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最絢麗的衣裳,回歸孩子氣的初心,許光漢和柯佳嬿,台灣最受矚目的男女演員,戲劇中的專業表現,是他們大人世界中的日常,而卸下演員身分後,回歸童心與最真實的自己,內心中的小男孩小女孩又是個怎麼樣的自己,歡迎著大家一起踏入這專屬遊樂園,自由自在地做回自己吧!

絲質白襯衫、墨綠色連身褲(BOTH BY LOEWE)
絲質白襯衫、墨綠色連身褲(BOTH BY LOEWE)

柯佳嬿 新一代偶像劇女王

那個從電影《一年之初》進入觀眾眼簾的氣質女孩,在電影與電視劇不斷自我挑戰,推出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最新戲劇《想見你》,她跨度演出高中生與上班族輕熟女,清新的氣質依舊,無論世界如何變化,她的心依然純粹。

劇照提供:衛視中文台
劇照提供:衛視中文台

一齣結合魔幻與推理的愛情劇

引領期盼,柯佳嬿終於又推出全新戲劇了,和當紅清新小生許光漢飾演了新戲《想見你》,故事非常悽美,凡看過柯佳嬿的表演,都會忍不住鼻酸落淚的動人愛情故事,叫好又叫座的表演被影迷評為,將會是柯佳嬿愛情戲的代表作品!柯佳嬿談到:「我在《想見你》當中飾演了兩個角色,穿梭在不同的兩個時空,一位是2019年的黃雨萱,一個是1998年的高中生陳韻如。黃雨萱是一名上班族,一直走不出男友離開的傷痛,因緣際會的巧合下,她穿越到1998年,成為一個17歲的高中生,而這個女生竟然跟她長得一模一樣。」

聽起來很懸疑,果然《想見你》非一般愛情故事,的確,柯佳嬿認為,這是一部以愛情為謎題的本格推理劇,有穿越的劇情,一開始讓觀眾有點摸不著頭緒,但是穿越的故事其實很浪漫,接著陸續發生一些校園攻擊及兇殺案件,帶領觀眾進入跟著劇中角色一起推理,抽絲剝繭,直到最後一集,全部謎題才會揭曉。「這是需要動腦的戲,雖然不至於像《柯南》,但是隨著戲劇會慢慢理解。」柯佳嬿認為這齣戲同時具備了推理及穿越、魔幻與愛情不同元素,她談到:「我覺得這齣戲很特別,一般偶像劇有的元素我們都有,一般偶像劇沒有的元素我們也有。我自己在看劇本的時候,才看了前三集就很想演,覺得劇本寫得非常好,故事很吸引我,很難得有一部戲把這麼多元素融合在一起,但是架構又非常完整,不會看不懂,而且每一集都有驚喜,這是我在看劇本的心情。一般看劇本的時候,雖然也會有覺得寫得很好的本,但是通常侷限於文字,所以圖像比較平面,但是《想見你》的劇本很神奇,我在看的時候,覺得它是3D立體的畫面,所有東西都在腦子浮現。」

劇照提供:衛視中文台
劇照提供:衛視中文台

拍戲拍出好默契 互動令人笑翻天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柯佳嬿第一次跟許光漢合作,最初對他的印象跟後來實際認識他,感覺有何不同?許光漢一聽到問題,假裝在旁邊一直咳嗽,柯佳嬿一聽立馬回應:「路人不要亂咳嗽好不好!」有趣的互動讓現場工作人員都笑翻。柯佳嬿回想:「我們第一次見到面的時候,當時覺得他話不多,但是很有禮貌,後來拍戲變熟了以後,覺得這個人也太沒大沒小了吧!」一說完,一旁的許光漢忍不住笑了出來。柯佳嬿補充:「開玩笑的,因為他很有禮貌,一開始看到他覺得好緊繃,我心想,我們要演同學,而且我們之間還有感情戲,怕他太尊敬我會有距離感,於是我開始主動找他開玩笑,才變熟,相處比較像朋友。」柯佳嬿觀察許光漢有個老靈魂,比實際年紀還要成熟一些,許光漢一聽又湊了過來:「妳是說四十嗎?」柯佳嬿接著說:「對,他的靈魂可能有四十歲。」許光漢又接話:「但是外表是小孩。」柯佳嬿妙答:「所以你是柯南。哈哈哈!」,逗趣的對話與互動,看得出兩人演戲培養出的好默契與好友誼。但是結語柯佳嬿仍不忘一本正經地讚美:「他是一個未來會讓人很期待的演員。」相信許光漢在一旁聽了,點滴感動在心裡吧!

