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蔡凡熙《再說一次我願意》,理想的愛情是生活感,「兩個人在一起,感受彼此的陪伴就很浪漫」

兩個人充實的過每一天,陪伴彼此,這樣的愛情是最浪漫的日常!

By
蔡凡熙
caiven.c ig

全新愛情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由蔡凡熙、郭書瑤再度攜手合作,故事講述主角路克(蔡凡熙 飾)陷入求婚的無限迴圈,每天重複著向女友求婚的計畫,但卻總是遭到拒絕,他開始反思自己在愛情中犯下的錯誤,電影將於1月19日上映。蔡凡熙演出試著挽救愛情的大男孩,在奇幻的時間旅程中,更加認知到親情、友情與愛情的珍貴,是一部暖心浪漫之作。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再說一次我願意》中,他飾演的路克雖然很愛女友,對於戀愛的小細節粗枝大葉,沒有照顧到女友的心情,因此求婚被打槍;現實中的蔡凡熙是怎樣的男友呢?他笑說:「我算細膩的男生,可能因為從小跟媽媽還有姊姊相處,大概知道女生在意的點,但女生的眉角太多了,男生可能永遠發現不完吧。」

對蔡凡熙而言,理想中的愛情應該充滿生活感,「我喜歡平凡、樸實的感覺,不一定要每天出去玩,兩個人在一起,可以各做各的事,不必每天都很熱鬧,感受得到彼此的陪伴就很浪漫,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至於理想型,BLACKPINK的Jennie和鄭秀晶Krystal都是他的天菜,「我很喜歡有個性的女生,要有獨立感,在工作領域上有自己的專業,我們可以互相分享各自領域的事情,互相切磋」。

問起接演《再說一次我願意》的機緣,蔡凡熙表示:「當初接到劇本時,我的想法是,我已經很久沒演電影了,如果我能夠做好、演好的話,我就盡全力做看看吧。」蔡凡熙出道以來,以《通靈少女》、《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等作品走紅,但他多演出學生角色,接到的角色開始重複,不是偶像就是中二學生,找不到突破的機會,為此曾陷入低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曾聽過有人質疑「蔡凡熙怎麼有辦法詮釋認真的角色」,開始擔心被定型:「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對我已經有了既定印象,所以比較寫實的角色就不會找我,聽到這些傳聞耳語,心情上會覺得很混亂,我明明就是準備好的人,為什麼要把我說得這麼膚淺,當時會覺得有點混沌。」

他自認沒自信,做演員已經頗有壓力,看著同期的朋友也發展得很好,也會開始思考自己究竟適不適合繼續演戲,又遇到兵役期,事業腳步暫緩讓他一度陷入低潮,但他也反思:「因為之前處於一個比較高峰的狀態,所以聽到的都是好聽話,又不想停留在原地,所以才會有負面的想法。」但他仍愛演戲,希望自己能突破外界的既有印象,「我還是想要多嘗試,至少自己嘗試新的表演,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一面」。

除了戲劇,他也希望自己能有新的嘗試,期待疫情之後能夠出國遊學或留學,「我想要認識不同的人,去語言學校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獲得的知識會更多,我希望自己能在30歲之前做到這件事,最近也有在學英文做準備」,他對戲劇表演或是幕後相關的科系也很感興趣,能夠更加深入的了解戲劇的方方面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再說一次我願意》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再說一次我願意》2022年1月19日 (三) 終極預告︱急救愛情
《再說一次我願意》2022年1月19日 (三) 終極預告︱急救愛情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周興哲+李沐談校園愛戀,2015年轟動Dcard真實愛情故事改編,1月28日賀歲上映

《華燈初上》楊謹華嫁給愛情變得更美,與老公Ben的愛情故事,「獨立也沒問題,但更喜歡一起的感覺」

鳳小岳《華燈初上》渣男江瀚,戲外愛家好男人!與太太的愛情故事,享受「兩個人在一起的瞬間」,把日常活出浪漫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