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逆局》朱軒洋大男孩也有老靈魂:「人生不能總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勇敢踏出舒適圈吧,會看到全新的世界

By
朱軒洋
群星瑞智

許多人認識朱軒洋,是透過電影《下半場》中追逐籃球夢的少年,或去年爆紅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的痞子「阿派」,讓他擄獲不少粉絲,他持續蛻變進化,最新作品懸疑驚悚台劇《逆局》,化身熱血菜鳥刑警追查兇殺案,與「仔仔」周渝民飾演的律師,以及李銘順飾演的偵查隊長攜手破案,與兩位金鐘視帝飆戲絲毫不遜色,讓人看好這個大男孩未來的潛力。

《逆局》化身刑警辦案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柴智屏旗下的朱軒洋與前師兄仔仔師出同門,在他眼裡,仔仔是「厲害的演員前輩」,他們都不是話多的類型,但戲拍久了自然有默契,他說:「仔仔是真的滿厲害的,拍越久越佩服他,是我很敬佩的人。」仔仔一開始雖然酷酷的,但兩人逐漸熟悉後,給他看過女兒照片,瞬間變成慈父的模樣,看上去很幸福,也讓朱軒洋印象深刻。

>>2021下半年台劇20部必看懶人包!林心如、賈靜雯、周渝民、劉冠廷大咖回歸!歷史、懸疑、末日、愛情、職人劇通通有

收穫如炎柱般的友情

而李銘順對他「像是大哥、有時候像朋友,也很像父親」的存在,李銘順戲中演出偵查隊長,與朱軒洋有不少對手戲,拍攝時也很照顧他,「銘順哥從一見面就見過我家長了,因為開拍沒多久,我家人來探班,銘順哥有特別來跟家人聊天,那天之後他就很照顧我,對我來說就像《鬼滅之刃》炎柱的存在」。

武打戲親自上陣 跳樓跳河也不怕

朱軒洋
群星瑞智

他在《逆局》中演出執著追查真相的刑警,花了不少苦工研究警察的工作,也進行特訓,「劇組其實很保護我們,因為事前訓練滿紮實的,至少一個月進行摔技、跑酷以及警察的基本訓練」。劇中撞破窗、跳河等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他通通親自上陣,至少為戲跳過3層樓的高度,動作場面強度如此高,他也受了不少傷,「有場戲我打別人的頭,對方頭太硬沒事,反倒是我手扭傷」,也曾在跳車戲碼中,抓錯時間跌倒,幸好都是小傷,動作戲雖然辛苦,但也是磨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朱軒洋
群星瑞智

這回在作品中成功塑造了拼勁十足的打仔形象,現實中他對武術也頗有興趣,但笑說:「我不想練那種很陽剛格鬥技,我想學的是詠春拳這類以柔克剛的武術,格鬥感覺會受傷,我還是當觀眾就好。」

心目中的警匪片單

朱軒洋喜歡戲劇與表演,腦海中存著不少影視資料庫,「我小時候就喜歡看警匪片,像是港片的追逐戲就很吸引我,例如《警察故事》,也很喜歡《神鬼認證》、《七宗罪》、《沉默的羔羊》這類好萊塢的犯罪電影」。他在《逆局》中飾演不顧一切要找到真相的刑警任非,與無辜揹負罪名被羈押的律師梁炎東(周渝民 飾演)攜手,警察與犯人辦案組合,讓他想起電影《沉默的羔羊》中女主角史達琳與殺人魔漢尼拔的合作關係,因此對劇本更感興趣。

戲路不設限 想多方嘗試

雖然從小愛警匪片,這次在《逆局》中的表現也獲得好評,但他也不希望就此定型,認為每種角色都有不同的挑戰度,不會執著於警匪刑偵的類型,畢竟才22歲,未來的演員之路還有很多可能性,他希望多多嘗試各種演出,期待每次從不同的突破中學習成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學習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現階段,他期許能夠認識更多的人,不僅影視產業,而是想接觸各行各業的朋友,「我覺得滿好玩的,可以從人們身上學到各種經驗與人生觀,想要多看看這個世界。」他認為工作時,可以遇到許多志同道合,對戲劇有興趣的人,但踏出同溫層,也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人事物,「有時候做同樣的事情太久,會感到疲乏吧,所以多認識不同的人,學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會得到新的體悟」。

人生不能總等待機會,要創造機會

朱軒洋
群星瑞智

私下的他興趣也挺廣泛,除了愛車、電影,最近他迷上去海邊釣魚,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釣友,除了年紀較長的叔叔伯伯,也有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他的交友哲學是來者不拒,即便是孩子們,也能帶給他不同的體悟,小朋友教他不少釣魚密技,例如可以在魚餌上抹上蝦油,會更吸引魚兒上鉤等⋯⋯,但即便聊釣魚,也有哲學在其中,「訣竅就是不能只等待,要給自己創造一些機會,例如說不能一直在同一個地方一直釣,偶爾要換位置,或是餌不能太無聊,要加點味道吸引魚」,就像是人生,不能總是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就算挑戰失敗,並不代表我不好

他出道前期,菜鳥新人都會經歷試鏡不順,這些是必經過程,他看開:「某些角色我就是不適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樣子,但這並不代表我不好,只是不適合放在那個位置上而已」,他不會因此氣餒,反而會在平時多充實自己,多看電影,多體悟不同的人生,累積內在的能量,當機會到來時,你將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戀愛就是,每天看到對方都開心

去年他以《天橋上的魔術師》中詮釋痞子男「阿派」人氣狂飆,成為許多粉絲心中的理想型,至於他的理想型?他說:「應該是像水一樣的女生,因為人每天都要喝水,我希望每天看到對方都很開心,可以讓彼此快樂、成長的人吧。」他自認在愛情中,是會主動表達感情的類型,不一定會把愛說出口,有時候用行動更能直接讓對方感受到。

>>《天橋上的魔術師》結局小不點去99樓了!孫淑媚母愛太虐心讓觀眾哭成淚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