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深蹲練臀不粗腿!4個「新手居家練臀+瘦腿動作」教學,深蹲時正確「屈髖」才能避免「深蹲腿粗」

找到對的發力點最重要!

By and Zellie Wang
練臀深蹲pinterest
instagram@on.the_moon__, Getty

深蹲是很熱門的居家訓練動作,許多人深蹲想練出蜜桃臀,但是臀還沒練圓,腿就先練粗了。深蹲確實是訓練臀腿非常有效的運動,不過想確切練臀或是練腿,其實在動作上有些微差異,以下就來看看練臀和練腿的動作差別在哪裡,怎麼正確練臀同時不粗腿!

「漸進式深蹲」最適合居家健身新手!專業教練5個「深蹲」動作教戰

深蹲練臀同時如何避免腿粗?

young asian healthy woman workout at home, exercise, fit, doing yoga, home fitness concept
Nattakorn Maneerat//Getty Images

深蹲用來練臀,也用來練腿,不過大多數女生想深蹲都是為了練臀,不是練腿肌,因此在訓練時也要注意動作的角度和發力點。

深蹲時,下蹲和後坐的動作,也就是「屈膝」和「屈髖」,如果深蹲時屈膝下蹲,練到的就是大腿,「屈髖」後坐練到的則是上臀。許多人練深蹲時習慣站起來再蹲下去,省略了俯身和「屈髖」的動作,就容易造成「深蹲腿粗」的問題。

居家運動「翹臀訓練秘技5招」必收!不同臀型的健身菜單一次公開,側臥抬腿、深蹲、橋式究竟哪種適合你?

如何正確屈髖?

woman looking away while sitting on hardwood floor
Olga Shevtsova / EyeEm//Getty Images

深蹲時屈髖的重點在於「俯身」和「後坐」兩個動作,避免以膝蓋為出力點的起立蹲下,才能有效的練到上臀線。

  1. 站姿時,雙腳與髖部同寬。
  2. 小腿垂直於地面,臀部微微倔起。
  3. 上半身維持直線,不彎腰。
  4. 起身時臀部向後推。

【0器材居家練臀動作】

新手練臀可能找不太到確切臀部肌肉的發力點,所以可以透過以下的動作練習屈髖之外,找到發力點之後再加入重量,訓練更有效率。這個動作也能當作硬舉訓練之前的熱身,激活臀部肌肉。

踮腳尖就能瘦腿!小紅書爆紅「仙女蹲」超簡單2動作瘦大腿、消小腿肌還能矯正腿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手居家練臀動作1:屈髖撞牆

新手入門練臀
小紅書@我是董琴琴
  1. 站姿雙腳與骨盆同寬。
  2. 距離牆面1.5個腳掌遠。
  3. 小腿保持直立。
  4. 俯身,不彎腰,上半身維持一直線。
  5. 臀部向後推,輕輕碰牆。

新手居家練臀動作2:單腳屈髖撞牆

新手入門練臀
小紅書@我是董琴琴
  1. 保持上個動作的牆距和腳寬。
  2. 單腳腳掌貼牆,保持身體穩定。
  3. 府身屈髖。

這個動作的發力感會更明顯,不過剛開始練習會有點不平衡感,建議第一個動作熟練後再進階。

【新手居家瘦大腿動作】

深蹲怕把腿練粗,可以用一些有氧的動作讓腿部肌肉燃燒,不會練出肌肉,也能消除大腿多餘的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手居家瘦大腿動作:膝碰肘

練臀
小紅書@六六愛健身

膝碰肘的動作看似簡單,但連續抬腿的動作則實則非常燃脂,也能夠很有效率的瘦到大腿內側。

  1. 雙手雙腳打開,維持身體平衡。
  2. 右腿向左上方斜抬起,左手肘往下,膝蓋碰手肘。
  3. 左右交替。

    新手居家瘦大腿動作:高抬腿

    練臀
    小紅書@六六愛健身

    高抬腿的動作瘦的是大腿後側,也可以燃燒到大腿根部的脂肪。

    1. 承上個動作,雙腿、雙腳打開。
    2. 雙手抬高,右腿抬起後,雙手下放。
    3. 回証後,左右交替。

    比跳繩瘦得更快!3個「高抬腿」運動變化版做完大爆汗!每天10分鐘,全身燃脂、提臀,大腿默默瘦一圈!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蜜桃臀必練!「翹臀訓練秘技5招」公開,不同臀型的健身菜單,側臥抬腿、深蹲、橋式究竟哪種適合你?

    躺著也能瘦!5招超簡單「睡前瘦腿運動」,躺在床上邊滑手機邊燃脂,一週練出韓國女團鉛筆腿

    坐著也能瘦腿!小紅書爆紅8個「坐姿瘦腿」動作,利用午休、零碎時間10分鐘瘦大腿、瘦下半身,象腿變勻稱細腿!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