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練翹臀同時消除馬鞍肉!健身教練親授5招「翹臀運動」,弓步蹲、側臥抬腿...練完屁股變超翹

做完這五招,真的差好多!扁屁股一定要練!

By , WG and Yuri
翹臀運動5招2關鍵
Instagram_rora.k_,Getty

翹臀人人想擁有,但該怎麼練?大部分的人想到的是「深蹲」,的確,它是訓練臀大肌的有效動作。但,完美的臀型不只是要練臀大肌,內層肌肉和連接大腿後側也要跟著練,蜜桃臀、微笑線才能完美呈現。

要練翹臀之前,得先來了解一下屁股的肌肉群,總要知道自己在練什麼吧!臀部肌肉上面接著腰,下面連著腿部,臀肌主要由「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組成,下面的解剖圖看的更清楚分佈。

>> 深蹲練臀不粗腿!4個「新手居家練臀+瘦腿動作」教學

練翹臀前先認識臀部肌肉

練翹臀連臀中肌也要練
Jane_Kelly//Getty Images

臀大肌(MAXIMUS):在屁股整體比例佔最大,是最外層的肌肉,影響臀型最大的部位。

臀中肌(MEDIUS):第二大塊肌肉,它在臀大肌下層,可以幫忙撐起屁股形狀,常被忽略也要訓練。

臀小肌(MINIMUS):是最小的肌肉群,也是最深層部位。

>> Netflix《哈利王子與梅根》熱播!私下奢華生活內幕、梅根維持性感身材的「9個保養、瘦身習慣」揭秘

翹臀訓練,不只有臀大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練翹臀不能只練臀大肌
Kiwis//Getty Images

一般人在做訓練的時候,會focus在臀大肌,常見的訓練有深蹲、硬舉...等,小編要特別提醒,時常被忽略的臀中肌,它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剛剛有提到,整個臀肌連接著腰和腿部的肌肉群,若臀中肌練好,可以幫助你在做運動訓練時,更能正確施力,避免運動傷害。

就外觀來說,臀大肌是呈現形狀重點,當然要勤練,而內層臀中肌則可以幫忙支撐外部肌肉,維持髖部的穩定性;另一個重點,大腿後側肉也不可放過,有著緊實的大腿線條會讓整個臀型更渾圓、更有型。

>>《財閥家的小兒子》申鉉彬吃不胖7秘訣!「牛奶肌+性感馬甲線」保養健身菜單不藏私公開


接下來教大家全方位臀部肌群+大腿後側訓練,只要勤勞點做,一定有效。

翹臀運動1:單腿硬舉

完美翹臀運動
SrdjanPav//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臀大肌、腿後腱肌群、核心肌群

步驟:

1.手持壺鈴,採前後分腿站姿,腳尖朝前並讓膝蓋與腳尖朝同一方向,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 膝關節微彎穩定,吸氣時,啟動髖關節往後推,上身自然前傾,並維持良好體線,意識專注於臀部肌群。

    3. 吐氣回起始位置,保持肌肉張力並配合呼吸吐氣。


    小提醒
    壺鈴可用啞鈴或徒手代替。

    訓練次數:一邊可做12~15下,再換邊操作,至少3組,依個人體能狀況而定,但是有痠才有效喔!

    >> C羅最寵的女人!Netflix真人秀《我是喬治娜》曝光愛情故事,懷孕身材一樣火辣「性感翹臀」訓練菜單曝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運動2:弓步蹲

      完美翹臀運動
      ciricvelibor//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臀大肌、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

      步驟:

      1.手持壺鈴,採前後分腿站姿,腳尖朝前並讓膝蓋與腳尖朝同一方向,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 後腳踮起,讓腳跟朝向天花板,吸氣時,下蹲至雙腳與地面呈現三個90度的位置,上身微微前傾,意識集中於臀部與腿部肌群。

      3. 吐氣時回起始位置,並保持肌肉張力。

      小提醒:
      壺鈴一樣可用啞鈴或徒手代替;上身微微前傾可增加臀部的感受度。

      訓練次數:一邊可做12~15下,再換邊操作,至少3組,依個人體能狀況而定。

      >> 越練肚子越小!盤點8個「瘦腹燃脂瑜珈」椅子式、虎式、船式...鍛鍊核心超有感,練出性感馬甲線

      翹臀運動3:單腿提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完美
      AleksandarGeorgiev//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臀大肌、臀中肌、腿後腱肌群、核心肌群

      步驟:

      1.手撐地,腕關節在肩關節正下方,關節不鎖死,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 吸氣時,抬腿讓膝蓋靠近胸的位置,體線穩定不扭轉。

