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如果花知道》邱偲琹,簡單平凡的愛情最幸福,「為愛無止盡付出,喜歡一個人,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敢於付出的人,其實最惹人疼

By
邱偲琹
ally199874 ig

童星出道的邱偲琹曾參與《超級偶像2》,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如今亭亭玉立,她主演衛視中文台原創台劇《如果花知道》,飾演熱情活潑的直播主,感情線也充滿粉紅泡泡,但私下的她,嚮往的愛情則是「簡單平凡」,比起浪漫驚喜,她更期待與男友日常生活中的溫暖互動,「我期待的驚喜,不一定是一份大禮物,當我很累的時候,對方願意幫我分擔,我就會很感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3歲的邱偲琹外型空靈甜美,但自認沒太多追求者,「大家都不相信這件事,但我真的沒談過轟轟烈烈的校園愛情,朋友說我看起來是追不到的類型,所以沒人追」。

儘管追求者不多,但她可不會原地等待,坦言自己會主動,遇到喜歡的男生,不會用曖昧這招,選擇直球告白:「我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我會主動告訴他,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所以我過往的戀愛經驗,都是我主動居多。」

她有話直說的個性相當帥氣,但有時也容易得罪人,「所以我學會要看事情說話,或是要學會說話的方法,不要讓人不舒服,這是一門功課,我現在說話前會先想個幾秒,免得說錯話」,做人處事亦然,如果太衝動作出決定,很多細節可能沒想清楚,結果就不夠完美,所以她想學著慢慢來。

聊起感情觀,或許從小父母離異,邱偲琹特別嚮往另一半能給她「被照顧」的感覺,「可能有一段時間,我會想透過戀愛這件事,找到依賴吧,所以我會很黏另一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也特別嚮往家庭,笑說:「我一定要在30歲前結婚,希望可以達成27歲結婚生小孩。」她認為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經過程,加上她渴望組成家庭,「我非常喜歡小朋友,希望能有兒子、女兒」。

她在愛情中渴望被照顧,但是也是願意付的那一方,「我談戀愛的時候很像媽媽,像我很愛做家事、碎碎念,我對於付出這件事是無止盡的,如果我很喜歡一個人,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每天煮飯給他吃,家事都我來做」,但她也期待另一半能看見她的努力,「不求他給我百分百的回饋,但如果看見我很辛苦,會期待他說謝謝吧,這樣我就會很開心,會加倍的付出」。

對她而言,比起粉紅泡泡,平凡簡單的愛情更是一種幸福,「我期待的驚喜,不一定是一份大禮物,如果對方平時不做家事,當我很累的時候願意幫我分擔,我就會很感動」,生活不像偶像劇,她可以透過演戲體會少女漫畫式的浪漫,但現實中她更期待的是,在熱戀期之後,去維持感情的用心,「就算平淡無奇我也會很快樂,對我來說簡單的感情是最好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