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什麼是「孟式地板律動」?躺著就能緩解背痛,延長脊椎、疏通筋膜!兩個月實測居然長高兩公分

孟式地板律動是一種深層的內部按摩⋯

By and Avis Wu(WH TW)
top view woman practicing yoga lying on mat in the gym on the floor sport and healthy lifestyle concept
Alexandr Dubynin//Getty Images

認識孟式地板律動改善你的痠痛問題!你有背痛嗎?你是否有長期偏頭痛、睡眠障礙、慢性疼痛或感到身體僵硬緊繃?你感到壓力,感到無法克服的疲勞?你的身體是否缺乏張力或柔軟度?本篇跟著《筋膜律動的非凡力量》了解孟式地板律動MUNZ FLOOR®好處、作法與它能改善哪裡?

>> 梨形臀必做!睡前5分鐘一組「青蛙趴」做對就能瘦下半身、改善假胯寬!

什麼是孟式地板律動MUNZ FLOOR®?

孟式地板運動
getty images

孟式地板律動是一種深層的內部按摩,透過躺在地上,進行細微的慢速旋轉和反旋轉運動,疏通筋膜之餘,它的螺旋運動更不斷激發組成交叉肌鏈的張力肌/姿勢肌的力量。當這些深層的交叉肌鏈收縮時,會透過反射作用放鬆直肌/相位肌,即放鬆表層肌肉。

這種神經肌肉反射現象稱為「交互抑制反射」。只需一個動態螺旋動作,就可以從深層激發它。一股深層的力量圍繞著你的脊椎,就像從內部支撐著你,同時,這種向核心匯聚的力量會幫你放鬆日常生活中的緊張壓力。你會發現身體擁有更大的彈性和出人意料的肌肉張力與保水度。

孟式地板律動像「三合一」的洗髮精,具有強化、柔軟和保濕的功效。肌肉內部的按摩效果(即從肌肉內部開始)也能解除疼痛,包括長期以來存在的疼痛,有時甚至在第一次練習後就能感受到。螺旋運動的神奇之處在於,不僅能挖掘出緊張的層次,還能再生現有的結構。

>> 減肥大作戰!靠牆站立、金剛趴、駱駝式...10個「靜態燃脂動作」,膝蓋友善,不用激烈跑跳就能瘦

孟式地板律動怎麼做?

這個概念既有效又簡單:躺在地板上,進行細微的慢速旋轉和反旋轉運動,將頭部和胸腔轉開、將胸腔和骨盆轉開。這些動作看似輕柔緩慢,但實際上是螺旋強烈的力量從內部按摩你的身體,也就是在內部釋放筋膜的非凡力量。

科學已經證實:筋膜結締組織存在於我們的身體,甚至存在於我們的細胞中,對我們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影響極大,筋膜需要以極緩慢的方式進行按摩才能啟動修復。而孟式地板律動正是這樣訓練,而這位按摩師是你自己的斜肌。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UNZ FLOOR® avec Céline Trémeau
MUNZ FLOOR® avec Céline Trémeau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孟式地板律動適合誰?自我修復效果

我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知道,這是適用於所有人的方法,每個人都可以從中受益,改善影響日常生活的不良慣性動作,發揮身體無限潛能,增加運動技術表現的身體革命,這些簡單、有效且持久的動作設計,將會讓你一生受用。

脊椎是身體的中心,所有的器官都與脊椎相連,它也是全身從頭部和腳部,以及內部各系統之間聯繫的橋樑,透過符合人體生理學的螺旋運動,你可能會在幾分鐘內被快速領航,投身於這片筋膜的自我放鬆和身心重新連結的大洋。

high angle view of woman exercising on mat at home
Cavan Images//Getty Images

孟式地板律動修復:背部疼痛

近二十年來,孟式地板律動對於解決背痛問題有著重大的影響力,甚至包括嚴重的椎間盤凸出或脊椎融合手術(一種使用金屬假體的脊椎手術)。孟式地板律動的球形運動同時具有幫助脊椎減壓、解開筋膜沾黏和增強交叉肌鏈的三種作用,不僅能消除疼痛,也一併消除疼痛的記憶。

>> 擺脫擁腫下半身!一個動作「蝴蝶式」改善骨盆前傾、減緩下背痛,還能讓臀部更加緊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孟式地板律動修復:疲勞

如先前所述,透過解開沾黏且不再滑動的結締組織,我們能夠消除深層壓力的累積,這個比喻可以形容孟式地板律動對我的身體所產生的初始感受:透過球形和反球形運動,我們能夠觸及治療師難以觸摸到的肌肉層;我們就像是自己身體的考古學家,清除累積的壓力面,深入到最深處被遺忘的層次。這些壓力可能是長期存在,甚至與我們的身體適應了多年的緊繃和創傷有關。

