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小嫻:「與男友一人一半就是伴。」兩年瘦下15kg,幸福認愛後也不復胖的「334飲食法」、健身菜單公開!

凹凸有致的線條令人稱羨,原來是這樣練的!

By and Janice Tseng
小嫻瘦身方法
Instagram_hsien_0309

小嫻與金剛穩定交往中,戀愛中的她看起來氣色好身材也超性感! 兩年時間激瘦15公斤的小嫻,透過健身和飲食調整練出傲人身材,更是在IG上大方秀出比基尼辣照,網友看了都讚嘆穠纖合度、身材一流,想要瘦的勻稱打造完美曲線,小嫻的瘦身法趕緊筆記起來!

>>《華燈初上》林心如、劉品言、郭雪芙...光酒店女主角的保養秘訣、健身菜單一次看

小嫻「瘦身方法」1.時常上山下海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小嫻與金剛大方認愛後,兩人定居在南台灣的墾丁,也因此她經常去海邊游泳潛水或是爬山走走,透過戶外活動讓生活更豐富之外,也因此獲得更好更健康的體態,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是瘦身減肥的第一步。

>>疫情鬆綁「上山下海脫口罩」全員解封中!6個「登山運動前」的健身鍛鍊清單:肌耐力、心肺功能、負重訓練不可少!

小嫻「瘦身方法」2.重訓

小嫻多次在IG上分享她練重訓、健身的照片,她十分享受在爆汗的爽快之中,不少人擔心練重訓會變成金剛芭比,但其實只要在健身時用對正確方法並練對肌肉,不但不會過壯,還能塑造緊緻結實線條,瘦得漂亮性感,就像小嫻一樣練的凹凸有致、性感迷人。

>>每天三分鐘【深蹲】運動,教練示範三大「深蹲變化技巧」訓練!

小嫻「瘦身方法」3.瑜珈

除了潛水、爬山、騎腳踏車、重訓、跑步等運動之外,小嫻也十分喜歡瑜珈汗有氧運動,瑜珈可以塑造身體線條,還能透過調整呼吸釋放壓力。另外,小嫻也曾分享過幾個有氧動作,像是開合跳、深蹲、弓箭步、左右交替的訓練,每天只要10分鐘絕對馬上爆汗。

>>你一定要開始做「瑜珈」的6個理由!在家練習「流動瑜珈」的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嫻「瘦身方法」4.調整運動心態

喜歡運動的小嫻,雖然嘗試了各式各樣的健身方式,但對她來說運動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所以她每週會運動3-4天,一次半小時的運動量,但如果當運動有壓力時,除了調整運動量之外,也要不斷調適運動的心態,或是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讓自己能持之以恆的做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小嫻「瘦身方法」5.早晨一杯黑咖啡

早上來一杯黑咖啡,不但可以消水腫,還可以幫助提神清醒自己,用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促進代謝之外,還能幫助開胃消化、放鬆壓力等等,建議不要加奶加糖,熱量會大幅提高,在瘦身期間就相當不適合了。

>>減肥期間大口喝!星巴克「低卡飲料」TOP10推薦!

小嫻「瘦身方法」6.飲食不戒澱粉

與以往不同的是,小嫻認為瘦身就要靠澱粉,因為當忍耐不吃澱粉,會導致身體囤積脂肪熱量,反而更容易胖,所以她不論是白飯、麵條、麵包都不忌諱,但她會注意用量,像是減半或減三分之一的澱粉份量,其他的食物也盡量調味清淡為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嫻「瘦身方法」7. 遵循 「334飲食法」調整食物比例

小嫻在飲食上會注意遵守 「30、30、40法則」,其是指在每一餐控制食物比例,以澱粉30%、肉類蛋白質30%、蔬菜40%的分量為主,而其中澱粉不包括甜點零食,肉類也不能吃油炸的,以雞胸肉為蛋白質來源最佳,每一餐去計算用量比例,對飲食的調整絕對是有幫助的。

小嫻「瘦身方法」8.三餐不同標準

小嫻在三餐的控制上更有自己訂定的標準,首先早餐的選擇會避開鐵板麵、美乃滋、薯餅蛋餅等料理,盡量不進食含有勾芡或高油質的食物;午餐則會挑選蒸烤類的原型食物;晚餐時她一定會攝取澱粉,並打過度調味的食品去掉。

小嫻「瘦身方法」9.吃水果吃得正確

吃水果對身體絕對是有益的,甚至以甜甜的水果代替零食也是很好的方法。但如果攝取的時間不對,又或是沒有控制用量,搞不好還會因糖分過多而功虧一簣呢。於是小嫻規定自己在晚上5點後就不能再進食水果,並挑選「合適」的水果種類,像是可以挑選瓜類促進排水、腸胃蠕動等,這樣吃就沒有罪惡感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嫻「瘦身方法」10.禁忌吃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在瘦身期間是最禁忌的,小嫻因著有個中醫爸爸,養成了很多養生的好觀念,像是油炸、過度調味、高油脂、醃漬物、零食冰品、手搖飲料等加工食物都不能碰,除了可能會造成水腫之外, 過度攝取高熱量的食物當然會瘦不下來啦!

【延伸閱讀】

人間芭比LISA奪「2021全球百大美女」冠軍!公開魔鬼減肥菜單:每天必做側身平板式、捲腹練出仙女小蠻腰

不用斷食就能瘦的「冬天減肥法」!楊冪每週必喝「刮油減脂湯」食譜公開,一碗熱量不到500卡,低卡美味、免挨餓又吃不胖~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燃脂甩肉,硬拉加深蹲一次瘦手臂、練翹臀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刻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