      3. 吐氣時,將腿向後、向上延伸,注意下背不要壓迫,將意識集中於臀部肌群。

      小提醒:
      注意動作過程中,骨盆穩定不扭轉;腕關節不壓迫、肘關節不鎖死;腿往後往上踢時,注意下背不要壓迫。

      訓練次數:一邊可做12~15下,再換邊操作,至少3組,依個人體能狀況而定。

      >> 狠甩肚子肥肉!明星健身教練公開「增肌減脂」食譜+90秒「核心訓練」動作,跟著做兩週就有腹肌

      翹臀運動4:側臥抬腿

      完美翹臀運動
      Antonio_Diaz//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臀中肌

      步驟:

      1.側躺,讓雙腳上下交疊,下側腳彎曲,上側腳需打直。

      2. 核心繃緊穩定,將下腳往腳底板方向踢,讓骨盆回到水平位置,再配合呼吸吐氣做抬腿動作。

      小提醒:
      腳下踢是為了讓骨盆回到中立位置,開始做髖外展動作時才能確實啟動到臀中,內轉是為了減少臀大肌跟闊筋膜張肌的參與。

      訓練次數:一邊可做15~20下,再換邊操作,至少3組,依個人體能狀況而定。


      >> 垂屁股有救了!小紅書爆紅8個「翹臀生活習慣」正確坐姿、足弓訓練...搭配運動輕鬆養出緊緻蜜桃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運動5:髖外展

      完美翹臀運動
      Nemanja Mohenski//Getty Images

      訓練部位:臀中肌、闊筋膜張肌

      步驟:

      1.將繩索降低到腳踝高度並將夾上腳踝帶,將右腳套進腳踝帶中。

      2. 雙腳併攏,骨盆保持中立、不前傾,左手可以扶著Cable機器保持平衡。

      3. 核心繃緊穩定,吐氣時做外展動作,骨盆穩定不歪斜扭轉。

      4. 吸氣,慢慢回放到起始位置,並重複動作。

      訓練次數:
      一邊可做15~20下,再換邊操作,至少3組,依個人體能狀況而定。


      >>瘦大腿必做!健身教練親授6招「瘦腿運動」,深蹲、弓箭步、伸展,輕鬆練出超模鉛筆腿

      翹臀養成關鍵1:適當的體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養成關鍵 適當的體脂肪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運動訓練一定是必須的,也需要搭配適當的體脂肪、正確的姿勢才能幫你達到目標。

      臀肌外面包覆著滿滿的脂肪,覆蓋太厚太多,屁股會看起來很寬廣。如果脂肪太少,看起來乾乾扁扁的不飽滿。

      要知道,一般女生正常體脂肪在18%~28%,若妳希望身體有線條又看起來緊實,建議控制在19%~23%。適當的體脂肪,也可預防長出讓大家聞之色變的馬鞍肉啊!

      >> 夏日比基尼翹臀必學!一周有感的五個「進階提臀運動」,練出渾圓水嫩蜜桃臀不是夢!

      翹臀養成關鍵2:正確的骨盆位置

      翹臀養成關鍵 骨盆位置
      Guido Mieth

      骨盆的位置十分重要,向前傾或向後傾都很不好,會造成虎背熊腰和腹部變大。

      想想看,背面有著翹臀,正面卻挺著凸凸的小腹,這樣好看嗎?好看的身型不是只看局部,整體線條都要勻稱、身體不歪斜才是真正美!

      >> 小腹凸出原來是「骨盆前傾」惹的禍!日本骨骼大師親授3招「骨盆前傾矯正運動」做對就能瘦小腹、同時改善假胯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不只好看而已,還攸關健康

      翹臀不只好看也攸關健康
      Oscar Wong

      你知道臀肌的功用除了讓外觀好看,還有什麼功能嗎?前面有提到,它能穩定腰部和膝關節動作,也就是說,如果你有足夠的臀部肌肉,可以減少腰和膝蓋關節受傷。

      有科學家研究發現,屁股的肌肉不足,在跑步的時候,膝蓋易受到不當的施壓,造成膝蓋附近容易酸痛。有句說「屁股練好,走路到老」,因此,想活動健康,勤練屁股就對了!

      >>蜜桃臀必練!「翹臀訓練秘技5招」公開,不同臀型的健身菜單,側臥抬腿、深蹲、橋式究竟哪種適合你?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深蹲練臀不粗腿!4個「新手居家練臀+瘦腿動作」教學,深蹲時正確「屈髖」才能避免「深蹲腿粗」

      梨形臀必做!睡前5分鐘一組「青蛙趴」做對就能瘦下半身、改善假胯寬!3大「青蛙趴誤區」請筆記,練錯只會越練越胖

      久坐人注意!腰痠背痛、下半身肥胖都是「髖屈肌」太緊繃! 3個伸展動作+進階練習放鬆骨盆肌肉、改善梨形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