透過螺旋運動,調節我們體內各系統,使其相互連接,就像一波接一波的浪潮,帶來強大的力量和能量,啟動體液調節和自身調節機制。

孟式地板律動修復:疼痛

正如之前所提到的,關於筋膜研究的話題正在全球引起熱烈討論,國際科學家們正在質疑我們維持健康和治療慢性疾病的方法。這也為疼痛問題,包括一些至今尚未得到合理解釋的疼痛,提供了新的解答。

在與遍布世界各地的孟式地板律動教練進行課程後,各國參與者都提到持續性疼痛消失了,因為這些旋轉/反旋轉的動作在超細微的層面起作用,透過緩慢且極柔和的曲線運動,進行體內按摩,這些動作以彎曲和斜角度的方式進行,就像高級時裝中的斜切剪裁技術,靈活地將筋膜沾黏的纖維組織分離開來,使其與肌膚順暢滑動,就像一件特別為你量身訂製的晚禮服。

孟式地板律動修復:壓力

在壓力下,唯一連接胸腔和骨盆的腰肌,就擔任重要的角色。也就是說,腰肌是一條軀幹和腿部間,頭部和腳部間使其相互作用的傳動皮帶軸。孟式地板律動的主要特點和其一致性在於:它的運動策略是從深處將胸腔和骨盆分開,如同按摩力道是來自向中心收束的力量傳輸,進而在肌肉內釋放。因此,做第一個練習,就會讓人有腰肌放鬆、壓力瞬間融化的感受。

正如所知,我們從皮膚表面很難按摩到腰肌,技術好的按摩師們可能需要 10-15分鐘,以輕柔緩慢的手技,通過腹部和臟腑的肌肉,才能觸摸到腰肌。如果不這麼做,躺在按摩床上的人會痛到跳起來!但律動練習時,你就是自己的按摩師,你的雙手動作極度緩慢且不需要深入觸及腹部,所以永遠不會感到任何疼痛。當律動練習結束,人們會一直撫摸肚子,或左右搖擺骨盆,這代表重新找回身心自在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孟式地板律動修復:脊椎側彎

透過孟式地板律動的動態螺旋與極度緩慢的地板動作,對於脊椎的矯正有正面的影響。這原理非常簡單,也不需要長時間的專業學習才能理解。透過交叉肌鏈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腹部、胸部和頸部,圍繞脊椎的收束矯正力道持續運作,人體就像穿件有彈性的馬甲塑身衣。同時,如之前所述,激發多裂肌運作,由於它緊密交織包覆脊椎,由此可見,這些交叉力量的傳遞能夠矯正脊椎過度前凸/骨盆前頃(下背過度彎曲)、脊椎過度後凸/骨盆後傾(背部彎曲變形,駝背)、脊椎側彎(脊椎彎曲呈C形)。

孟式地板律動額外好處

墨西哥國家芭蕾舞團的獨舞者羅貝多.巴奎興高采烈地向我們以及目前對孟式方法感興趣的科學家們吐實:「經過兩個月,我感覺自己變高了,於是我重新量身高,果然多長高兩公分!」孟式地板律動的實踐者中發現此運動的附加益處。因為定期規律的練習,各種病症都獲得大幅度的緩解或完全消失。例如:

.經痛
.手術造成的疤痕組織沾黏
.纖維肌痛症
.偏頭痛
.頸椎病
.單核細胞增多症(一種病毒感染,會造成發燒、喉嚨痛,以及淋巴腺腫脹,尤其是脖子兩側)
.磨牙
.曾感染新冠肺炎並康復,對味覺、嗅覺、呼吸功能、記憶力(記憶力衰退,腦霧)等方面有明顯衝擊的長新冠症候群(新冠後遺症)患者
.耳鳴…

誰不適合孟式地板律動?

孟式地板律動不分年齡和健康狀況,是對所有人都友善的運動,但還是有一些禁忌,你會注意到它們屬於暫時性的身體狀態:

.骨折,患部需要暫時固定。

.剛完成手術。

.懷孕。但生產後你可以安全地進行鍛鍊交叉肌肉鏈的深處,重建全新的腹部核心肌肉環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好書推薦》

women's health美力圈say ⚡️時髦女子必知!美力大小事一次看 立即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 減重的關鍵策略:減重飲食管理與減重運動計劃建議 >> >> 【戶外衝一波】山中精靈李佳穎:「山一直都在,它教會我訓練心志,培養耐心。」

書名:《筋膜律動的非凡力量》

作者: Alexandre Munz

出版商: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把書帶回家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