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一次瘦全身!物理治療師教你10個「彈力帶訓練」動作,瘦手臂、練背肌、腹肌都有招,初學者也能秒上手

小小一條彈力帶,就能瘦全身!

By , COSMO HK and Liza Tan
彈力帶 瘦身運動pinterest
Instagram_babebani,Getty

彈力帶小小一條,卻能助我們在沒有額外器材的情況下訓練肌力!想要用彈力帶在家練出美背、收緊拜拜肉或是虐腹練出腹肌?物理治療師也是長跑運動員的Angel Au區洛儀就教大家10個彈力帶訓練動作,讓你只靠一條彈力帶訓練全身!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瘦身超有感

彈力帶訓練1. 手臂:Overhead Pull-Apar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兩腳分開並與肩膀同寬站立,兩手之間握緊彈力帶,兩臂伸直於身體,手掌朝向身體,切記不要彎曲手肘,在舒適的範圍內向上舉起手臂並向後仰。來回做約10下,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兩分鐘。

彈力帶訓練2. 手臂:Pull-Apart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兩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緊緊握住彈力帶,將手臂筆直伸到身體前方,與肩膀對齊,腹部用力並將拳頭向外拉過肩膀。來回做約10下,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兩分鐘。

彈力帶訓練3. 手臂:Bicep Curl

woman exercising with resistance band by girls in living room
Kentaroo Tryman

這個位置主要訓練手臂的二頭肌,開始時站在彈力帶的中間,與髖部有一定距離,雙臂併攏握住彈力帶的末端。彎曲手肘,將雙手緩慢並有節奏地舉到肩膀前。 上臂和手腕不要移動,只會有前臂用力移動。來回做約10下,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兩分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彈力帶訓練4. 手臂:Front Raise

female athlete exercising with resistance  band on grassy field
Cavan Images

開始時,膝蓋微彎曲站立,雙腳交錯,右腳向前平放在地板上,左腳放後,腳跟離地。腳站在彈力帶的中間位置,雙手抓住兩端,手臂在兩側,手掌向下。不要彎曲手,手臂筆地直向上舉至身體前方,直至與肩同高。來回做約10下,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兩分鐘。

>> 如何挑選「彈力帶」?「彈力帶」的好處有哪些?清潔、保養方法一次解答!

彈力帶訓練5. 手臂:Bent-Over T Flies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ttractive sport woman using resistance band for exercising in park in the morning
mixetto

雙腳合攏,將臀部向後推,彎腰面向地下。將手臂筆直向下伸到腿前,雙手抓住阻力帶,手掌朝向身體。保持背部平坦,身體與地板平行成45度角。腹部用力並保持手肘筆直,將手臂向兩側擴展到手腕與肩同高,慢慢放下手臂。那是一個代表。來回做約10下,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兩分鐘。

彈力帶訓練6. 胸肌:Chest Fly

smiling young woman in sportswear exercising with resistance bands while working out in a park
Goodboy Picture Company

將彈力帶環成一圈,兩腳平衡套在彈力帶裏,雙手伸直捉緊阻力帶,並保持半蹲狀態。背部微彎向前。吸氣用力拉上,呼氣回到原來位置。開始時可先用比較輕阻力的彈力帶以避免受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彈力帶訓練7. 背肌:Deadlift

cosmo hk
cosmo hk

將彈力帶環成一圈,兩腳平衡套在彈力帶裏,雙手伸直捉緊阻力帶,並保持半蹲狀態。背部微彎向前。吸氣用力拉上,呼氣回到原來位置。開始時可先用比較輕阻力的彈力帶以避免受傷。

>> 日本爆紅!YouTube千萬點閱「美背瘦身操」,每天8分鐘,兩週練出仙女薄背、天鵝頸和Lisa直角肩

彈力帶訓練8. 臀肌:Hip Abduction "Quick Ki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emale sportsperson exercising with resistance band while standing on footpath
Westend61

將阻力帶繞在腳踝上,不要放鬆,保持膝蓋筆直,並用另一隻腳向外踢,不要讓踢腳接觸到地面。另一腳重複做,記得保持背部挺直,避免傾斜或彎曲。可來回做8-12下,做2-3組。

彈力帶訓練9. 臀肌:Hip Extension

close up of the legs of an athlete woman doing body weight training with a resistance fitness elastic band on a city bridge
Taras Grebinets

將彈力帶纏繞在兩腳踝上,保持膝蓋伸直並向後踢。保持背部挺直,避免傾斜或彎曲。慢慢來回做8-12下,做2-3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彈力帶訓練10. 腹肌:Band Russian Twist

young woman doing sport outdoors
Marina Cavusoglu

坐在地板上,雙腿伸直合併,並將彈力帶的中心纏繞在腳底上,每隻手都握住綁帶的一端。略微彎曲膝蓋,使腳跟撐在地板上。腹肌用力並向身向後傾斜45度。吸氣向左旋轉,然後向右旋轉以完成一個重複。可來回做3組,每組約12至15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