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也能有Jennie同款鎖骨!6招「韓星鎖骨養成術」一次練出仙女天鵝頸、直角肩還有顯瘦上半身

隱約露出鎖骨,性感又顯瘦!

By , Joy (WORLD GYM) and Janice Tseng
jennie 鎖骨養成術pinterest
Instagram_jennierubyjane

有一種美,叫做「鎖骨美」,女生若隱若現的鎖骨被認為是身體最吸引人的部位,有漂亮的鎖骨對於整體的儀態和氣質非常加分,要怎樣才能有跟Jennie還有Lisa一樣的性感鎖骨呢?三不三要教妳怎麼做才能凸顯出漂亮的鎖骨。有沒有聽過下巴尖顯瘦這件事,因為有稜有角的外貌,會讓視覺效果超顯瘦,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把鎖骨找出來,有一對完美的鎖骨,感覺上至少瘦了3公斤,能夠更顯瘦、更年輕、更性感。

>> 3個「背部肌群動作」強化斜方肌!每天10分鐘練出女團「直角肩」和「性感鎖骨」

>> 女人只要「這樣」就會看起來超瘦!掌握這5個健身部位,讓妳【穿衣顯瘦&脫衣有肉】

鎖骨美
YakobchukOlena//Getty Images

女生的鎖骨就像是拍打翅膀的蝴蝶,散發出自信的光芒,其實有許多男生看女性的第一眼便是鎖骨,因為它連結著臉龐及胸部,勾勒出女性上半身的優美曲線,若隱若現的樣子對他們來說很有吸引力。

>>「鎖骨、小腿」撩男重點部位標記!朴敏英示範上班族單身女必學的5個微裸心機

鎖骨功能

鎖骨美
Bernd Vogel//Getty Images

鎖骨的功能不是只有好看,它是身體上唯一的兩塊水平橫向的骨頭,位於胸腔頂部的肩部和胸骨之間,負責連接上肢與身體軀幹,並支撐胸腔區域,前三角肌、斜方肌、胸鎖乳突肌和胸大肌都附著在鎖骨上,鎖骨使這些肌群能多向運動。鎖骨還能讓我們平衡肩膀和脊椎,並通過分散直接接觸傳遞的力來來保護上肢。

3個壞習慣不可以!這樣會讓鎖骨消失

鎖骨美
Carol Yepes//Getty Images
  1. 駝背許多人不自覺會有駝背的問題,駝背會讓肩膀看起來很厚實,整個人也會感覺很沒精神,甚至會讓脊椎承受過度壓力,造成傷害。不只是女生外型影響大,男人若沒有扎實的背肌,彎腰駝背看起來會非常沒自信,改善駝背不僅能找回鎖骨,還能擁有優雅的背部線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 低頭:有些女生很瘦但鎖骨還是不明顯,就是因為斜方肌肥厚,主要原因是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打電腦或常使用不正確姿勢發力。長期低頭不但會影響整體的氣質,也會影響脖子的骨骼,一直維持這樣的姿勢,長期下來很容易引起頸椎提早退化。

3.坐姿不正坐姿不良是造就駝背、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如果是長期保持東倒西歪的坐姿,肩部就會爲了支撐身體的平衡而發力,鎖骨消失外,還有可能引起高低肩。

3個燃脂運動一定要!讓你找到性感鎖骨

鎖骨美
Matt Henry Gunther//Getty Images

重回性感鎖骨必須減脂想要擁有性感鎖骨最快的方法就是減脂,搭配運動和飲食減去脂肪,讓鎖骨看起來更加明顯,推薦3種超燃脂的運動給大家。

  1. 跑步:跑步可以訓練心肺適能,還能燃燒卡路里,減掉多餘的贅肉,每次跑步至少要20分鐘,才足夠讓身體糖原耗盡,作為儲備能量的脂肪,才會開始被燃燒。當體內的脂肪減少時,鎖骨周圍的多餘脂肪也會減少。
  2. 游泳:游泳對膝蓋的負擔較小,是很優質的減肥運動,在水中能藉著水的阻力增加強度,並運用到全身肌肉,消耗的熱量十分可觀。
  3. 飛輪:飛輪是強度非常高的有氧運動,只要姿勢正確並遵守教練指示、持之以恆的上課和訓練,就會達到燃燒卡路里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強鎖骨現身方法1. 斜方肌拉伸

鎖骨美
Jacob Ammentorp Lund//Getty Images

這個動作不僅能改善駝背,還能舒緩肩頸痠痛。

步驟:

(1)坐著或是站著都可以,身體固定,左手扶著右邊耳朵。

(2)輕壓頭部,將頭往側邊傾斜。

(3)專注感受斜方肌伸展,一邊15秒,結束再換邊。

加強鎖骨現身方法2. 前三角肌伸展

鎖骨美
Getty Images

雙手往後,並且十指相扣;肩膀向後,不聳肩,維持30到60秒伸展時間,感覺上半身往上往後延伸。

加強鎖骨現身方法3. 肩關節伸展

鎖骨美
Obradovic//Getty Images

採站姿,左手往下繞到背後,右手往上舉至背後,試著拉住左手,讓雙手能上下互扣,一邊15秒,結束再換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強鎖骨現身方法4. 坐姿划船

鎖骨美
FreshSplash//Getty Images

步驟:

(1) 調整適當的重量與椅墊高度,胸前靠墊調整至肩帶穩定的情況下,雙手向前伸,第一、二指節可以剛好碰到握把,此距離即可。

(2)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吐氣將手肘往後拉,將意識集中在背肌群,吸氣回起始位置,操作過程中保持前臂與地面呈平行且肩膀不聳肩。

(重量由最輕慢慢往上加,重量越重,次數做越少是正常的,有「酸」的感覺才有效。增加重量也是增肌的關鍵,也是練出美背訣竅。)

加強鎖骨現身方法5. 曲體啞鈴反向飛鳥

鎖骨美
FatCamera//Getty Images

步驟:

(1)雙手持啞鈴置於落於肩部下方採前俯姿,保持身體體線在中立位置,穩定肩帶後保持目標肌肉張力。

(2)慢慢往上,大約兩秒上。

(3)往上到自己後三角肌肉可以控制的最大範圍角度,概約是身體兩側高度,過程中保持體線中立不變形,肌肉張力一直保持,然後再依序慢慢大約兩秒往下回放。

加強鎖骨現身方法6. 化妝

鎖骨美
Anton Vierietin//Getty Images

小編不是在開玩笑,鎖骨可以用陰影打造出來,有網友分享幫鎖骨上妝,以陰影的方式製造出鎖骨線,3分鐘就能打造性感鎖骨!不過還是小提醒,陰影不要下太重,不然很容易被識破,運動減脂才是比較實際的作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刻加好友

減肥早餐吃什麼?不吃早餐會瘦嗎?11個減肥時的「健康瘦身早餐」推薦!原來肉排的熱量比漢堡排低這麼多

不用斷食就能瘦的「冬天減肥法」!楊冪每週必喝「刮油減脂湯」食譜公開,一碗熱量不到500卡,低卡美味、免挨餓又吃不胖~

日本爆紅「6分鐘青蛙瘦腿操」!瘦下半身必練青蛙腿橋式、青蛙趴,一週瘦出大腿縫還能改善假胯寬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