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火鍋吃再多也能有緊實腹肌!健身教練親授6招「腹斜肌」訓練菜單,核心收緊、身體維持平衡是關鍵,輕鬆終結小腹

把夏天練出來的線條維持起來~

By , Cosmo UK and Amanda Wu
腹斜肌pinterest
Instagram_euddeume_//Getty Images

近幾年吹起一股「腹肌熱」,從人魚線、馬甲線一路到川字肌已經成為時下性感的指標。再加上能強健身體,加速新陳代謝、減緩心血管疾病...等優點,許多人紛紛加入健身的行列!本篇帶大家認識容易平常較容易被忽略的「腹斜肌」,以及6招訓練腹斜肌動作,讓你在家就能鍛鍊出性感腹肌!

>>> 瘦小腹不用10分鐘!10部YouTube「短時高效腹肌訓練」影音推薦

什麼是「腹斜肌」?

腹斜肌
nortonrsx

其實,「腹斜肌」是核心肌肉群的一部分。 每個人實際上有兩組腹斜肌,腹內斜肌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是沿著腹部肌肉的兩側肌群。腹外斜肌在你的肋骨和髖骨之間。

「腹斜肌」可以說是一種「穩定肌」,它們是塑造腹部肌肉的關鍵,也可以幫助塑造和調整腰部區域的肌肉。但健身不只是為了外表,鍛煉腹斜肌有助於身體平衡和穩定,讓身體更有力氣去達到平衡。

>> 居家「腹肌訓練菜單」虐腹超有感!5個動作練出韓妞性感「馬甲線」

鍛鍊「腹斜肌」動作

腹斜肌
fizkes

知道什麼是腹斜肌之後,就要知道我們應該如何鍛煉它們了。 健身教練Danyele 精心設計了一款「腹斜肌訓練動作」,總共包含6種動作,來挑戰你的腹肌。可以將其做循環,在進行下一個動作之前,設定每個動作的時間和次數。稍作休息後,在身體允許的範圍內重複循環多次!

腹斜肌訓練動作1:側板抬舉手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腹斜肌
Cosmo UK

從側板位置開始,抬起身體,將肘部保持在肩膀下方。一隻腳在另一隻腳後面。盡量不要讓你的肩膀塌陷。

接著運用你的腹斜肌,將你的手放在軀幹下方,稍微扭轉一下。向外旋轉你的手之後將你的手臂筆直向上舉到空中,手也向上抬舉。重複自己可以承受次數,然後另一側重複動作。

>> 健身部落客咪咪終極版「腹肌撕裂者訓練」5招!卷腹、俄羅斯轉體...兩週瘦小腹,激出性感馬甲線!

腹斜肌訓練動作2:平板點肩

腹斜肌
Cosmo UK

從平板支撐位置開始,雙手在肩膀下方,背部與你的頭形成一條直線。肩膀和雙腳與臀部同寬。

核心收緊,將一隻手舉到另一邊的肩膀上,盡量不要左右擺動,盡可能保持身體平衡。將手放回地板上後,並兩側重複動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腹斜肌訓練動作3:登山者式

腹斜肌
Cosmo UK

從平板支撐位置開始,雙手在肩膀下方,背部與頭形成一條直線,肩膀和雙腳與臀部同寬。

核心收緊,將膝蓋放在身體中間,瞄準肘部,就好像你在原地跑步一樣。兩側重複動作。

>> 最有感的瘦小腹運動!健身教練親授10款「捲腹變化式」,腳踏車捲腹、站姿捲腹...教你正確發力脖子不卡卡、練出緊實腹肌

腹斜肌訓練動作4:捲餅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腹斜肌
Cosmo UK

躺在墊子上,面部朝上,雙腿伸直靠在墊子上,雙臂伸過頭頂。同時抬起左手和右腳,保持腿伸直,在空中觸碰右腳。返回起始位置並交替兩側重複動作。

腹斜肌訓練動作5:膝蓋觸摸

腹斜肌
Cosmo UK

雙腳分開成與臀部同寬,雙手放在頭的兩側。像要坐在椅子上一樣蹲下,保持膝蓋與腳趾成一條直線。確保你的核心有收緊,並把重心放在腳後跟。

回到站立位置時,抬起你的右膝,通過扭轉你的身體將左肘朝向它。回到起始位置,再次蹲下,重複動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腹斜肌訓練動作6:俄羅斯轉體

腹斜肌
Cosmo UK

呈坐姿並將雙腿向上抬起,懸在半空中,坐骨(臀部底部)保持平衡。保持你的核心用力並稍微向後傾斜成V 形。

保持在這個位置,左右旋轉你的身體,用雙手接觸每一側的地板。一定要保持背部挺直,在扭轉時用眼睛跟隨你的手臂。

【延伸閱讀】

瘦小腹最有感!10款「捲腹變化式」,教你正確發力脖子不卡卡、練出緊實腹肌

卵巢保養很重要!小紅書爆紅6分鐘「睡前陰瑜珈」放鬆骨盆、改善失眠養護卵巢

小腹凸有救了!7部YouTube破千萬點閱「瘦小腹運動」影片,做完一週就有馬甲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