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連晨翔、吳子霏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面對生命中的遺憾,我們都要學會好好說再見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是一部冬日裡能讓你感到溫暖的愛情之作,千萬別錯過

By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ellenwuuuuu 、hsiang_5208 ig

連晨翔、吳子霏合作主演暢銷小說改編的愛情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12月24日浪漫上映,是部聖誕佳節適合與另一半共同欣賞的純愛之作,由原著作者詹馥華自編自導,也集結周予天、潘綱大、徐鈞浩等青春高顏值演員,故事劇情聚焦青春成長與暖心愛戀,就像冬日裡手中的熱奶茶,熨帖人心。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是連晨翔、吳子霏首次合作,連晨翔片中演看似花心對戀愛抱持玩樂態度,但其實患有心臟病的「子捷」;而吳子霏飾演的「筱華」則是在寒夜中遞上溫暖奶茶應援癡情男孩的少女,看不慣子捷玩世不恭的態度,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卻意外產生交集⋯⋯。

連晨翔是慢熟的摩羯座,吳子霏則是不怕生的射手女,從表演課開始主動積極找連晨翔聊天,一點一點的交心,她似乎感應到連晨翔對於電影將開拍的緊張,還曾傳訊鼓勵他。

她說:「在現場我們就是最好的夥伴,我們要互相照顧彼此,演員不可能只有演自己的戲,你要連同對方一起照顧,才會讓整個表演跟情感是比較融合在一起的 。」兩人的默契逐漸累積,在大銀幕的互動與CP感也更自然,讓人忍不住想跟他們一起談場甜甜的戀愛。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既然是愛情片,電影中也會出現浪漫吻戲,提起這場吻戲,連晨翔、吳子霏都印象深刻,吳子霏表示:「那場吻戲拍的時候撞到門牙,突然覺得好痛,沒有浪漫的感覺。」

而連晨翔的角色有心臟病,這場吻戲得呈現他病發,開拍前被導演叫去旁邊開合跳,被操到體力耗盡、臉色發白才上陣演出,「跳完真的有點虛脫,可是還是要演出用最後一點力量去親她,所以一不小心太大力,就撲太猛撞到牙齒」。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不僅是一部青春戀愛電影,故事也談及親情、友情、生命、失去與告別等人生要面對的課題,尤其是與過去「好好說再見」的設定觸動人心。

生命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人事物,但總有遇到告別的一天,有些人卻沒有機會與之道別,成為心中的遺憾,或是成為無法放下的過往。

吳子霏表示:「沒有說再見的這件事情,出現在很多人際關係上,有些人沒機會好好把心裡的結打開,會讓你無法和喜歡的人勇敢前進,就像筱華和子捷的關係,筱華沒和過去好好再見,而子捷也只是外表不在乎,他某部份是很脆弱的,所以整部電影他都在笑,但那只是表面,在笑容背後有很多傷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吳子霏生命中也有遺憾, 「如果問我這輩子沒機會好好說再見的事,那就是我爸爸走的時候,當時爸爸在台南,我在台北來不及,這一直是很大的遺憾」,父親去年離世,當時她已經接到《一杯熱奶茶的等待》試鏡,但卻遇到父喪無法前往,不過導演仍希望由她演出,最終才確定合作。

而故事探討的主題,與她生命經歷有所連結,「我自己看過整部片了,其實會觸動我一些想法,甚至有時候聽情歌,但我心境上,還是會因為一些歌詞旋律而牽動」,問她是否會在電影首映時,留一個位子給爸爸?一直堅強的吳子霏,忍不住落下淚水點頭。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兩人也分享各自的感情觀,連晨翔在愛情裡算比較謹慎的人,就算喜歡一個人,也不會輕易提出交往,「我覺得要先相處看看,我會觀察滿久的時間,如果對方有意願當朋友相處,我會覺得我告白才不會被拒絕」,他認為「好感」與「喜歡」不同,有好感或許只是把對方當成很好的朋友,但人如果沒有釐清心中的感覺就交往,很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印象中連晨翔一直是受到粉絲喜愛的陽光偶像,這次專訪才發現他私下內斂成熟的一面。他理想的愛情狀態是「不勉強、不將就、不委屈」,找到一個讓自己開心的人最重要,「我覺得漂亮的人很多,但比起外表,我覺得還是要看個性,讓人開心快樂、有想法的人,不然就會像是空殼,不管長得多帥多美,但都會老去,所以要找到能夠交心的靈魂伴侶」。

他覺得在感情中,要學會愛自己多一點,才能愛別人,「以前不懂,也不知道愛不愛自己,只知道喜歡某人,很想跟某人在一起,就去磨合,其實根本不懂什麼是愛」,但每次談戀愛都會有所體悟成長,漸漸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吳子霏對戀愛抱持隨緣的想法,「談戀愛是很棒的事,但有時候需要緣份安排,有就勇敢把握、好好珍惜,但真的也不用緊抓。」對她而言,找對象最重要的是真誠,「我覺得談戀愛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你這輩子不會只有一段戀愛,但你會在每一個不同的經驗裡面看到自己不同的面向」。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台北双喜電影

兩人各自在工作打拼,心境與剛出道時有所不同,吳子霏坦言,過去對事業有得失心,不小心就會太鑽牛角尖,但現在漸漸覺得很多事情沒那麼嚴重,「例如試鏡好了,不是每次都會有結果,以前會難過,覺得付出很多卻沒有得到角色,但現在我學會結束就不要再去想這件事了,有選上就努力,沒選上也沒關係,我繼續往前進」心態調整變佛系後,心情也變得輕鬆。

而連晨翔也即將30歲,心情比往更加不同,「我會覺得30歲好像是一個嶄新的人生,更有肩膀更有責任感,跟更勇敢去面對以前會想逃避的事」。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正式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正式預告︱12.24溫暖你的聖誕節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正式預告︱12.24溫暖你的聖誕節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華文網路暢銷小說改編的愛情成長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由原著作者詹馥華自編自導,卡司集結了新生代偶像連晨翔、吳子霏、周予天、潘綱大,故事描述寒流來襲的冬夜,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女孩不忍心癡情男孩徹夜等待情人,於是遞上一杯溫暖的熱奶茶,就此串聯起一群青春男女在愛情與友情的癡心等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Disney+台劇《台北女子圖鑑》2022獨家上線!桂綸鎂、王柏傑詮釋都會男女愛情,職場「潛規則」打磨成就蛻變

《華燈初上》第二季預告解析預測!揭楊謹華「蘇媽媽」神秘悲慘過往,全民渣男江翰可能成兇殺案關鍵?

《美國女孩》2021最好看的台灣電影!如果這是媽媽所能做到的最好,你還會愛我嗎?


2021年度好評台劇必追盤點!IMDb高分推薦,《華燈初上》《茶金》《俗女養成記2》上榜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