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超強懶人「瘦肚子」攻略!健身教練教你「4個飲食守則+居家運動菜單」,每天5分鐘,輕鬆練出緊實馬甲線

快一起找回消失已久的腹肌!

By , ANGIE (WORLD GYM) and Yuri Huang
懶人瘦肚子攻略 飲食 運動pinterest
Instagram_heihwi, Getty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數是長時間坐著、飲食不均衡、運動不足,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變成惱人的小腹。根據英國的研究,小腹所聚集的細胞難以甩掉,是「最難減脂的部位之一」,但其實,要瘦肚子並不難!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蛋白質、高纖蔬果...等,並搭配4款居家捲腹運動,你也能練出緊緻傲人的川字肌!

>> 瘦小腹終極攻略!改掉14個「瘦不下來的飲食、健身習慣」就能瘦肚子!蛋白質不足、無效節食要避免,「這個運動」消除凸肚最有效

腹部脂肪 壞處
Boy_Anupong//Getty Images

腹部脂肪又可以稱為「內臟脂肪」,會堆積最主要是久坐、缺少運動、飲食習慣和基因影響…等造成,肚子肥肉太多除了外表不太美觀,更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風險,對生命造成威脅。

不論什麼原因讓你腰圍超標,都可以利用規律訓練控制住自己的嘴巴,來達到瘦肚子的效果,第一步先來調整你的飲食習慣。

「瘦肚子」飲食法1: 選擇優質碳水化合物

瘦肚子飲食 選優質碳水化合物
Daisy-Daisy//Getty Images

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所以減肥時絕對不能完全不吃喔!應該是要避免白飯、麵包、甜點…等精緻碳水,多攝取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地瓜、燕麥、糙米…等食物,降低熱量的同時還可以兼顧營養跟飽足感。

>> 營養師公開越吃越瘦的地瓜減肥菜單,但「這類人」不適合

「瘦肚子」飲食法2:補充高纖蔬果

瘦肚子飲食法 補充高纖蔬果
Claudia Totir//Getty Images

想要加強身體代謝,幫助腸胃蠕動和消化,攝取高纖蔬果是一定要的啦!例如:花椰菜、菠菜、香蕉和芭樂…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提醒,補充高纖維質同時也要記得喝足夠的水,因為膳食纖維質分為「水溶性和非水溶性」,其中水溶性纖維需要水分,才有辦法讓糞便膨脹、軟化,再配合非水溶性纖維促進腸道蠕動,進而順利將糞便排出體外,還你一個平坦的小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瘦肚子」飲食法3:攝取好的油脂

攝取好的油脂
HakanEliacik / 500px

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例如:橄欖油,可以舒緩血糖上升速度,避免體內出現過多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囤積在腹部,並且橄欖油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有助於改善便秘困擾、排出體內毒素。

>> 橄欖油怎麼挑?橄欖油的5大好處、挑選指南,不只顧心臟,還能減脂、抗衰老!(內附減肥菜單)

「瘦肚子」飲食法4:蛋白質要吃夠

瘦肚子飲食法 蛋白質要吃夠
VICUSCHKA//Getty Images

要讓瘦身事半功倍,增加肌肉量、提高身體代謝率是必要的,而肌肉合成所需的元素「蛋白質」當然就不能少,並且建議選擇脂肪較少的瘦肉、白肉,例如:魚肉、雞肉;若要吃豬、牛、羊…等紅肉,記得盡量避免皮、肥肉…等脂肪含量較高的部位喔!

4款居家瘦肚子運動
Pheelings Media//Getty Images

想要瘦下來,調整飲食方式是關鍵的第一步!不過,若脂肪減少後的皮膚沒有肌肉支撐,很容易出現皮鬆肉垮狀況,造成肚子看起來還是大腹便便的視覺…所以想要讓腹部瘦得平坦有型,重訓增肌絕對是必要的!

以下介紹「4款居家瘦肚子運動」,只要備妥一張瑜珈墊就能輕鬆鍛鍊腹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居家瘦肚子運動」1:摸膝捲腹

居家瘦肚子運動 摸膝捲腹
Iuliia Burmistrova//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 :上腹

  •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腳屈膝,膝蓋和腳尖成一直線,雙手往前伸直輕碰大腿
  • 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感受放在腹部上,卷起身體,抬起肩膀和上背,讓雙手可以碰到膝蓋,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居家瘦肚子運動」2:抬腳捲腹

抬腳捲腹
Kosamtu//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下腹

  •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稍微抬離地面
  • 吸氣預備,將感受放在下腹部,吐氣時抬起雙腿,盡量讓臀部也離開地面,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居家瘦肚子運動」3:屈膝鐘擺

屈膝鐘擺
fizkes//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側腹

  •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手向身體兩側打開,手掌貼地幫助身體穩定
  • 雙腳屈膝併攏,並抬起雙腿,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感受放在腹部兩側,慢慢讓雙腳輪流往左側和右側移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居家瘦肚子運動」4:空中踢腿

空中踢腿
Veles-Studio//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核心

  • 在瑜珈墊上採仰躺姿,雙手抱頭但不給予太大壓力
  • 抬起雙腳讓大腿和小腿都離開地面,交替上下移動,重複動作,過程中記得保持自然的呼吸節奏,不憋氣喔!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波比跳」燃脂力超強!教練親授三大「波比跳」變化版動作,初學到進階跳法、注意事項公開

躺著也能瘦!5招超簡單「睡前瘦腿運動」,躺在床上邊滑手機邊燃脂,一週練出韓國女團鉛筆腿

比跑步還燃脂!減肥必做「跳繩」運動必須知道的12件事:一小時燃燒1600大卡、釋放內啡肽改善憂鬱...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