽相關Podcast瞭解,而聽著聽著她也真的從中得到慰藉,「有一位通靈老師分享他與死後靈魂溝通的故事,他表示當靈魂離開肉體的時候,會漸漸遺忘你在世的記憶。聽完的那一刻我真的很開心,也漸漸對逝去親人這件事有很大的一個釋懷,希望外婆好好地走。」能與鬼魂溝通,在宋芸樺眼中不是詛咒,而是一個能療癒人心的能力,那些逝去的摯愛,並不是消失,而是用另一種形式活在別的維度與人們的記憶中,冥冥之中那份守護,一直都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不良執念清除師》正式預告:曾敬驊意外獲得超能力 攜手宋芸樺、彭千祐聯合打怪 |愛奇藝
《不良執念清除師》正式預告:曾敬驊意外獲得超能力 攜手宋芸樺、彭千祐聯合打怪 |愛奇藝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不良執念清除師》現正熱播中!

《不良執念清除師》宋芸樺
愛奇藝國際站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台劇推薦盤點」最完整片單!Netflix吳慷仁《模仿犯》、許瑋甯《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回歸!

>>《不良執念清除師》楊謹華&曾敬驊組「非典型」母子檔,與兩光女警宋芸樺、彭千祐爆笑合力打怪!

>>Netflix預告推出5部獨家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第二季、《模仿犯》,《乩身》宛如東方版「驅魔神探」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