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你,還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嗎?至少蔡佩軒Ariel是這樣的。四年前都還在加拿大就讀藥學系的蔡佩軒,明明是理科腦卻有著叛逆的文科基因,從5歲就開始學鋼琴的她,2016年開始在臉書直播自彈自唱,特殊的療癒暖嗓大受網友喜愛,就這樣一路開了Youtube頻道、成為網路Cover翻唱的知名Youtuber,頻道總觀看數甚至創下破億的驚人成績,這是她做夢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但更精采的故事在後頭,畢業後的蔡佩軒決定在人生路上大轉彎,毅然捨棄了藥劑師的工作,從電腦螢幕走到幕前,回到台灣踏上了歌手之路,今年的她更推出了首張創作專輯《ARIEL》化身「療愛藥劑師」,由她寫下愛情中各種不同的樣貌,並以清亮又溫暖的歌聲,治癒一顆顆曾經因為愛情破碎的心。然而,從她的歌聲中你會得到的不僅是安慰,更多是大步追求未來的力量和勇氣。

蔡佩軒
索尼音樂

一個巨星的誕生

小時候就喜歡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的蔡佩軒,連英文名字也取了Ariel,幾年前,她還是沉淺在大海裡的美人魚,在茫茫網海上開心的唱著自己的歌,但由於她的歌聲太美好,人們開始聚集到臉書、Youtube,聽她唱歌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人被這個擁有天籟般歌聲的小女孩深深吸引。

如今她浮出水面,走上了岸,成了真正的創作歌手,但不是為了王子,而是那個喜歡唱歌的自己,她翻轉了童話悲傷的結局,而是以她的視角重新展開了屬於自己的追夢故事。

「以前的我在網路上發表音樂都比較隨興、自己想要幹嘛就幹嘛,可以躲在網路的世界。但成為歌手之後,透過很多實體活動跟粉絲見面,感覺真的很像走出螢幕成了一個真實的人。」佩軒興奮地說道,「雖然面臨很多挑戰,和新的公司新的團隊一起的合作,不再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但每一個作品都是團隊共同付出的心血成果,我很滿足。」

蔡佩軒
索尼音樂

但是蔡佩軒也沒忘了偶爾回到海裡玩耍,她現在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在Youtube或臉書上驚喜直播,滿足唱歌的慾望,也和思念她的粉絲們互動,因為她之所以能夠實現夢想,背後最大的動力,就是粉絲們一個個的點擊跟留言鼓勵。

「曾經想過要放棄嗎?當然有啊!」當時還在加拿大念藥學系的蔡佩軒,課業壓力一點也不輕鬆,每周還要定期更新翻唱影片,同時必須兼顧學業,真的非常辛苦,中間她也一度想過放棄唱歌,乖乖當個藥劑師就好,但那時讓她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粉絲們的打氣訊息。

「常常有粉絲私訊我,說我的音樂幫助他度過了憂鬱,特別有一次最讓我感動,有一個人告訴我,他差一點就要結束生命,但因為看到我的直播、聽到我的音樂,因此獲得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讓我覺得如果不繼續做下去真的對不起大家。所以我把唱歌當成了一種使命,覺得做這個事情是有意義的,不只是因為自己得到快樂,而是真的可以幫助到人、讓他們得到快樂和力量。

蔡佩軒
索尼音樂

怎麼鼓勵其他在Youtube的創作歌手

蔡佩軒不吝嗇的跟我們分享了她的Youtube吸粉大法,就是把握所有曝光機會,投稿就對了!

剛開始當翻唱他人作品的Cover Youtuber,蔡佩軒其實也默默無名了好一陣子,直到後來她自己將作品上傳投稿到「台灣達人秀」這個人氣相當高的媒體平台,從那時候才開始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她,也多了很多的不同的機會。

「像台灣達人秀就是一個很大的媒體平台,現在Youtube唱歌的人很多,如果可以多試試看投稿到不同的大平台,或是跟其他Youtuber合作增加自己的曝光量,相信總有一天大家會看到你的才華跟實力,自然而然就會去follow你、分享你的東西,並且被越來越多人看見、聽見。能夠堅持到最後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只要能一直堅持下去,What is yours will be yours.

