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王淨的愛情體悟:「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有力氣去愛別人。」

即便曾為愛受傷,也不要失去勇敢去愛的能力!

By
王淨專訪pinterest
_ginglebellaaa ig

23歲的王淨,出道以來已經累積《痴情男子漢》《鬥魚》《返校》等作品,今年更一口氣交出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影《瀑布》、《月老》等新作,更以《瀑布》入圍金馬影后,在驚人的表演能量背後,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壓力,雖說成名要趁早,但早熟的王淨,一直活在外界的注視之下,那份想滿足所有人期待的心,其實也曾陷入低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曾想符合外界眼光

王淨坦言:「我很想符合大家期待的樣子,但漸漸發現那不是我。」她曾試圖在鏡頭前表現出「好女生」的模樣,大眾審美中的端莊、優雅、氣質,但機靈俏皮是她,率真幽默也是她,這些特質無需因為符合他人期待而被隱藏。

所以與其在意外界目光,不如大方做自己,這讓她漸漸放鬆,不管你接不接受,這就是她。

無可定義的水瓶座女孩

每次與王淨對談,會覺得她在開朗活潑之外,也有著細膩與感性,而王淨也無法輕易用任何一個面向定義自己,「應該說這些都是我,開朗也是、憂鬱也是,可能我有多重人格吧」,那些脆弱時刻,她不會輕易展現在別人面前,通常是回家後一個人吸收消化,但在外人面前幽默風趣的時刻,也是純粹的她,「我有時候也會搞不懂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可能水瓶座就是這樣無可定義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的個性就像她詮釋的角色一樣多變,《瀑布》照顧生病媽媽的小靜,《月老》為愛勇敢的Pinky,《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深愛卻不說破的Cream,每個角色都是她的一部分,她也特別能夠感受角色的心境,雖然這些情緒累積太多,也會需要出口,但是也是寶貴的經驗,身為演員,永遠不會知道這些真摯的感受,會在拍哪一場戲時用上。

電影《瀑布》探討時而疏離時而緊密的母女關係,單親媽媽品文與叛逆期女兒小靜,將因為一場病情而出現生活上的巨變。小靜父母離異的設定,與王淨的成長背景相似,但她求學時期就被送出國唸書,獨自在外成長,讓她比同齡人更加成熟,「我很少跟媽媽吵架,我也不是會主動起衝突的人,可能在國外,會更想珍惜家人,沒有時間耍叛逆吧」,家裡都是女生,她與媽媽、姊姊感情都很好,「只有一次很生氣的時候,口不擇言對姊姊說了狠話,但是事後很後悔,也很抱歉,自此之後就決定,絕對不在生氣的時候爆衝」。

她與九把刀、柯震東、宋芸樺合作的新片《月老》中,飾演個性豪放,卻又為愛受過傷的Pinky,但令人羨慕的是,Pinky並沒有因為失敗的戀愛而受挫,出現了喜歡的人,她依然選擇勇敢去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先學會愛自己,才有力氣愛別人

王淨坦言自己在感情上,算是比較被動的一方,從來沒有主動告白過,她說:「可能是因為我很怕失敗。」她過去也有為愛衝動的時刻,當時覺得戀愛就是要用盡力氣、敢愛敢恨,就算別人反對,她也想堅持,「我曾經為愛做過傻事,就是明明知道對方在說謊,但是還是選擇維護他」,這份熱烈,最後變成了經驗,但王淨就像Pinky,即便曾經受傷,但她成長蛻變,也保有再次去愛的勇氣。

現在她嚮往的愛情,不再是轟轟烈烈,而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接受彼此、好好相處,畢竟愛的長久很重要,她也給20代的女孩們愛情小建議:「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有力氣去愛別人。」

近期推出不少新作品,王淨的工作忙得團團轉,但她也把握與觀眾互動的時刻,「最感動的是,看到觀眾給我的回饋。自己的作品如果能夠讓別人有所感觸、反饋到自己日常生活的話,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價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