粉綠色烏干紗洋裝(FENDI);花朵造型皮革項鍊、亮黃色針織長靴(PRADA);珍珠裝飾戒指(DIOR)。拼色西裝外套、印花襯衫(BOTH BY FENDI);卡其色長褲(LOUIS VUITTON)。
粉綠色烏干紗洋裝(FENDI);花朵造型皮革項鍊、亮黃色針織長靴(PRADA);珍珠裝飾戒指(DIOR)。拼色西裝外套、印花襯衫(BOTH BY FENDI);卡其色長褲(LOUIS VUITTON)。

出國旅行最愛搜集繪本與畫冊

這次的企劃主題是「大人的遊樂園」,好奇柯佳嬿的遊樂園是哪裡?去到哪些地方最能讓自己的童心大爆發?她俏皮的說:「我到哪裡看星星都會童心大爆發。」但最有趣的是,每當他出國旅行,最喜歡去逛書店買繪本,「我覺得繪本很可愛,不見得要懂那個國家的文字,但是我會挑選一兩本當作紀念。」他也喜歡搜集漫畫家出的畫冊,例如:日本漫畫家《JOJO冒險野郎》作者荒木飛呂彥,以及《AKIRA》知名漫畫家及動畫導演大友克洋作品。「這大概是我做過最童心的事。」柯佳嬿微笑地說。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她也喜歡找當地的咖啡廳,不照旅遊書推薦去走,那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地方,她選擇走進當地居民喜愛的咖啡廳,靜靜坐在那裡,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喜歡咖啡的她,旅行也愛扛咖啡豆回來,「我在旅行的時候,隨意經過小咖啡店,發現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很香,就會買半磅扛回來。回到家打開行李箱,整個行李箱跟空間,都瀰漫著咖啡的香氣。」柯佳嬿的生活風格,真的挺浪漫!

如果能跟童年的自己說話,柯佳嬿最想說:「我希望童年的我,可以不要那麼害怕,要勇敢面對人生。」語畢,柯佳嬿又對自己的嚴肅感到不習慣,連忙說:「好嚴肅喔!」但是她衷心期盼不只是自己,也鼓勵每一位讀者:「面對妳的生活,可以再更勇敢一點!」

歡迎進入大人的遊樂園多項好禮等你拿

印花風衣、烏干紗透視襯衫(BOTH BY FENDI);仿舊運動鞋(LOUIS VUITTON)。
印花風衣、烏干紗透視襯衫(BOTH BY FENDI);仿舊運動鞋(LOUIS VUITTON)。


許光漢 台灣小生接班人

第56屆金馬獎甫落幕,由鍾孟宏導演所執導的《陽光普照》獲得最佳影片及多項大獎,在戲劇當中扮演關鍵性角色的許光漢,雖然沒有入圍成為最大遺珠,但是卻被國際大導演李安讚美:「有台灣小生接班人的感覺。」

2019年可說是「許光漢」年,所演出的三部戲劇,包括:除了金馬大贏家《陽光普照》之外,NETFLIX重金打造的首部華語劇《罪夢者》,許光漢也在當中擔任關鍵性角色(可說是年度戲劇關鍵王啊!),所幸,終於迎來一齣偶像劇《想見你》,是許光漢首次擔任男主角,讓影迷粉絲們終於可以和許光漢好好談一場戀愛。他談起今年的爆發年,打趣的說:「如果受到歡迎當然是非常感謝大家,剛好運氣也都在後半年吧!因為上半年有一段長段時間都在拍攝,就拍是拍這三齣戲,所以年底一次送上給大家,希望大家不會看膩我。」

衛視中文台
衛視中文台

首擔綱男主角 《想見你》一人分飾二角

《想見你》是一齣結合魔幻穿越以及驚悚推理,非常奇特的愛情故事,許光漢談到:「我覺這齣戲裡面戲魔幻穿越以及驚悚推理這兩個部分跟愛情比起來,並不會比較少,可以期待後面的劇情。第一集最主要是從雨萱的視角去看這個故事,前三集對我而演有點像《想見你》的序章,宛如故事的前言,一些回憶愛情的成分,看完前面這些序曲之後,後面故事會越來越精采,顛覆觀眾原本想的一些東西,節奏會看使變得非常的快,感覺很像不同部戲的感覺,所以建議大家期待後面的劇情。」

