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邵雨薇,戀愛不該是緊抓不放的浮木:「面對愛情,我已經不害怕失去,重點是如何一起成長。」

愛情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By
邵雨薇專訪
1989ivyshao ig

邵雨薇主演科幻台劇《2049》,搭擋林柏宏演出一對未來世界的年輕夫妻,影集探討科技影響下的婚姻與家庭關係,32歲的她,對感情也有更成熟的體悟,坦言年輕時曾把戀愛看得太重,當成「人生中的浮木,緊緊抓著不放」,但隨著時間歷練,她逐漸懂得愛情應該是輕鬆舒服的關係,「面對愛情時,我已經不害怕失去,重點是要如何一起成長」。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甜美的外表之下,邵雨薇有顆成熟的心, 「我15歲就在外打工,多數的時間無法陪伴家人,當時覺得反正家人都會見面,直到來台北,我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可以這麼孤單」因此一度把愛情當成浮木,但這樣的關係太用力,也太執著,不僅沒有讓她更幸福,反而更加害怕。

時間總是讓人成長,她也不例外,「我漸漸明白不能夠把別人當成我的救贖,現在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放不開的小女孩了,我不再每天擔心『他不愛我怎麼辦』,愛情不再是我的天之後,我覺得心態變更健康」。

或許對的人也很重要,被問到現在的戀愛關係,她侃侃而談的自信模樣超級帥氣,「我想我在愛情、工作、家庭應該都顧得滿不錯,我會盡量把我生活的每件事,包括工作,都跟我的男朋友、家人分享,讓大家都知道我在做什麼,愛人與家庭都需要溝通與經營,忙歸忙,但要讓他們知道你是愛著他們的」,只要互相關心,即便拍戲再忙,彼此都能夠互相體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年輕的時候,許多人總是向外尋求認同,不管愛情或工作都想做到最好,卻忽略了家人,時間也讓她認知到家庭的重要,「家庭對我來說曾經是空的,我過去一直忙著打拼,沒有意識到要與家人緊緊聯繫,但這樣的我,很容易感受到孤獨」,這幾年,她沒工作時就會常回家,在家庭群組也會踴躍發言,「即便很忙,我也會回個貼圖,當我認真去做這些改變的時候,我發現家庭的關係更緊密了,我因此感到很溫暖,心裡也更健康」。

她的生日正好是921,從1999年921大地震後,家人之間都不會特別為她慶生,但直到今年,媽媽對她說「我們要不要吃個飯,慶祝妳生日」,她才驚覺這是22年來,家人們首次為她慶生,「因為這件事,我感覺到我家的改變,變得更加凝聚了」。

在影集《2049》中,她飾演年輕的母親,在可預知未來的科技中,預見自己的孩子將成為殺人犯,因此陷入懷疑恐懼的牢籠之中,劇中與林柏宏的婚姻家庭關係也岌岌可危,她說:「我偶爾也會想要去算未來,尤其心裡脆弱的時候就會很想要去問問題,或是得到方向的指引,但其實處在一個快樂的狀態,並不會想要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個性也滿直接,如果有人預測我做不到某些事,我反而會覺得,我一定要打破這個預言,因為我相信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就可以達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次演出年輕的媽媽,對她來說也學到了許多育兒的知識,甚至母愛大爆發,未來也希望能夠生孩子,陪他一起長大,但她不覺得女生要被年齡綁架,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被逼著結婚生子,她認為:「這都是我們人生成長的階段,不需要被框架限制,我們還是要去創造自我價值。」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2049》影集 正式預告-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 │myVideo全網首播
《2049》影集 正式預告-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 │myVideo全網首播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