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名人聊感情】《因為你如此耀眼》郭雪芙&范少勳:「互相扶持、雙向付出,才是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互相扶持的愛真的很重要!

By Allie Hsieh
因為你如此耀眼
aohsuehfu、fan82114//Instagram

由郭雪芙、范少勳主演的甜寵偶像劇《因為你如此耀眼》於6月浪漫開播,故事講述女主角周昕星(郭雪芙 飾)因父親驟逝欠下巨額債款,壓得她喘不過氣,未婚夫甚至因此悔婚。但一夕之間跌落谷底的失婚少婦,並沒有因此被逆境擊敗,反而激起她不服輸的性格,利用對烘焙的熱情逆襲,還因此與食品集團繼承人夏天宇(范少勳 飾)結下了不解之緣。

劇中昕星做事縝密細心、行動力十足;天宇總是隨心所欲、玩世不恭。表面上截然不同的兩人,卻都擁有受傷的靈魂,他們都用某種方式,掩蓋內心最深層的傷痛。在愛情的滋潤下,男女主角缺了角的生活終於圓滿,他們彷彿是彼此失散的那一片拼圖、靈魂伴侶,引領對方走出迷茫成為彼此的耀眼。昕星與天宇之間互相扶持的愛,想必是每個人所嚮往的,但要怎麼樣才能達到這樣平衡互補的戀愛關係?COSMO特別邀請到兩位主演,跟大家分享對劇中感情的看法與解析,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因為你如此耀眼
lars chen

談到《因為你如此耀眼》是什麼樣的戲?郭雪芙笑著分享:「是非常多Drama的偶像劇!」但在Drama的同時,卻又反映出社會現況、紮實的演出大家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困境,「除了感情戲,也有很多關於家庭層面的探討,因此在拍戲期間我儘量放空一切,去感受這個角色所經歷的過程。」飾演富三代年下男的范少勳則是第一次接下這麼長集數的偶像劇,為了讓自己融入天宇這個角色、演出最真實的狀態,他花了許多時間在和對手演員相處,除此之外他還加碼跟大家分享拍是期間的趣事:「其中一場戲我們要去露營,我跟導演還打賭雪芙一定不會下水,結果她是全場玩最嗨的。劇組原定像鴛鴦戲水、潑潑水就好,結果她卯起來動真格把所有人噴濕!收音師還在現場大喊:『等一下!我的麥!我的麥!』所以我一開始真的沒有為這個角色設定太多,而是隨著時間培養出安全感,自然層次就會越來越豐富。」

因為你如此耀眼
時創影業

雖然《因為你如此耀眼》輕快的帶過兩位主角的創傷,但某種層面上,他們只是將傷痛埋在心底,而表面上看似堅強的他們,內心世界究竟是什麼樣?郭雪芙透露自己從昕星身上感受到溫暖的特質,「她其實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的,所以她對於眼前的困境,她都會有勇氣、樂觀的去面對這一切。」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雪芙說自己比較憂愁,沒辦法像昕星一樣樂觀、主動,那苦笑的模樣著實令人心疼:「我覺得昕星她真的很幸運、很堅強,即便她父親不在,但至少她還有媽媽。」和女主角截然不同,當低潮及負面情緒席捲而來,郭雪芙無法很快抽身,總是會陷在悲傷中很久很久,因此她羨慕昕星的堅強與勇氣,「因為她認為只有繼續往前才能拋開這些困境。」

少勳認為天宇也是一個往前看的人,他受過的傷,讓他更想把握選擇權、爭取自己所想要的,「演到後面越能感受到角色的細膩,在嘻笑的背後,某部分的他也是蠻怕受傷的。」在《因為你如此耀眼》讀本期間,導演洪伯豪讓所有演員代表角色抽彩虹卡,而天宇所抽到的內容是:「其實你可以更勇敢、更自由的去公開愛。」這句話深深打動范少勳的內心,因為他跟天宇都需要這句話。

#對於《因為你如此耀眼》感情觀的看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認同昕星未婚夫的悔婚舉動嗎?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這樣懦弱、沒有肩膀的人,會怎麼面對?