首次擔綱男主角,許光漢一人分飾兩角,同時是女主角交往多年已故的前男友,也是1998年開朗奔放的李子維,兩個角色雖個性相似,對女主角的感情卻有所不同,徘徊在愛情和友情之間。他談到新戲《想見你》當中飾演的角色:「我在這部戲裡面飾演兩個角色,一個是李子維、另一個是王詮勝。李子維的個性比較屁孩一點,會捉弄人,會逗女生,也是一個比較重義氣的人,會幫好朋友追喜歡的女生,同時也很在意他的好朋友,看似很幼稚、很屁,確好像有一些些懂事的心。王詮勝不太一樣,基本上是一個大暖男,有時候還是會捉弄一下女生,但是他對女生的好,會讓女生無法抗拒,默默記在心中,在故事裡,即便女生如何對待他,依舊異無反顧地付出,觀眾一定會覺得這個角色是一個大暖男。」

衛視中文台
衛視中文台

第一次跟柯佳嬿,許多場戲都令許光漢印象深刻,有趣的是,這齣戲跟「水」很有緣,有海邊的場景,也有大雨戲,「我印象深刻,寒流來的時候,我們拍雨戲,其實當天有下雨,但是雨勢不夠大,還需要再加水車,我跟柯佳嬿在大雨中狂奔,因為鏡頭裡不能有工作人員,我們倆一直跑跑跑,導演一喊『卡』,全部人就衝過去,拿著棉跑過來遮住我們,超級冷,穿很多還是冷。」令他非常難忘。

絲質白襯衫、墨綠色連身褲(BOTH BY LOEWE);印花風衣、烏干紗透視襯衫(BOTH BY FENDI);仿舊運動鞋(LOUIS VUITTON)。
絲質白襯衫、墨綠色連身褲(BOTH BY LOEWE);印花風衣、烏干紗透視襯衫(BOTH BY FENDI);仿舊運動鞋(LOUIS VUITTON)。
山林、咖啡廳、公仔 沈浸一個人的遊樂園

對許光漢而言,他最喜歡去的「大人的遊樂園」是那裡呢?他認為小時候要的東西其實都很簡單,但是長大之後會發現,小時候單純渴望這些東西的心,非常可貴。因為,隨著年齡漸漸增長,這個世界會影響單純的心,因此場大之後,尋找屬於自己的大人遊樂園,尋找那顆純粹的心,非常重要。「如果你喜歡踏青,那山上就是屬於你自己的遊樂園,或是休假的時候,你回到以前喜歡的咖啡廳看看書,那也是你自己的遊樂園。至於我的樂園嘛!其實爬山、去咖啡廳我都很喜歡。」許光漢分享。那什麼東西會讓他童心大噴發呢?他笑著說:「有時候看到一些公仔,雖然我沒有特別搜集,可能因為小時候看到的漫畫,就會對某些角色人物特別有印象,買了,放在看得到的地方,心情就會很好。」

好奇許光漢童年是什麼模樣?「小時候沒什麼童年,哈哈哈!」他大笑,著解釋:「因為我小時候我有氣喘,媽媽希望我學習一項專業的運動,本來我只是打興趣,後來被教練抓去球隊。整個童年都在球隊裡打乒乓球,跟隊友環島,從台中、彰化、高雄、屏東、花蓮、宜蘭,一路環島到很多地方爭戰,所以小時候就體會到革命情感。」是的,也正因為打乒乓球,當年周杰倫在《葉惠美》專輯中〈三年二班〉的MV,需要找一位帥氣的乒乓球男孩,當時才13歲的許光漢就被周董相中,首次走進螢光幕,沒想到,轉眼已經成為李安口中的台灣小生接班人啦!

如果可以跟童年的自己說話,許光漢最想對自己說:「我希望你有自信一點,不要被別人影響,保持自己純粹的心,繼續往上!」那個當年打乒乓球的小男孩,已經越過了重重考驗,從「植劇場」的磨練中脫穎而出,在演藝圈發光發熱,期待未來繼續席捲影視圈吧!

歡迎進入大人的遊樂園多項好禮等你拿

衛視中文台
衛視中文台
《想見你》播出資訊:
中視 週日晚上10點
衛視中文台 週六晚上1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