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比深蹲更有效的翹臀運動!「保加利亞分腿蹲」要領學起來,3個動作就能練出蜜桃臀還能瘦大腿

想要練出翹臀,做對動作才是最重要的!

By and Zellie Wang
保加利亞分腿蹲 深蹲練翹臀pinterest
Getty,Instagram_pilates_sung_hee

許多人都奢望擁有緊實飽滿翹臀,除了基本深蹲之外還有更有效的動作!「保加利亞分腿蹲」是很多習慣以舉重訓練為主的人會採用的運動,不僅可以練到臀部,些微調整後還能刺激腿部肌肉。以下就一起來認識「保加利亞分腿蹲」吧!

>> 深蹲練臀不粗腿!4個「新手居家練臀+瘦腿動作」教學

什麼是「保加利亞分腿蹲」?

young fitness female model in blue training sportswear doing single leg split squats on bench in street city valley
puckons//Getty Images

保加利亞分腿蹲也被稱作保加利亞深蹲,英文翻譯Bulgarian Split Squat。會被稱作保加利亞深蹲是因爲設計者,設計者Angel Spassov 是一位來自保加利亞的舉重教練,也是力量學家,提倡分腿蹲的效益能夠大大的幫助舉重的練習,因而得名。

「保加利亞分腿蹲」的訓練部位?

3d illustration of bulgarian split squat dumbbell workout
madigraphics//Getty Images

保加利亞深蹲原先是用於訓練舉重選手的腹部肌群和大腿的肌群,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延伸和調整,透過調整距離,可以將主要訓練的部位從腿部轉移到臀部,是非常好的臀部訓練動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加利亞分腿蹲」的好處

young woman in gym sporty lifestyle total resistance workout doing bulgarian split squat
Victoria Gnatiuk//Getty Images

許多人會運用保加利亞蹲訓練舉重,除了對訓練之外也有許多的好處。

  1. 強化單邊的下肢力量
  2. 訓練腿部的肌肉張力
  3. 間接增加核心的穩定能力
  4. 對下背的壓力較小
  5. 加強敏捷度、神經的連結

「保加利亞分腿蹲」分解動作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加利亞深蹲
豹子媽

保加利亞深蹲動作的關鍵在於腿距,腿距小主要練腿,腿距大才能練到臀部。取距離時,可以按照圖片上的示範。

  1. 臀部落座於板凳1/2。
  2. 其中一腿伸直,腳要緊貼地面。
  3. 站起後就是最適合保加利亞深蹲練臀的腿距。

「保加利亞分腿蹲」分解動作2

保加利亞深蹲
豹子媽

無論是放在地面上的腳,或是放在板凳上,都必須注意膝蓋朝前,下肢穩定。

  1. 將另一腳平放於板凳上。
  2. 身體前傾,屈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加利亞分腿蹲」分解動作3

保加利亞深蹲
小紅書@豹子媽

取好腿距,調整下肢穩定之後就可以開始訓練了。訓練時要注意,上半身挺直,屈髖為主。

  1. 雙手叉腰,身體前傾。
  2. 上半身挺直,腹部出力,不塌腰。
  3. 屈髖下蹲後回正。

【延伸閱讀】

「跑步」能瘦身嗎?想要越跑越瘦,均衡的呼吸是關鍵!這4種人越跑越傷身..超完整「跑步攻略」一次看

蝴蝶袖瘦不下來?原來「肱三頭肌」是瘦手臂的關鍵!3招「肱三頭肌」燃脂運動消除掰掰肉,在家就能練出纖細美臂

《且試天下》趙露思「經期減肥法」黃金4階段:運動菜單+飲食調整,跟著「生理期賀爾蒙」走,一週就瘦2公斤!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