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擺脫大腿根部贅肉、假胯寬!10個「大腿拉筋」動作練出筆直大長腿,易水腫身材瘦腿超有感

大腿脂肪多、肌肉發達的人絕對要拉筋!以下幾招天天練擺脫馬鞍肉、粗大腿~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10招大腿拉筋改善梨形身材、假胯寬,消除大腿根部內側贅肉
instagram@jiiiyeonie__、Getty

上班久坐、運動後腿變粗絕對是因為沒有做足拉筋放鬆動作!想要讓體態更好看,除了運動完平時有空時也可以多做伸展或是瑜伽動作,都可以雕塑身型,以下10個超針對大腿內外側拉伸動作,從基礎拉伸到地獄級拉筋一次收藏!每天做一遍,拉長腿部線條,連假跨寬都跟著改善!

日本爆紅「後仰拉伸操」每天做10秒就能瘦小腹!

大腿伸展1.青蛙趴

大腿伸展 青蛙趴
Khosrow Rajab Kordi / EyeEm//Getty Images

芭蕾舞入門開臗動作,俯臥屈膝,腿的內側貼地,再將膝蓋慢慢向兩邊打開,可以同時達到開臗、開胯的效果,可以幫助改善假胯寬以矯正腿型,每天只要5分鐘讓臀線到大腿根部線條更漂亮。

適合:有假胯寬、久坐上班族

梨形臀必做!睡前5分鐘一組「青蛙趴」做對就能瘦下半身、改善假胯寬!

大腿伸展2.站姿側抬腿

大腿伸展 站姿側抬腿
Francesco Carta fotografo//Getty Images

想要針對大腿線條做鍛鍊的話,可以試試「站姿側抬腿」,靠著牆壁或椅子,將整條腿水平側抬搭配壓腳背動作,延展大腿內側肌肉,立刻能夠感覺到緊繃的筋、肌肉有拉伸感,同時也可以帶到臀部線條,讓大腿、臀部看起來更緊實。

適合:梨形身材、腿內側緊繃

8招消除「馬鞍肉」運動大集合,兩週擊退梨形身材!

大腿伸展3.站姿前彎

大腿伸展 站姿前彎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想要拉筋腿部線條,一定要練的基礎動作就是「站姿前彎」!膝蓋不彎,身體往下雙手碰地,柔軟度強的人可以環抱大腿,這動作可以深層拉伸大腿後側肌肉之外,還能夠伸展到脊椎,平時背部常常酸痛或是緊繃也可以藉由這個動作得到改善!

適合:運動後放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腿伸展4.鴿式

大腿伸展 鴿式
Andrea Wyner//Getty Images

柔軟度比較高的人,還可以試試瑜珈「鴿式」,將右腳小腿橫放前方,後腿在背後伸直後慢慢彎起,柔軟度夠的人再將手握住腳,不只能夠深層拉伸大腿根部肌肉,還能放鬆緊繃的臀部肌肉。

適合:肌肉型大腿、有大腿馬鞍肉身形

大腿伸展5.抱膝直腿

大腿伸展 抱膝直腿
fizkes//Getty Images

懶人必學的是這招「抱膝直腿」只要平躺,將其中一隻腳屈膝抱著,另一隻腳盡量伸直貼地,再左右交換,不只可以強化雙腿的柔軟度,也能讓背部感到舒緩放鬆,非常適合睡前練習!

適合:懶人、睡前練習

大腿伸展6.低弓箭步拉伸

大腿伸展 弓箭步拉伸
hsyncoban//Getty Images

「弓箭步拉伸」不但可以有伸展的效果,還能幫助燃燒脂肪,可以鍛鍊核心、腿部線條!身體呈現跪姿弓箭步,平放的腳貼地,上半身往後傾斜至極限,可以感受到後腿前後側強烈拉伸感。

適合:大腿前側凸、運動後

「弓箭步」怎麼做才正確?常見錯誤如何修正?做對「弓箭步」,一週「瘦腿、縮臀」就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腿伸展7.跪姿拉弓式

大腿伸展 跪姿拉弓式
Maryna Andriichenko//Getty Images

如果覺得一般的低弓箭步拉伸過於簡單,可以多增加點變化,感受到不同的肌群拉伸感,「跪姿拉弓式」首先以四足跪姿的姿勢準備,接著一腳往後延伸與背部平行,接著小腿慢慢向上勾起,同時用手去抓腳尖,並且維持平衡感,可以深層拉伸大小腿肌肉。

適合:大腿前側緊繃

大腿伸展8.站立拉弓式

大腿伸展 站立拉弓式
Than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平衡感跟柔軟度必較好的人可以嘗試!單腿的「站立拉弓式」先站立在瑜珈墊上,一腳慢慢向後勾起,雙手找腳尖抓住,視線看向前方的同時,也要確保胸口朝前。

適合:平衡感佳、加強柔軟度

大腿伸展9.直劈腿

大腿伸展 直劈腿
OR Images//Getty Images

如果你是瑜珈高手,或是筋非常開的人!可以進階挑戰「直劈腿」練習直劈腿可以幫助矯正髖關節,可以加強前腿的柔軟度,以及後腿的髖屈肌,讓下半身體態更好看也更健康,但是在進入到這個動作之前,一定要有先充分的拉筋暖身,避免受傷,如果臀部無法碰觸地板,也可以試著在下方墊「瑜珈磚」輔助。

適合:瑜珈高手、柔軟度佳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腿伸展10.橫劈腿

大腿伸展 橫劈腿
Tobias Titz//Getty Images

想要挑戰一字馬的也要練練橫劈腿腿!經常練習橫劈腿可以幫助消水腫、促進淋巴循環,除了將雙腳向兩側伸展,柔軟度比較好的人,也可以試著將身體向前彎、腹部貼地,這個動作能劇烈拉伸腿部內側肌肉,使大腿線條更緊實。

適合:瑜珈高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