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MyMusic二度全台獨家直播韓流盛典2018 MMAMelon Music Awards)的機會,首爾特派小組特別前進韓娛重鎮江南區,近距離專訪2019年預計將持續發燒的K-POP歌手。

R&B鬼才Zion.T、吉他才子Sam Kim、韓流新人王THE BOYZ後,第四彈帶來:MGAMBC Plus X Genie 音樂獎)、MMAMelon音樂獎)、MAMAMnet亞洲音樂大獎)三大獎OST賞肯定,2018年秋冬以一曲世代求婚歌〈Me After You〉逆襲各大排行冠軍的暖聲才子Paul Kim

Leg, Sitting, Footwear, Knee, Shoe, Human leg, Suit, Thigh, Furniture, Riding boot, pinterest
手無寸碟、VOVO

渾身散發鄰家大男孩氣息的Paul Kim,一點也看不出來今年已邁入而立之年。11月初他才剛以一首〈Me After You〉擠下國民女聲IU的〈BBI BBI〉空降各大音源榜榜首(All Kill),更獲MGA入圍、MMA和MAMA兩大OST獎雙冠王肯定,MV上架至今不過一個多月也已突破千萬點擊,驚人佳績讓Paul Kim自己也不可置信地在IG發文表示「出事了,人氣歌謠第一?我連上學時都沒得過第一名…」,讓這幾年來持續穩定創作音樂的他初嚐爆紅滋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zJ0jmHv-4

橫掃韓國六大音源榜冠軍的Me After You〉,整部MV如同復古底片,唯美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2014年出道的Paul Kim最初以地下音樂人的姿態發表作品,今年轉換了新東家,對作品有更大的自主性,專輯封面也總算「露出真面目」,捨棄了一貫的插畫風改用正臉照片作為設計。「〈Additional〉的封面其實是我一大早睡醒的自拍喔。」Paul Kim興奮地分享這次EP不同以往、更貼近他個人生命經驗的視覺風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mbtXoil3po

AdditionalMV

Suit, Formal wear, Room, Photography, Tuxedo, Gesture, Black hair, pinterest
手無寸碟、VOVO

跌跌撞撞創作路靠著熱情走下去

看似風光的背後,其實是他對夢想的堅持不懈。大學時期一架長輩送的鋼琴,讓他開始了音樂創作之路。原本只是單純抱著玩票心態的他,在軍旅生涯中又剛好獲贈了幾張韓國傳奇女聲李素羅的專輯,細膩且深富情感的音樂,震撼了當時還在思索未來的Paul Kim。李素羅在訪問中曾說道:「我是為了唱歌而生的種子。」這句話讓Paul Kim生平第一次有了以歌手為志業的念頭,以致後來毅然決然地休學追夢,邊打工邊創作地持續近4年,才一步步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專職音樂人。

Outerwear, Photography, Sitting, Child, Jacket, Smile, pinterest
手無寸碟、VOVO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Me After You

一首情歌寫給世代求婚

談起Paul Kim創作生涯重要的一首歌,絕對會有韓劇《能先接吻嗎》的插曲〈每日每刻〉。因為本身就是男女主角甘宇成和金宣兒的頭號粉絲,所以毫不猶豫地接下了這個插曲的案子,「大家會不會聽到我的聲音就浮現甘宇成的臉呢?或許這樣大家會覺得我更帥氣一點!」俏皮的內心小劇場,十足展現自己身為粉絲的一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t2DQi351I

Paul Kim在音樂節目《柳烈熙的寫生簿》演唱〈每日每刻〉。

而關於〈Me After You〉,Paul Kim竟透露原本這是一首打算要捨棄的歌,好在後來回頭一聽發覺「其實這首也很不錯啊」,這才讓「歷代級求婚神曲」有了問世的機會。「加上這幾年韓國結婚率和生育率都非常低…『希望成為一個好媽媽、好爸爸』,我似乎也覺得擁有這樣的夢想也不錯。」Paul Kim想讓大家對於愛情與婚姻,依舊保持著希望,或許也是這樣的感性,造就了這首真摯的年度情歌。

Suit, Outerwear, Formal wear, Sitting, Tuxedo, Black hair, Jacket, pinterest
手無寸碟、VOVO

一月發完片完等休假「真的很想去台灣!」

關於2019年的計劃,Paul Kim興奮透露將在2019年一月發表正規專輯,「新專輯裡有兩首歌我特別喜歡,就跟我的寶貝孩子一樣,很希望它們能快點跟大家見面。」聊到貫穿12月一連8場的個人首場韓國巡迴演唱會,有沒有來到台灣跟歌迷見面?他興奮地說:「真的很想去台灣!」

2019想在台灣聽到Paul Kim的話,大家知道該怎麼做了吧?當然就是多多支持他2019的新專輯啊。一起期待愈來愈全方位的Paul Kim,即將帶給歌迷什麼樣的驚喜吧。

延伸閱讀

暗潮洶湧!歲末韓流頒獎前哨站:MGA音樂獎

獨家直擊!2018 MMA Melon音樂獎現場總回顧

【撰文、逐字/Josh Shen

【攝影/手無寸碟、VOVO

【企劃編輯/Sheryl Chen & DJ PHOENIX

【特別感謝/Neuron Music 진영민 실장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