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用「伏地挺身」瘦手臂、雕塑胸型!跪姿、靠牆...4招漸進式入門練習讓女生、運動新手輕鬆駕馭

「伏地挺身」沒有想像中的艱難!可以從這幾個簡單跪姿版動作開始練習~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伏地挺身」瘦手臂兼美胸!初學者跪姿伏地挺身訓練正確動作一次看
getty,babebani

伏地挺身做不起來?!對於許多女生來說伏地挺身是困難的鍛鍊動作之一,雖然它可以鍛鍊到全身的肌肉,但是由於一般來說女生上半身肌肉比男性來得少,因此手臂支撐的力量也相對比較弱,做起來就會顯得特別吃力,但其實只要透過強化上半身、核心力量並且掌握技巧,也能順利完成正確的伏地挺身動作!一起往下看看伏地挺身好處、新手入門方法...

>> 腹肌入門必練!3個居家「核心運動」每天10分鐘,2週瘦小腹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1.高效率全身燃脂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1高效率全身燃脂
Inside Creative House//Getty Images

練習伏地挺身可以運用到全身的肌肉,在帶動身體上下以及平衡的過程中,包含胸大肌、三頭肌、三角肌、核心肌群都會鍛鍊到,主要是針對上半身的訓練,但同時也會帶動到臀部以及下肢,是高效率的燃脂瘦身運動。

>> 你的「棒式」做對了嗎?7字練習口訣「收腹、夾臀、不塌腰」請筆記!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2.改善肩頸體態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2改善肩頸體態
gorodenkoff//Getty Images

除了消耗卡路里之外,正確的伏地挺身練習,可以改善肩頸線條,讓上半身看起來更挺,同時也能雕塑核心線條,打造深邃性感的馬甲線。

>> 小腹人有救了!12個「站姿瘦腰」動作,不跑跳不傷膝蓋站著就能瘦!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3.預防心血管疾病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3預防心血管疾病
fizkes//Getty Images

保持運動習慣,尤其是提高心律的運動,可以良好的調節血糖,避免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根據2019年發表在《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的研究顯示,每週進行至少一小時重量訓練的人能夠降低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約40%至7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4.雕塑胸型

伏地挺身瘦身好處4雕塑胸型
undrey//Getty Images

女生練習伏地挺身還有這個好處!因為可以特別訓練到胸部肌群,因此能夠讓上胸看上去更飽滿,胸型也自然變得更挺、更好看,立刻往下跟著正確步驟練習!

>> 專業瑜伽老師3招「消副乳」動作,每天15分鐘讓胸部變好挺

伏地挺身正確步驟分解

伏地挺身正確步驟分解
Hiraman//Getty Images
  1. 從高平板撐的位置進入,讓手腕與肩膀垂直,且身體呈一直線,核心、臀部用力穩定身體。
  2. 吸氣彎曲手肘,上半身慢慢下降,胸部往地面靠近,手肘呈現90度垂直。
  3. 吸氣雙手用力推地,將身體向上帶,回到高平板撐的位置。

伏地挺身注意事項

伏地挺身注意事項
Johner Images//Getty Images

在練習過程中,必須注意不論在上或是下的過程中,全身都必須出力維持身體平衡,保持脊椎穩定,避免受傷,同時也必須確認雙手間的距離不會太近,如果靠太近會讓肩頸承受過大的壓力,也切勿聳肩,不然可能會造成肌肉疼痛、拉傷。

>> 你也能有Jennie同款鎖骨!6招「韓星鎖骨養成術」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跪姿練習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跪姿練習
SrdjanPav//Getty Images

手臂肌耐力不夠的人,或許在高平板撐動作無法順利完成動作,可以先從初階版的「跪姿伏地挺身」開始練習,同樣採高平板撐的姿勢,並將膝蓋碰地彎曲呈現90度,同樣掌握伏地挺身的重點,一樣可以鍛鍊出完美的上半身線條。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扶牆挺身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扶牆挺身
Anna Mardo//Getty Images

另外,新手入門也可以試試扶牆挺身,讓伏地挺身變得更簡單,面對牆壁,手掌貼緊牆面,膝蓋可以微微灣去,吸氣時彎曲手肘像牆面靠近,吐氣將身體帶起。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加強核心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加強核心
Jasmina007//Getty Images

想要做好伏地挺身,除了新手入們的動作之外,也必須要特別加強核心肌群,像是最基礎的平板撐動作,讓上半身有足夠的穩定度,讓伏地挺身姿勢更正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鍛鍊手臂

新手入門伏地挺身:鍛鍊手臂
Olga Shumytskaya//Getty Images

最後,女生們想要成功練好伏地挺身,最重要的還是要強化手臂的肌耐力,透過負重訓練,增加肌肉量之外,還可以讓肌肉線條更緊實,擺脫掰掰肉!

【延伸閱讀】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