蔡佩軒
索尼音樂

推薦大家去拉OK必唱的三首歌

第一首〈CHEERIO〉:這首歌是很熱鬧、輕鬆俏皮的歌曲,又有一點小小舞蹈,很適合帶動唱、帶動跳的概念,當作炒熱現場氣氛的歌曲再適合不過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蔡佩軒 Ariel Tsai【CHEERIO】Official Music Video
蔡佩軒 Ariel Tsai【CHEERIO】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第二首〈記得捨不得〉:這首歌很適合K歌,淡淡的抒情,又不會太過悲傷,K起來很過癮,加上它又是偶像劇《浪漫輸給你》主題曲,故事裡女孩頑強、 勇敢的性格面與心境讓人心疼,唱出了每個都市女孩們的心聲,如果有追劇的唱起來會特別過癮!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蔡佩軒 Ariel Tsai【記得捨不得】Official Music Video (遇見浪漫版) 三立/台視偶像劇「浪漫輸給你」片頭曲 “Can’t Bear to Forget You”
蔡佩軒 Ariel Tsai【記得捨不得】Official Music Video (遇見浪漫版) 三立/台視偶像劇「浪漫輸給你」片頭曲 “Can’t Bear to Forget You”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第三首〈不愛自己的人〉:我自己在專輯裡私心最喜歡的一首,每一次唱起來都很舒壓很過癮,撕心裂肺的情感,很適合需要抒發心情、大哭一場、或最近感情受挫的人用力的唱一下,把心底的委屈唱出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蔡佩軒 Ariel Tsai【不愛自己的人 Unloved】Official Music Video
蔡佩軒 Ariel Tsai【不愛自己的人 Unloved】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照著這三首歌的順序唱,先嗨完、再來有點抒情、最後可以放聲大哭,就是最完美的蔡佩軒K歌歌單!

最新主打歌〈CUPID〉祝大家新的一年勇敢脫單!

聖誕節快到了,許多人的願望都是可以順利脫單,剛好蔡佩軒最近推出的新歌〈CUPID〉邱比特就是愛神小天使的化身,只不過這個邱比特和你想的不太一樣,他不是來撮合你的姻緣,而是來拆散你們的!

其實Cupid有兩種箭頭,一個是愛情之箭,另一個則是斬斷戀情的箭,這種箭能讓你看清一段錯誤的愛、離開錯誤的人,祂因為知道眼前不是對的人,所以會幫助你早日結束這段錯誤的戀情。

蔡佩軒
索尼音樂

「我的很多女生朋友常會陷在一段不適合的關係當中,但又捨不得分開。其實這首歌是想要鼓勵大家勇敢一點,如果真的不適合,其實分開是更好的,而且分開了才有機會遇到更適合、對你更好的男生。

蔡佩軒就舉了一個自己成功當Cupid的經驗,曾經有朋友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和男友分手,她就鼓勵對方可以試試看Take a break,搞不好之後會發現其實一個人是更健康的。後來朋友聽了建議真的提出分手,中間仍少不了覺得孤單想要復合的時期,但蔡佩軒不斷鼓勵她「You are Strong!你這樣做很棒!你的決定是對的!不要妥協!」給她滿滿力量和信念,最後成功幫她走出了情感低潮,後來也碰到了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對她來說,這就是Cupid的意義!

至於想脫單的人,蔡佩軒也不忘鼓勵他們,在新的一年不要去害怕愛情,也不要害怕打開心房去認識新的人,尤其很多在愛情中受過傷的人,很難再重新信任人、或很容易害怕再愛一次,但請你再給愛情一次機會,讓對的人有機會出現。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蔡佩軒 Ariel Tsai【CUPID】Official Music Video
蔡佩軒 Ariel Tsai【CUPID】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哲仁王后》開播大贏《愛的迫降》!申惠善「女兒身男人魂」和金正賢上演另類男男戀快笑瘋

Jessi被諷是整形怪物霸氣回應讓酸民秒閉嘴!承認隆鼻失敗「還是愛自己」正面態度被網友狂讚

Netflix公布2020年度總排行!《雖然是精神》稱霸韓劇,台灣人一整年最愛看的佔榜王竟然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