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門靦腆笑著和所有工作人員打招呼,親切像鄰家大男孩,笑容卻也彷彿藏了許多故事般神祕。若要說這一年的不同,他認為自己最大的變化就是「感受力被全面打開」,尤其去年拍完公視的劇集《四樓的天堂》,開始得到很多不同打開感受力的方式。「就是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吧!」星路大開的這幾年,范少勳也從來沒有因此懈怠,一有時間就精進自己上表演課,從最根本的同理心發展成感受力,只為能有更動人的演出,也讓我們真的很期待將來,可以看見以不同角色展露鋒芒的范少勳!

范少勳
藍色條紋襯衫、藍色logo T恤、淺藍色長褲 all by TOMMY
  • 今年夏天有沒有最想做的事情?

想多去做一些水上活動,因為今年為了一個作品的拍攝有去練習了SUP 立槳,我發現真的蠻有趣的,希望今年可以划到獨木舟。

  • 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以前有想過當計程車司機,我覺得計程車司機蠻有趣的,可以聽到很多故事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但這個我也完成了,所以…再想個新的目標好了!

范少勳
綠色拼接針織上衣、水湖綠長褲、白色螢光綠底鞋 by BOSS / 白色珍珠領襯衫 by BURBERRY
  • 母親給你最大的影響是?

我覺得我媽給我非常大的東西是支持,這個東西是我覺得很可貴的,因為得到了支持你會更有力量,更能相信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促使我更積極和更想要去完成每一件事情的動力。

  • 母親節有想跟她,或者這個世界上辛苦的母親說什麼話嗎?

我非常愛媽媽。

  • 最能感受到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時刻?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幸福,就是吃到好吃的東西會覺得很幸福,看到漂亮的東西會覺得很幸福,因為路上的一個年輕人扶著老人家過馬路也會感到幸福,所以其實幸福來自於非常多的地方,就像剛前面第一個問題時提到的,當你更能感同身受、更有感受力,你就會因為生活當中的每一個片刻而感到幸福和快樂。

圖片無法顯示
黑色長版造型襯衫、黑色長褲、復古台灣商品標章西裝外套、復古台灣商品標章過膝裙 by INF / 黑色鞋子by BOSS
  • 如果可以從來一次,有想改變的事嗎?

沒有,就像剛剛提到的,我其實算是一個蠻活在當下的人,當下可以帶給我什麼,當下我想做什麼...等等這些都是因為當下,我覺得應該要更積極更認真的活在當下,然後不斷的去反省和反思過去,才會更進步。

  • 接下來,有期待演出什麼類型的作品嗎?

都演!我覺得我現在都還是在嘗試的階段,每一個不一樣的角色、每一個不一樣的故事,我深深地覺得他是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個這樣存在的人,他都具有非常強大的生命力跟目標,都是我現在非常想要去嘗試、挑戰和探索的。

PHOTO/Frank
Makeup artist/ Hungyi Lu
Makeup assistant/ Joy Haj
Hair
artist/Miley
STYLING/YI JUI FU

CLOTHING/ TOMMY、 BURBERRY、INF、BOSS

來狂歡!柯夢波丹「敬自己派對」上線中 ▶

圖片無法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