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垂屁股有救了!小紅書爆紅8個「翹臀生活習慣」正確坐姿、足弓訓練...搭配運動輕鬆養出緊緻蜜桃臀

90%擁有蜜桃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從平時坐姿、站姿開始改變,臀型變美超有感~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盤點8個養成翹臀生活習慣!正確坐姿、足弓訓練,養成緊緻臀線不怕腿粗
instagram@chloe_t、Getty

想要擁有好看的身形,除了纖瘦的腰線之外,緊實的翹臀可以讓腰、腿視覺上看起來更纖瘦!上班族常常久坐、站姿不良...等都可能導致下半身脂肪囤積,臀部也跟著一起鬆垮,想要練出翹臀除了加強臀部的運動訓練外,日常中的生活習慣也會影響運動成效。立刻往下看看8個翹臀生活習慣,天天練習還有提臀效果,養成翹臀微笑線!

>>> 吃出渾圓翹臀!3個練臀時期的「飲食地雷」和「翹臀飲食菜單」公開

臀部肌肉訓練

臀部肌肉訓練
Olga Shevtsova / EyeEm//Getty Images

想要練翹臀之前,先來暸解看看臀部肌肉分佈!除了大家最常看見的臀大肌(Gluteus Maximus)之外,還有臀中肌(Gluteus Medius)以及臀小肌(Gluteus Minimus),想要擁有完美的翹臀,三種臀肌都要加強訓練。

  1. 臀大肌:是人體內最大的肌肉,從骨盆後面延伸到臀部的上部,也是大家最常訓練的臀部肌群。
  2. 臀中肌:臀中肌在臀大肌下層,且比較靠外側,加強臀中肌可以強化下半身穩定度。
  3. 臀小肌:位於臀中肌的深層、髖關節外側,能夠穩定髖關節、骨盆。

翹臀生活習慣1.正確坐姿

翹臀生活習慣 正確坐姿
Alys Tomlinson//Getty Images

坐姿不正也可能是造成屁股外擴的元兇!時刻保持正確坐姿,避免翹腳,因為翹腳不但會造成脊椎側彎、下半身水腫,還可造成骨盆歪斜,臀部肌肉也會變得鬆垮,因此平時應該坐在椅子的2/3處,並且腰部遠離椅背。

>> 蜜桃臀必練!「翹臀訓練秘技5招」公開,不同臀型的健身菜單,側臥抬腿、深蹲、橋式究竟哪種適合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生活習慣2.站姿挺直

翹臀生活習慣 站姿挺直
Sumetee Theesungnern / EyeEm//Getty Images

除了注意坐姿之外,維持正確的站姿也非常重要!盡量不要站三七步、背部打直、核心用力穩定,想要讓練臀效果更好的話,還可以試試「芭蕾基本站姿」雙腳向外開,腳跟相接成一線,臀部也能感受到發力。

翹臀生活習慣3.足弓訓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生活習慣 足弓訓練
TravelCouples//Getty Images

足弓訓練也能夠幫助練出翹臀!足弓塌陷會讓你平時走路,或是進行臀部訓練時穩定度不夠,還可能會導致臀中肌無力,因此平時多多練習足弓訓練,不但可以瘦小腿還能提臀!

>> 辦公室也能練出超模腿!10招「足弓訓練」從根本矯正腿型,甩開粗壯小腿肌、膝蓋內側凸出還能視覺增高3公分

翹臀生活習慣4.走樓梯

翹臀生活習慣 走樓梯
monzenmachi//Getty Images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少搭電梯多走樓梯,不但可以幫助燃脂,還可以針對下半身訓練。想強化臀部鍛鍊,可以在走樓梯時將背部打直、上半身微微向前傾,過程中保持核心用力、屁股夾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生活習慣5.補充蛋白質

翹臀生活習慣 補充蛋白質
kivoart//Getty Images

在飲食方面,多補充蛋白質也能讓提臀效果更好!同時也要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避免油脂的囤積,也能夠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 內臟脂肪怎麼瘦?日本名醫公開「蛋白質脂質飲食法」+「限醣飲食」一年瘦14公斤!

翹臀生活習慣6.居家運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生活習慣 居家運動
Westend61//Getty Images

平時在家養成睡前10分鐘翹臀運動,可以練習橋式、深蹲、弓箭步、側抬腿...等,輕鬆就能夠有緊緻臀部的效果!

翹臀生活習慣7.重量訓練

翹臀生活習慣 重量訓練
Qi Yang//Getty Images

到健身房進行重量訓練時,必須專注在感受臀部肌肉的發力,也可在以鍛鍊之前側走、弓箭步後踢、跪姿深蹲作為熱身,喚醒臀肌讓後續訓練效果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翹臀生活習慣8.伸展放鬆

翹臀生活習慣 伸展放鬆
Songsak rohprasit//Getty Images

最後,長時間久坐、運動之後都要記得進行伸展運動,放鬆緊繃的臀部肌肉,同時伸展髖關節,也可以讓體態看起來更漂亮!

>> 下半身水腫都是因為髖關節太緊繃!新月式、鴿式、女神式⋯10個「開髖瑜珈」改善假胯寬、下半身肥胖

【延伸閱讀】

蜜桃臀必練!「翹臀訓練秘技5招」公開,不同臀型的健身菜單,側臥抬腿、深蹲、橋式究竟哪種適合你?

躺著也能瘦!5招超簡單「睡前瘦腿運動」,躺在床上邊滑手機邊燃脂,一週練出韓國女團鉛筆腿坐著也能瘦腿!

小紅書爆紅8個「坐姿瘦腿」動作,利用午休、零碎時間10分鐘瘦大腿、瘦下半身,象腿變勻稱細腿!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