因為你如此耀眼
時創影業

雪芙:我覺得沒有不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他付出的代價是什麼…(爆雷消音,請自行揭曉)很多時候我們只能靠自己,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去改變,這時只能回歸到自己身上,捫心自問:「這樣的感情是我要的嗎?」

少勳:我覺得愛自己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你懂得如何愛自己,你才會學會愛別人。而另一半有沒有肩膀,我覺得無所謂,因為如果你今天夠愛自己也夠有能力,那就算你的另一半是沒有肩膀的人,你可以接受那也沒關係!反之,如果你自己什麼都沒有、想要依賴對方,那就會很無解。

Q:昕星以為威霆是她的Mr.Right,但最終卻破滅。你們覺得世界上真的有所謂完美情人嗎?對你們而言,完美情人是什麼?

因為你如此耀眼
時創影業

雪芙:完美情人應該是要互相磨合吧?我覺得就算一見鍾情,到最後還是會有些幻滅耶~假如你把對方想成800分好了,那在一起之後你是不是開始會漸漸扣分,因為你會發現這個人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我覺得我比較難一見鍾情,都得經過相處、才能慢慢看見對方的優點。

少勳:我覺得每個人對完美的定義不太一樣,而我認為「無私」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當你的另一半在很多時候都可以支持你、鼓勵你,真心希望你在努力的事情上得到成就感,這種支持,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當我自己感受到這種愛的時候,我也想要把這份愛回應給她(老婆),自然而然你們之間就會達到一種平衡與信賴、安全感。不管你的另一半是不是你的Mr.Right,兩人如果不經營都不會往好的地方去。

Q:男女主角陪伴彼此渡過各自的難關, 現實生活中有遇過類似經驗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少勳:我跟我太太就是這樣,以前我的工作很不穩定,做過UBER、doorman、也當過執行經紀。我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一心只想著要有穩定的收入,但有時我一個月只賺到5000元。面對那些人生的高高低低,我的太太很願意主動付出來支持我,而隨著我的工作越來越穩定,當我的太太對職涯迷惘、找不到興趣時,換我能夠成為她的避風港、陪伴她。以前是她照顧我支持我,現在換我讓她去做想做的事情,給她更多自由和空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延續上題,男女交往之間互相扶持對於你們而言重要嗎?互相扶持的愛必需包含什麼?

因為你如此耀眼
時創影業

少勳:理解、花時間經營與對方的感情,還有溝通真的很重要!當生活越來越單純,像公務人員一樣時,能不能在日常找到一些驚喜感與火花,表達自己的愛意…等等,因為你不說,對方真的不會知道。而兩人之間,你也不能去幫對方預設立場,愛真的要及時,一定要把愛說出來,因為你的OS不會有人知道。

雪芙:沒錯,不像戲一樣!心裡的OS還會幫你打字幕出來。我相信每個人心中一定有非常多的OS,在感情中不定時親親、抱抱另一半啊~我覺得不管是對家人還是另一半,都要時不時表達愛意。

少勳和雪芙認為,當交往時間拉長,人們很容易以為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當另一半不明白時,我們就會心想:「為什麼你不知道?」但唯有適當的表達,把心裡的感受說出來,並且不帶立場的去理解對方、雙向溝通真的很重要。所謂對的人,必須兩邊的付出必須是雙向的,互相扶持才能讓感情往好的地方去。

Q:若可以讓你選擇或設定自己想要的愛情,你希望擁有怎樣的愛情?

雪芙:互相尊重、鼓勵與成長,願意去了解對方的興趣,欣賞她所做的事情,並且因為愛這個人,所以發自內心的愛屋及烏。除此之外也要用心重視經營感情,而不是:「噢!我交到女友」就好,然後把另一半晾在一旁,自己打自己的電動。

少勳:理想的愛情,應該是能夠有一個人支持著我吧?而兩人之間有沒有共同目標也是很重要的,當你們兩人之間彼此有共識與生活目標的,就會有交集。而且今天不會因為誰付出比較多而計較,在一段感情中能互相扶持,就是最好的愛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小男孩樂團 Men Envy Children【時光冉冉 Time Goes By】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片頭曲 Official Music Video
小男孩樂團 Men Envy Children【時光冉冉 Time Goes By】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片頭曲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因為你如此耀眼》現正熱播中!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台劇推薦盤點」最完整片單!Netflix吳慷仁《模仿犯》、許瑋甯《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回歸!

>>「台劇女神」曾莞婷的正能量人生觀!《親愛壞蛋》演活心機小三、歷經人生低谷,「要為了愛你的人笑,不要為了不愛你的人哭。」

>>范少勳結婚生子了!與女友長跑11年修成正果,女兒超萌正面大眼照曝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